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环境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免烧砖机中液压油的污染与控制
【摘要】本文就免烧砖机使用过程中如何防止和控制液压油的污染作了简要探讨。
【关键词】免烧砖机;液压油;污染与控制
【abstract】the article discussed brick machine without burning during use to prevent and control pollution of hydraulic oil briefly explored.
【key words】brick machine without burning; hydraulic oil; pollution and control
        随着我国禁止黏土砖使用力度的不断加大,免烧砖机械已经成为制砖行业的主力军。对于一款高端免烧砖机而言四大系统必须具备,分别是振动系统、液压传动系统、自动电控系统、减振隔振系统。如果将免烧砖机比作一个人,振动系统是人的心脏, 液压传动系统是手脚, 自动电控系统是大脑和神经系统, 减振隔振系统是保护系统。显然液压传动系统是设备动作的执行者,它是否能正常工作关乎整个设备的生产效率和使用寿命。生产实践证明,设备百分之八十的故障就出现在这个系统,而大部分问题都归结为油液污染。由于免烧砖的生产环境比较差,空气中粉尘含量高,再加上有些客户液压知识比较欠缺造成液压油在运输、储存、使用中被污染,污染的油液进入传动系统后就会造成设备运行的中断和误动作,甚至造成对设备的破坏。WWW.11665.cOM怎么防止和控制液压油的污染呢?下面将专门探讨。
        1. 液压油污染的种类和危害按污染物的类型,油液污染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固体颗粒污染、水污染、空气污染以及混合油质的污染等。
        1.1固体颗粒污染。固体颗粒包括粉尘、焊渣、锈片以及金属粉末等。它们混入液压油中并随油的流动而遍布整个液压系统,当经过阀体时,这些污物会填入滑动间隙,造成滑阀运动迟缓或运动中断。其次含有固体颗粒的液压油类似于研磨金属加工面使用的研磨剂,当其通过泵,缸以及阀时,会加剧各摩擦副的磨损,产生出新的污染颗粒,会大大降低元件的使用寿命,严重威胁液压系统的正常工作。
        1.2水污染。一定量的水分进入液压油后,会使油液变成乳白色,使油的流动性变差,当水分含量超百分之零点一时,油液就不具备正常的流动性了。水和油液中的硫或氯结合后,就会产生硫酸或盐酸,当油液中酸值达到0.3mgkoh/g时,就会腐蚀金属机件并产生绣片,形成固体颗粒污染,使整个液压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另外水本身也可缓慢氧化金属,从而降低了液压元件的使用寿命。
        1.3空气污染。液压油中进入空气后,由于气体的体积和压力成反比,所以随着负荷的变动,执行元件的运动将会受到影响;入口滤油器堵塞后,液压油的吸入阻力大大增加,可引起气蚀、振动和噪声;空气还能使元件氧化并能使液压油失去润滑性能;特别是在高温高压的环境条件下,空气极易造成液压油氧化变质,流动阻力增大,造成执行元件不正常,另外变质的液压油还可生成有害物质,会腐蚀金属机件。
        1.4油脂。
在液压系统正常运行过程中,尽量不要更换油脂品种或牌号,当两种不同品种或牌号的液压油混合后,由于其化学成分不同,可能改变液压油的化学组成,使其性质发生改变。
        2. 液压油污染的途径油中混入的固体颗粒主要由于油箱、管件在加工后残余物未清理干净,或在安装前未完全酸洗除锈造成的。另外 像灰尘这样的固体颗粒也可随空气混入油中。油中混入空气主要是由于管接头、液压泵、控制元件、液压 缸等密封不好或油箱中有气泡引起的。油中混入水分,其原因是湿度较高的空气(例如贵阳地区)由空气过滤器进入油箱或冷却水渗漏造成的。液压油品种或品牌的更换也会造成污染。

        3. 污染的控制方法
        3.1完善粉尘管理。在免烧砖生产中,物料在运输、搅拌、成形过程中不同程度的有粉尘产生,液压系统处在这种环境中,液压油被污染的几率很大。所以对尘源实行封闭,抑制粉尘的外溢和扩散,保持空气的洁净,有益于减少设备故障的发生。
        3.2加强液压油的管理。在运输、使用中,保持液压油的的清洁是管理的目标。具体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1)对进厂油料要进行清洁度检验,合格的才能入库。(2)分批分类存放在阴凉干澡处,且存放周期不宜太长。(3)在加入油料前,油箱应严格处理清洗,确保无固体残留物存在,在灌油时应通过120目以上的过滤器过滤,尽量减少油中的杂质。(4)进出油滤油器的滤芯应定期检查更换,确保其良好的过滤性能。(5)定期检查油料的清洁度,对于有超标可能的应立即更换。(5)为了防止空气混入油料中,液压泵、吸油管及管道应严格密封,回油管应在油箱液面以下;空气滤清器应定期检查更换。(6)生产中如需更换液压油牌号,使用前油箱、管道必须清洗干净。
        3.3建立油液应定期检测制度。使液压油清洁度的定期检测制度化,能随时有效的掌握本厂液压油的污染情况,找出清洁度管理的薄弱环节,从而切断污染途径,另外还能根据检测情况及时更换被污染 的油液,有利于对污染的控制。
        3.4定期检修设备,严格装配制度。定期对设备检修,为防止油液污染的发生,应做到以下几点:(1)加强对液压系统操作人员和维修人员的培训,提高其责任心,严格执行相关工艺和操作规程。(2)按洁净安装要求改造装配现场,实现洁净装配的目标。(3)装配液压元件时,对油箱、油管、密封件等都要按工艺规程仔细清洗,除去杂质,并用干净干燥的压缩空气吹干,然后用与系统相同的油液进行冲洗,最后才可安装。
        总之,液压油的污染是高端免烧砖机械液压失效的主要原因。从多方面防范和控制 油液的污染,对确保生产的正常进行以及提高产品的生产率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金均让 [标签: 液压 污染 控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免烧砖机中液压油的污染与控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