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建筑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风雨操场方案设计任务书

风雨操场方案设计任务书

  我校根据教学事业发展的要求,决定兴建一座风雨操场。现提出本方案设计任务书。 
    一、 建设依据 
    根据我校“十五”发展计划的目标,到“十五”末期,儋州校区在校生人数将达10000人。按《民用建筑规划设计定额指标》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随机性水平评估方案》的要求,学校应当建有风雨操场。但我校目前还没有风雨操场,这既不利于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也不利于我校迎接在今年年底前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随机性水平评估”;因此,提出建设风雨操场的要求。 
    二、 建设地点及场址条件 
    风雨操场拟建于儋州校区,位于大学生运动场的北面。WWw.11665.cOm目前在该建设场地上散布着几幢我校职工住宅(拟拆除)。在建设场地的西面是低洼的农田,北面是职工住房,东面是拟建的连接教学区、图书信息中心、运动区、职工住宅区的广场。 
    三、 建设规模及层数 
    拟建风雨操场4000㎡。运动区按一层建设,库房、管理、办公、卫生间等附属用房部分可根据方案及场地的特点按二至三层考虑。 
    四、 功能要求 
    1、运动区能安排三个排球场,二个篮球场;设计层高应严格按国家有关标准控制。
    2、运动区四周(沿墙边)考虑能布置排放四~五排活动座椅。
    3、风雨操场具备满足各学院举办各种集会、活动的使用要求。
    4、考虑附带一些必要的器材库房、卫生间、更衣室、管理和办公用房。
    5、应尽可能全面综合考虑自然通风、充足的采光及声音效果等各方面因素。在考虑充足的自然采光的同时又要避免眩光而影响正常使用。 
    五、 方案设计要求 
    1、 标示与周边关系的总平面图;建筑平面图;立面图;建筑效果图。
    2、 方案设计说明(构思、立意、与周边关系的处理与要求等)。
    3、 结构选型及相关经济指标说明,投资概算。
    4、结合热农院校的环境特点,方案要有热带地域性并以创造环境为设计主题。 
    六、 时间、地点安排 
    1、 7月日,学校基建处组织踏勘现场,熟悉环境。
    2、 月日,设计院递交设计成果(交到儋州校区,学校基建处,方案一式八份)。
    3、 月日,由学校基建处组织有关专家、设计单位进行方案评审(儋州校区,学校基建处)。
    4、 评审结束后,基建处立即将修改意见反馈中标单位,提请中标单位参照修改。月日,基建处将评审会会议纪要发各参会单位。 
    七、 其它 
    1、 本次方案设计为公开招标。
    2、 中标单位应在月日以前将修改方案提交校基建处。
    3、 在修改方案被确定后,学校基建处立即通知中标单位签订设计合同。 
    附:建设区域现状图(1:500)。 
    
    2002年7月2 
    华南热带农业大学风雨操场方案设计任务书 
    为能在实用、经济、美观的原则指导下,建设好我校的风雨操场,根据《华南热带农业大学风雨操场方案设计任务书》的要求,确定本评审办法。 
    一、 评审时间 
    月日时,在校会议室召开方案评审会。 
    二、 会议的组织、评审组及参加人员 
    会议由基建处组织,将邀请校内外的若干专家成立评审小组进行方案评审。参加人员包括:院校迎评项目领导小组、专家评审组成员、使用单位代表、各设计单位人员及基建处、审计处、教务处的有关人员。会议由院校分管领导担当主持人。 
    三、评审标准 
    1、功能;审议方案是否满足设计任务书的要求。
    2、经济;审议方案的结构选型是否合理,造价是否经济。在满足使用功能、造价经济的前提条件下力求造型美观。
    4、方案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可实施性强的提议,以及建设方未考虑到的其它优点。 
    四、评审程序 
    1、专家评审组召开预备会议确定评审组组长,确定评审办法及标准,并确定各设计单位介绍方案的次序;
    2、会议主持人宣布评审会开始并致开场白,介绍到会人员;
    3、专家评审组组长宣布评审办法及标准;
    4、由各设计单位按抽签确定的次序对所设计的方案进行介绍,每个单位介绍时间不超过15分钟;其他设计单位回避;
    5、专家评审组对有关设计人员提问,并对方案进行点评;
    6、专家评审组单独召开综合评定会;议题是比较各方案在 功能、美观、经济等诸方面的优劣后,选定可供直接使用或经过修改能够使用的方案;
    7、评审组组长就评议结果向所有到会人员做综合评述;
    8、主持人征求与会各方人员的意见;
    9、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及与会各方代表意见,由院校迎评项目领导小组确定设计方案及设计单位; 10、会议主持人宣布评审结果; 
    五、其它 
    1、会后,当即由评审组具体向方案中标设计单位提出修改意见和有关办法。
    2、基建处与中标单位商议合同签订及其它事宜。 
    
    2002年7月2日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风雨 方案设计 任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论高架车站风雨棚网桁结合钢结构施工技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