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电力电气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GIS在CRM中的应用 二

将gis 应用 于crm中,实现了crm中服务提供者、客户和服务等信息的空间化(spatial enable),可以挖掘crm系统的信息中所隐含的空间现象、过程和 规律 ,为 企业 的管理与决策服务。另外,gis的 网络 分析 功能可以用于企业为客户服务的物流管理。gis在crm中的应用,实质上是商业地理分析的一个具体应用。

组件式gis软件,使gis应用可以直接嵌入到crm系统中,实现gis应用与crm一体化无缝集成;采用关系数据库存贮和管理空间数据使gis数据与crm数据可以统一存贮和管理。这些因素,使gis技术在crm中的应用成为可能。

internet gis技术的 发展 为gis在crm中的应用开拓更广阔的空间,用户可以把自身所在位址的空间信息通过internet提交给服务企业,企业可以通过这一信息为用户提供服务,尤其是有形产品配送和物流管理,这将促进 电子 商务的发展。 目前 ,北京超图公司开发internet gis软件的supermap is已经实现了这种用户地址信息的internet传输功能。

gis技术在企业的应用不仅仅局限于crm系统,还可以用于企业的设施管理(am/fm)乃至erp。

目前,gis在crm乃至电子商务中应用的制约因素,主要是所需的空间数据的获取 问题 , 中国 科学 院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与中科越秀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中国之窗”多媒体地理信息系统光盘及即将建立的gis网站将有助于问题的解决。wWW.11665.com另外,高空间分辨率小卫星遥感影像的面市也将有利于crm所需空间数据的获取。

1.3 应用实例
北京超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加强对自主开发的supermap系列软件的市场营销、销售及技术支持的管理,开发了一套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其中把gis应用于客户空间分布的分析和市场决策。

该系统采用sql server和supermap 2000全组件式gis软件进行开发,开发语言采用visual basic 6.0。系统实现了客户管理的主要功能,并增加了gis的功能,实现了由图形查询所在区域的客户、由客户显示客户所在区域的图形、制作客户分布专题图的功能,为supermap系列软件的市场销售管理和决策提供了空间分析功能。

1.4 小结
本文探讨了gis在crm 应用 可行性,其目的不仅仅局限于gis在crm的应用,更为重要的是为gis在 企业 与 社会 的应用寻找切入点,通过这些切入点,促进gis应用领域的拓宽,使空间信息资源能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并推动gis产业的 发展 。

参考 文献

1、《 计算 机世界》 internet呼叫中心与客户关系管理 .cn/glxt/crm54.htm

2、骆驰骋 编译 crm的衰落(一) http://go1.163.com/~crm/page/gdwz2/crm_000911_01.html

3、 一焜《crm在 中国 》 http://go1.163.com/~crm/page/gdwz2/crm_000813_01.html

4、 《 chinabyte 综合消息》建立 电子 商务 时代 的客户服务中心 http://go1.163.com/~crm/page/gdwz2/crm_000912_01.html

5、 辛志华 建立crm数据库的几个原则http://go1.163.com/~crm/page/development/crm_sjyz.html

6、crm为电子商务把脉 http://go1.163.com/~crm/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未知 [标签: 中的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西锐Vision预计明年首飞
    基于Logistic映射的排列图软件水印方案分析
    GIS的SF6密度在线监测浅谈
    GPS在测绘小煤窑采掘现状中的应用
    浅谈GIS在燃气管网管理中的应用
    浅谈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与EMS、OHSMS在电…
    从分工到团结:对涂尔干职业群体观念的AGIL…
    内河航运综合服务系统(RIS)应用现状分析
    内河航运综合服务系统(RIS)应用现状分析
    GIS系统在现代水利工程中的应用探讨
    Rhino与Pro/ENGINEER建模的对比及在工业设计…
    试论GIS在物流运输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