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通信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一种新的智能型电信业务
为大型连锁服务行业,例如餐饮店、便利店、药店、洗车店等分配一个统一特服号码,当用户使用固定电话或者小灵通手机拨打此特服号码后,网络会分析主叫用户的所在的地理位置,然后将呼叫转接到离该用户最近的一家分店的固定电话上。
基于web页面,提供业务系统的管理功能,例如,运营商可以配置为不同的服务行业和连锁企业分配不同的特服号码,可以管理位置信息与分店话机号码的匹配关系。

就近接续业务的实现原理

就近接续业务系统的组网结构
就近接续业务主要基于mservice平台,mboss,lo-cation server和核心网的ipas-gw交换机来实现。 其中mservice平台提供业务运行的环境,mboss提供业务计费和业务管理功能,location server提供用户当前位置信息的能力,ipas-gw提供业务接入和业务触发功能。


就近接续业务系统的接口描述
就近接续业务系统与其它相关网元主要有下列接口:
1.mservice平台与location server之间的接口:此接口用于为业务提供定位用户精确位置的能力。业务可以利用此接口查询当前用户的位置信息。wwW.11665.com
2.location server与ipas-ow之间的接口:此接口用于location server向ipas-qw发paging请求对用户进行定位。
3.mservice平台与ipas-gw之间的接口:ipas-ow负责将拨打某一特服号的呼叫接入业务系统并且将呼叫路由到mservice业务平台进行业务处理。
4.mservice平台与mboss之间的接口:此接口用于对当前业务呼叫提供计费功能。

为pstn用户提供业务的实现原理
因为pstn用户的位置固定,因此为pstn用户提供业务不需要对当前用户进行定位,只需要根据主叫号首集或者局向号跟电话号码的关系就可以进行查询翻译。因此软件系统只需要增加下列两个功能,就可以用一套业务平台同时为pstn和phs同时提供业务:
(1)可以进行号码分析,得知当前主叫号码是pstn号码还是phs号码,如果是pstn号码则直接查询局向号跟电话号码的关系表得到最终被叫号码,如果是phs号码,则首先向location server发定位请求,得到用户位置信息后再查询关系表得到最终被叫号码。
(2)提供局向号跟电话号码的关系影射表。

就近接续业务流程

为pstn用户提供就近接续业务的呼叫流程
主叫pstn:8687000;特服号:1 9800;分店号码868721 0。

1.主叫8687000拨打特服号码1 9800要求提供服务。
2.pstn端局交换机根据路由配置将呼叫路由到osx或者负载较轻的ipas--gw,或者任一个ipas-gw。 3.ipas-gw根据被叫号码进行路由将当前呼叫路由到mservice业务平台进行业务处理。
4/5,就近接续业务根据主叫号码查询相应表得到离当前主叫位置最近的分店的电话号码。 6,查询完成后向mboss发计费请求。
7/8.就近接续业务向最终被叫发起呼叫。



为phs用户提供就近接续业务的呼叫流程
主叫phs:8687000;特服号:1 9800;分店号码:868721 0。

1.主叫8687000拨打特服号码1 9800要求提供服务。
2.phs端局交换机根据路由配置将呼叫路由到ipas-aw。
3.ipas-gw根据被叫号码进行路由将当前呼叫路由到mservice业务平台进行业务处理。
4.就近接续业务根据主叫号码向location server查询当前用户的位置信息。
5/6.location server利用内部接口向ipas-gw发paging请求定位消息,ipas--gw定位用户成功后将用户位置信息返回给location server。
7.location server将当前用户位置信息返回给就近接续业务。
8/9.就近接续业务根据用户位置信息查询相应的映射表得到分店号码信息。10.查询完成后向mboss发计费请求。11/1 2/1 3.就近接续业务向最终被叫发起呼叫。

结 论

通信网络在internet技术的推动下正在向业务驱动型网络发展,在此情况下,网络运营商只有不断的推出新业务才能提高网络访问量和使用串,从而获得更多的运营收入。就近接续业务因为符合用户的需求,该业务必将有良好的应用前景。目前该业务已经在上海市、广东省中山市等地得到商用。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未知 [标签: 智能 电信业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证券公司效率评价:一种经过风险调整的方法
    园林绿化工程创新的浅思
    《连锁物流实务》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的探讨
    推进新闻创新的措施与办法
    企业社会资本对突破性技术创新的影响研究
    从胡适《词选》看民初词体革新的新诗化倾向
    一种建设性的城市美学
    一种压力检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一种单极鞭状天线分析与设计
    黄河基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思考
    一种基于半双工通信系统的通信控制协议设计
    新农村建设需要新的电力服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