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新闻传播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浅谈党报群工干部的基本素质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党报群工干部的期望和要求越来越高。党报群工干部作为联系党和群众的纽带,其责任越来越大。

所以,在新形势下,党报群工干部素质的提高,对于更好地贯彻落实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报自身优势,更有效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和经济建设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一、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正确立场信念。思想政治素质是党报群工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党报群工干部只有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共产主义信念,才能保持高度的新闻敏感性和清醒的政治头脑,真正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一个时期以来,少数党员和干部,竟被李洪志的“法轮大法”所迷惑而丧失立场,究其原因,思想政治素质不高是其主要原因。

二、提高政策理论素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党报群工干部的理论政策修养,关系到党报群众工作和舆论监督的导向和质量。因此党报群工干部必须打好理论根底和政策法律法规根底,用以指导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会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党报群众工作充分体现出党和人民的意志、愿望,真正成为各级党组织和政府团结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指导群众工作的有力助手。

三、提高业务素质,坚持科学工作方法。www.11665.cOm业务素质主要指党报群工干部的文化基础、专业知识及由此转变而来的实际工作能力。

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是业务素质的基础,业务能力是对科学文化知识的一种实际应用。有了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就能准确地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敏锐地接受各种必要的政治经济信息,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在大力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和市场经济的今天,党报群工干部必须讲政治、懂政策、懂经济、懂技术、懂管理。只有这样才能和广大人民群众有共同的语言并引导他们前进。

党报群工干部的素质还体现在作风品质上。人民群众最厌恶那些讲假话、空话、不实事求是,不关心群众疾苦等恶劣品质。因此,党报群工干部必须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品格修养。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当老实人。采取科学方法,按科学规律办事。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苏天瑞 [标签: 提升 工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当今电视综艺节目中的明星消费
    由《百姓故事》浅谈纪录片的可视性
    浅谈以创新推动电视新闻的发展
    浅谈基层射击训练体会
    浅谈小学数学教师在创新教育中的作用
    浅谈幼儿教师肢体语言在教学中应用
    浅谈“科技+制度”的创新,是基层工商机关党…
    浅谈外国广告的“伪叙事”特征
    浅谈网络伦理道德问题
    浅谈幼儿舞蹈创编课的几点体会
    浅谈建筑安全管理
    浅谈建筑工程地下室后浇带设置与施工技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