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工科综合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论如何提升农村合作银行的核心竞争力

  摘要:随着我国农村地区金融竞争的日趋激烈,促进我国农村合作银行的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了当前农村合作银行的一项迫切性且必然性的任务。农村合作银行要想在竞争激烈的金融市场当中赢得市场、赢得客户,并且在金融市场竞争中取得持久性、实质性的胜利,那么就应当着力于核心竞争力提高工作,为此,我国的农村合作银行必须找准市场定位,抓好深化改革的契机,挖掘潜在的客户群体,明确发展目标,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通过内外合力的增强来促进我国农村合作银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本文简要的论述了农村合作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概念、特征以及农村合作银行的地位,并且对提升农村合作银行核心竞争力的措施进行了深入的探究。
  关键词:农村合作银行;核心竞争力;概念;地位;措施
  
  1、前言
  我国农村金融体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在支持中小型企业发展以及支持三农等诸多方面发挥着尤为重要的作用。加强研究农村合作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推动我国农村合作银行健康及长远发展。所以,农村合作银行应当发挥出自身的管理优势和体制优势,不断的促进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2、农村合作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概念
  通常农村合作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指的是与其它农村金融机构相比较,农村合作银行在发展以及市场竞争当中充分的创造价值和利用自身价值的前提下,为当地的居民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便利的金融服务,进而促进农村合作银行的发展,与此同时为农村合作银行带来诸多的效益和利润,最终实现我国农村合作银行的可持续发展。WWw.11665.CoM
  3、农村合作银行的核心竞争力特征
  从总体上来看,农村合作银行的核心竞争力往往具备的特征包括:(1)既然被称作核心竞争力,那么对于农村合作银行来说,必定具有其它任何农村金融机构所不具备的独特性;(2)农村合作银行的核心竞争力属于一个开放性的系统,并且广泛的涉及到中小型企业、农村以及政府在内的诸多要素,不论系统当中的哪个要素出现了问题,那么都会对系统功能的发挥产生直接的影响,而核心竞争力并非是要素之间的简单堆积或者简答叠加,而是通过相互之间的作用,所有要素之间所构成的一个有机整体;(3)农村合作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有着其自身的区域性,并且呈现出和当地的经济建设与经济发展相互适应的显著特点。
  4、农村合作银行的重要地位分析
  通过对传统性农村信用社的全新组建,便形成了富有现代化气息的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是由当地的经济组织、企业法人、农村工商户以及农民入股所构成的社区性股份合作制的金融机构。通常农村合作银行建设于信用社资产有着较大规模、城乡一体化程度高、经济发达的县市,其主要的任务和主要的工作是为农村经济的发展、农业和农民提供所需要的各项金融服务。正是因为农村合作银行的经营原则是流动性、安全性以及效益性,并且实行自主经营,自我约束,自负盈亏,自担风险,所以,农村合作银行通常有着强于农村信用社的管理优势和体制优势。现阶段,农村合作银行在我国农村的建设以及发展过程当中发挥着及其重要并且无可替代的作用,然而,在支持中小型企业和三农以及自身的盈利之间如何找到平衡点,便需要对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进行深入的挖掘。
  5、提升农村合作银行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措施
  5.1培养稳定且优质的客户群体,把握准确且牢固的市场定位
  当前农村合作银行的总趋势是以服务于“三农”为主,同时兼顾个人客户以及中小型民营企业,或者说这是我国农村合作银行的重要性发展之路,不仅要对当地的金融业务发展空间、经济发展环境有机的进行结合,还要切实的根据自身经营管理水平来对合作对象或者重点服务对象加以确定。现阶段,在规范以及完善市场经济的进程当中,我国的农村金融所处的金融环境仍然存在着诸多有待于解决的问题,其中风险较大、信誉度过低是较为突出的问题,所以,应当培养及挖掘优质且稳定的客户,果断的将劣质的客户淘汰,全面的对风险进行估计,在确保资产安全的基础上追求利益最大化。与此同时,农村合作银行还应当切实的将业务创新,突出自身的经营特色;全面的将零售业务展开,适当增大银行业务中零售业务的比例;针对客户群体,应当实施中间业务和存贷业务的联合策略,促进新型信用工具以及经济信贷产品的利用与开

发,最大限度的为优质客户提供与之相适应的产品和服务,提高自身的吸引力,加快业务的创新步伐,并且将中间业务的盈利性提高。
  5.2拓宽服务领域,增大科技投入
  农村合作银行应当借助于经营业务渠道的拓展,来尽可能的缩短与商业银行之间的差距,不断的加快网上银行以及电话银行业务的开通步伐。借助于信息技术来对农村合作银行所现有的诸多业务品种加以全新整合,促进金融产品功能的丰富化,充分的满足不同客户的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运用科技的手段来提高农村合作银行业务创新的支持力度,及时的进行成本管理、市场细化、效益分析、需求预测等,推动农村合作银行数据库的发展和建设,利用计算机设备来综合性的分析银行内外的各种信息和各种数据,为农村合作银行的经营提供充足可靠的依据。除此之外,要想提高农村合作银行的核心竞争力,还应当积极的将经营思路拓宽,尽可能的将多渠道的服务扩大,打造出自身特色化的服务品种和服务渠道,完善市场营销体系,最大限度的提高自身的市场营销能力。
  5.3积极响应外部客观环境要求,在合作和竞争中谋生存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完善以及金融体制的深化改革,我国的银行业在合作与竞争当中得以不断的发展。由于银行自身所具备的银行经营同质性、客户金融需求多样化、社会公共部门属性,进而使得银行之间逐渐的形成了竞争和合作的双重关系。在当今金融自由化以及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竞争与合作已逐步成为我国诸多银行实现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提升、产品创新互补优势、共享资源的必然选择。就目前我国金融行业发展现状来看,银行市场环境不断规范化,并且国民经济也不断的增长,因此,我国的金融体系正面临着巨大的结构性变革,这就要求农村合作银行积极的开展同业合作,充分的来对协同效应加以发挥,以切实的满足不同金融消费者的不同消费需求;可以共同致力于开发技术标准,将银行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将与银行同业的合作加以深化;可以创建策略联盟,以维护科学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对于处在全新发展特殊阶段的农村合作银行,加强与同业银行的竞争以及合作是一个战略性的必然选择。
  6、结束语
  总而言之,我国的农村合作银行要想得以长远的发展,那么就应当致力于经营模式的研究,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提高,这种竞争力的表现是多样化以及多层次的,不仅包括独特的管理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良好的营销网络、合理的组织方式,而且还包括较强的资源融合能力及重组能力、稳定的客户资源、与众不同的企业文化等等,要想在金融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得以生存和发展,那么农村合作银行就应当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着力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参考文献:
  [1]梁希明,杨伟杰.浙江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竞争力探讨[j].浙江金融,2010(11).
  [2]张海林.提升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竞争力研究[j].浙江金融,2009(10).
  [3]杨宏.农村合作银行如何在竞争中求发展[j].中国集体经济,2009(21).
  [4]薛云霞.农村合作银行核心竞争力的构建与提升[j].现代企业,2011(9).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合作银行 竞争力 提升 银行 竞争力 商业银行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论如何教好高中历史教学
    如何加强医院内部成本控制工作
    如何通过内部稽核评价机制提高财务风险管控…
    浅谈时代更新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
    高职高专中如何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探究如何在高中语文教学中渗透文学教育
    浅谈如何做好消防部队基本建设审计工作
    浅议如何加强医院住院处财务管理
    试论小学班主任如何做好德育教育工作
    浅谈如何提高学生作文水平
    如何引导学生看图学文
    如何强化教师的师德意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