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电力电气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如何优化 开关柜触头盒结构

  【关键词】,分析,进行,结构,电压,电极,分布

随着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对电力设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使电力设备更好地运行,我们要做一些好的优化。

因此,气隙内的电场强度总要比固体内的场强高得多,增加了3.5倍。而气隙的电气强度常比固体介质低,所以当加至一定电压时,在固体介质击穿之前,总是在空气隙内先开始电晕放电。
  为此首先要消除气隙,将半导体漆涂在静刀四周,再进行工频耐压试验,当电压加至22kv时出现放电声,比没有涂漆之前效果好一些,说明空气间隙的存在对放电声有一定影响,但不是主要因素。
  用电场分析软件对触头盒进行电场分析,因为三相间结构及电场情况类似,因此可选其中一相进行分析,其结果与其它两相等效。由于矩形母线竖放时电场分布最严酷,所以电场强度按竖放结构分析。对模型进行简化,将活门机构取消,触头盒为上下对称结构,所以在穿过中心轴线的平面中取对称轴上半部分电场区域进行计算。在此区域内,电位函数满足拉普拉斯方程。

  其边界条件为:套管内部,导体电位为42kv,边界包括图2所示的2、3、4。
  安装板,电位为0,边界包括图2所示的1。
  图3为触头盒电场分析网格划分图。

  通过分析,电场强度分布见图4所示,此时最大场强的位置在触头盒安装板附近。
  要降低最大场强的途径有两种,一是加大触头盒壁厚尺寸,通过分析将触头盒壁厚由6mm改为8mm时,可使最大场强降低约17%,此种方法需要修改触头盒模具,甚至要重新开模具,周期长,费用高,而且现场急于要解决此问题,所以不太现实。Www.11665.COM另一种方法是优化电极结构,使电场分布均匀,因为原结构的静刀是直接在10×80的母线上加工了六个安装孔,母线端部宽度方向未做任何处理,存在极不均匀电场,在空气间隙完全击穿之前,电极附近会发生电晕放电。

  根据以上分析,对触头盒内电极的形状进行了优化设计,将静刀端部的直角改为r15圆角,利用软件分析,最大场强值降低约44%,见图5。同时将改进后的静刀装于触头盒内,在实验室做工频耐压试验,当电压施加到32kv时才有放电声,满足了现场的要求。为现场重新制作改进后的触头盒,发到现场,用户试验后很满意。
  4 结束语
  由以上的分析可知,在设计导体时,电极表面避免出现尖角、毛刺、棱角等以消除电场局部增强的现象,同时应尽量增大电极曲率半径以改善电场分布,提高间隙的击穿电压。
  5 参考文献
  [1]严璋,朱德恒. 高电压绝缘技术[m].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02.
  [2]谈克雄等. 高压静电场数值计算[m].北京:水利电力出版社,1990.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优化 开关柜 结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论如何教好高中历史教学
    如何加强医院内部成本控制工作
    如何通过内部稽核评价机制提高财务风险管控…
    浅谈时代更新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
    高职高专中如何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探究如何在高中语文教学中渗透文学教育
    浅谈企业会计核算存在的问题与优化政策
    会计行为优化与会计信息质量研究
    浅谈如何做好消防部队基本建设审计工作
    浅议如何加强医院住院处财务管理
    试论小学班主任如何做好德育教育工作
    浅谈如何提高学生作文水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