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宇宙暗能量的地理生物效应及对地球变暖的制约

摘要:为了研究宇宙暗能量对地球的具体作用,在世界上首创用太阳黑子相对数作为取数建模的基础,用多年太阳黑子相对数的年变化去解密暗能量波,用多年地球气象信息的时空地理分布差异作为暗能量的密码本去解密暗能量的地理效应,还到野外实地考察。结果从地球气象信息的时空地理分布差异和太阳黑子相对数年变化的统计表及数学图像中发现了暗能量的地理效应,具体是温度效应、负压力效应和次生的自然灾害效应,在野外还发现了暗能量的生物效应,百年老树、千年古树对宇宙暗能量有指示作用。用数学、物理、天文、地理、生物和气象的基础理论第一次给出了暗能量的计算公式,明确了暗能量的本质和宇宙膨胀发生红移的根本原因,对低碳经济和宇宙暗能量的关系进行了初步分析。
  关键词:宇宙暗能量;地理;生物效应;地球变暖;低碳经济

  一、暗能量研究的现状
  1.关于暗能量。宇宙暗能量最早可追溯到爱因斯坦的宇宙常数。1998年,天文学家们发现,宇宙不只是在膨胀,而且在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向外扩张,所有遥远的星系远离我们的速度越来越快。那么一定有某种隐藏的力量在暗中把星系相互以加速膨胀的方式撕扯开来,这是一种具有排斥力的能量,科学家们把它称为“暗能量”。暗能量长期作用于太阳和地球会产生一系列效应,需要人类去破译识别和开发利用。
  2.“威尔金森微波各向异性探测器(wilkinsonmicrowaveanisotropyprobe,简称wmap)已经得到了宇宙最早光(辐射)的第一批详细的全天图!它捕获的微波(光)辐射来自“大爆炸”后的38万年。wWW.11665.Com通过用一个模型拟合观测,宇宙学家根据这种(光)辐射确定了宇宙学参数。宇宙的年龄(t。)为137亿年。ω。值近似于1,支持发生过暴涨的观点。当然,宇宙有平直的几何学,而通过这些资料导出的宇宙成分是:暗能量占73%,暗物质占22%,平常(重子)物质占4.4%。这些不同寻常的结果与我们现在的了解是一致的,但似乎提供了空前精确的信息。”[1]
  3.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籍华裔科学家李政道,2005年4月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世界物理年大会上做报告,阐述了有关“暗能量可能来源”的最新见解。李政道教授的观点主要是:“天外有天”。“ wmap和sdss(斯隆数字巡天)以及ia 超新星观测结果告诉我们暗能量占宇宙成分的2/3。暗能量具有负压,在宇宙空间几乎均匀分布或完全不成团,但它的物理性质却仍然是个谜。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新的物理理论和天文观测,这将带来一场重大的物理学和天文学革命。”[2]
  4.据新华网2008年11月25日报道:“nasa和美国能源部正在协力建造世界上第一个太空观测站,旨在了解暗能量的本质。”[3]
  5.2009年2月笔者在《今日科苑》第4期上发表“论暗能量的形态和本质”,证明了“暗能量是基本粒子和波的共同体、是质量和能量的共同体、是势能和动能的共同体、是宇宙大爆炸后没有凝聚成普通重子物质和暗物质的余留物不断演化进化来的。”[4]由此可见暗能量波和光波一样具有“波—粒二象性”。
  6.从以上现状看来,到2009年5月作者出席2009年地球科学与技术国际学术讨论会之前没有人将太阳黑子相对数和宇宙暗能量联系起来,更没有人用太阳黑子相对数的年变化去解密暗能量波,用多年地球气象信息的时空地理分布差异去破译暗能量的地理效应。这应当是作者的创新之处。本文要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论证暗能量的太阳效应、地球效应、并在世界上第一次给出暗能量的计算公式、单位,从而进一步揭示暗能量的本质。
  二、暗能量的太阳效应
  1.暗能量太阳效应的破译。为了弄清暗能量的地理效应,需要先了解暗能量的太阳效应。暗能量的太阳效应是用1996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的太阳黑子相对数的年变化去破译的。因为“万物皆数”。2500年前古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拉斯(pythagoras)就断言:“万物皆数”。在人类进入数字化、信息化的21世纪的时候,这个论断得到了进一步地证明。暗能量和暗能量的太阳效应、地理效应就存在于“数”中。由于地球和太阳都是处在宇宙暗能量中,都会受到暗能量的作用,所以都会产生暗能量效应,这些效应都是用多年太阳黑子相对数的年变化“取数建模”从而显现的。
  太阳黑子相对数又称沃尔夫黑子相对数。表示太阳黑子活动程度的一种指数。由瑞士苏黎世天文台的沃尔夫(j.r.wolf)于1849年提出,其定义为:r=k(10g+f),式中,r为黑子相对数,g为日面上观测到的黑子群数目,f为观测到的单个黑子的总数,k为转换因子。沃尔夫取k=1。k值可随观测者所在地点、所用仪器、观测方法、观测技术和天气能见度而异。任一观测者用他自己的观测值与苏黎世同期的观测值比较可得到:k=r2/(10g+f)式中为苏黎世的黑子相对数。黑子相对数仅仅表示太阳可见半球的黑子情况。由于作者已经证明“太阳黑子是暗能量的产物”[4]。而且任何时候观测太阳黑子,总是东半边的黑子比西半边多,可见暗能量是从从西向东扫描进入太阳系并推动整个太阳系自西向东自转和公转的。所以,太阳黑子相对数年累加值的年变化信息,就反映了暗能量波强弱的年变化。笔者目前只能得到13年的太阳黑子资料和与之匹配的地球气象信息,虽说不算多,但已能初步探明暗能量的形态和本质。经过对这13年太阳黑子相对数的统计分析,再结合同一时期地球气压、气温、降水量等信息的统计分析,不但发现了暗能量的行踪,还论证了暗能量的形态和本质。我们有理由推测,由此上朔到130000年,130000000年乃至13亿年,我们的宇宙就是如此存在和相互作用着。正如我们的先辈所说:“天行有常”。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13年对于宇宙来说只是短暂的瞬间。但是13年有4 749天。每天从太阳上取黑子相对数、日最大相对数、太阳10 cm 射电流量和日最大流量这4个数,就共有18 996个数。对这18 996个数进行计算和列表统计,就得到暗能量太阳效应统计表(如表1所示)。
  用暗能量太阳效应统计表能绘制出暗能量太阳效应图,(如图像1所示)。暗能量的太阳效应一目了然。
  对表1和图像1中的信息进行分析研究后还可以看出:(1)太阳黑子相对数、日最大相对数,太阳10cm射电流量、日最大流量和每年无黑子活动天数这5个参数在这13年中呈现同一样的十分规律的变化。这些参数都是从1996年的某一较小值开始逐渐增大,到2000年达到最大值,然后又逐渐减少。可以推测2009年之后这些参数又会逐渐增大。由此可见这些参数的变化是关于其中的转折点为对称的。对图一进行简单的数学坐标变换,就能得到一组正弦(sine)变化曲线,这是周期性变化的重要标志。证明了暗能量波也是周期性变化的。(2)上述变化在13年中完全没有太阳系内的“日变化”、“季变化”和“年变化”的踪影。说明产生这些变化的机制不在太阳系之内,而在太阳系之外,这个机制就是宇宙暗能量。(3)暗能量的太阳效应和地球效应都是产生在赤道两侧,南北纬30度之间,即太阳黑子和耀斑出现的区域。具体有温度效应、负压力效应及次生的灾害效应。
 2.暗能量的太阳温度效应。暗能量的温度效应表现在太阳黑子上,黑子的温度为4 500k,比光球低1 500k。这是因为暗能量的温度和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温度相同,都是3k,即为 - 270℃。所以当暗能量波的低温“基本粒子束扫描到太阳产生接触时,就使太阳产生黑子,太阳的热量就对准暗能量的负压力区传导,所以黑子的温度为4 500k”[4], 要比光球低1 500k。
  3.暗能量的太阳负压力效应。暗能量的负压力效应表现在太阳耀斑的震荡收缩中。根据2006年“6月10日出版的美国天体物理杂志快讯,发表了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太阳高能物理最新研究结果:太阳耀斑紫外环在爆发相存在震荡收缩现象”[6]。这个震荡收缩现象就让人们看到了暗能量的负压力效应。因为暗能量中那些高速旋涡运动的基本粒子束之内由于高速旋涡运动而且温度极低(- 270℃)所以形成负压力,太阳上由于高温压力为正,就是这个内外的压力差才使得耀斑产生“震荡收缩”现象。可以预言:耀斑震荡收缩的频率和暗能量有关。进一步的观测必将证明这一点。
  4.暗能量的太阳灾害效应。当暗能量旋转扫描到太阳时除了产生上述温度效应和负压力效应而外,还会次生灾害效应。因为这时整个太阳系及附近的宇宙空间都是笼罩在暗能量的“阴影”之中,暗能量的负压力作用在太阳上,除了产生大量黑子和耀斑外还会使得日面物质大量往宇宙空间喷射,从而扰乱太阳磁场和电场,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地球的短波通信联络,使得地球的短波通信中断,进而影响人类的生产、生活和战争胜败。这就是暗能量的自然灾害效应,它属于次生效应。
  三、暗能量的地理效应
  1.暗能量地理效应的破译。暗能量的地理效应是用多年地球气象信息的时空地理分布差异去破译的。因为地球和太阳同时处在宇宙暗能量中,都会受到暗能量的作用,必然会产生暗能量效应。而多年地球气象信息的时空地理分布差异就是太阳和宇宙暗能量共同长期作用的结果。这也就是地球、太阳和宇宙暗能量的“脉象”和“脉搏”,摸到了它,就相当于摸到了暗能量。看到暗能量的生物效应就相当于看到了宇宙暗能量。这如同摸到一个人的脉搏就知道这个人的心脏如何跳动、有无病痛一样。如果说2008—2009年人类已经直接探测到宇宙暗能量的话,那这个

探测方法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医号脉法”。暗能量的地理效应统计表(如表3所示):也可以看做是地球和暗能量的“脉象”表:体温—气温;血压—气压;排泄量—降水量(循环参量)。
  2.暗能量地理效应图 。用暗能量地理效应统计表能绘制出暗能量地理效应图(如图像2所示):暗能量地理效应一目了然。
  3.暗能量地理效应。从表2和图像2就能方便地看到暗能量的地理效应。具体是温度效应、负压力效应和次生的自然灾害效应。暗能量的地理温度效应表现在暗能量波最强的年份(2000年),黑子相对数高达43 774。当年地球气温最低。以贵阳市作代表,温度只有11.046℃,是13年中气温最低的年份。处于图2中的低温谷。由于气温最低,因此2000年贵阳平均气压最高(8 965),为图中的高压脊。负压力效应则表现在2000年贵阳降水量最大,为1 441mm,也是13年中的最大值。图中有三高一低:暗能量波峰、降水峰、高压脊,低温谷,这些信息是十分吻合的。待拿到蒸发量的年平均值后,将变为四高一低。(凡有蒸发量信息的单位就有能力证明这一项)为什么暗能量波最强的年份地球降水量会最大呢?因为此时暗能量波“笼罩”着整个太阳系及周围的宇宙空间,暗能量的负压力作用于太阳,就在太阳上产生很多的黑子和耀斑,作用于地球就使地球表面宽广的海洋水体大量往大气圈蒸发扩散,这相当于地球上空有一台巨大的抽气机在抽取地表的水分。进入大气圈的水份多了,就为形成降水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再加上此时地球气温最低,此时的气流的上升,在对流层内越往高空气温越低,越有利于水汽的凝结,对形成降水极为有利,所以会形成一个黑子周期内降水的峰值。暗能量的地球负压力效应就这样表现出来了。
  4.为什么贵阳市对宇宙暗能量那么“灵敏”。为什么贵阳市对宇宙暗能量那么灵敏,温度效应和负压力效应十分“标准”呢?因为贵阳海陆位置和海拔高度适中,而且贵阳位于一个“向斜盆地”之中,地形较为封闭,封闭的地形刚好能够抵消夏季风和冬季风对贵阳气候的过度影响,从而能够对暗能量响应灵敏,让暗能量温度效应和负压力效应充分显现出来。和贵阳类似的地方应该不止一个。地球上南北纬30度之间,凡是能够避开盛行西风、冬季风、夏季风及海拔高度、海陆位置对本地气候过度影响的地方,特别是赤道两侧南北纬5度之间的低压无风带内,应当还有和贵阳类似的地方。大家可广泛检索用历年的数据去证明。
  5.暗能量的地球灾害效应。暗能量是地球水旱灾害的根源。2008年冬和2009年初中国大面积的旱灾,就是由于2008年暗能量波处于波谷期(如图像3所示)。太阳黑子相对数累计值极小,只有1 306,只占多年平均值的6.776%。有黑子活动只有93天,只占全年的25.4%。增加降水的暗能量机制(地球上空的抽气机)远离太阳系而去,所以发生旱灾。
  1998年中国为什么会发生洪水灾害呢?因为1998年暗能量波处在上升加强时期(如图像3和图像4所示):它的势力强大,一年365天每天都有太阳黑子活动(见统计表)。此时整个太阳系和周围的宇宙空间都笼罩在暗能量的负压力中,如同地球上空有一台巨大的抽气机在抽取占地球面积71%的海洋水分,这就使得进入大气圈的水分增多,而此时气流的上升对产生降水有利,所以会形成大量降水,长沙市1997年和1998年就产生了双头降水峰,武汉1998年也产生13年内的降水峰,从而使得长江发生洪灾。由此可见暗能量就是地球水旱灾害的根源。
  图像3暗能量波的上升段在长沙市产生双头降水峰导致洪灾
  图像4暗能量波的上升沿使武汉1998年产生降水峰从而发生洪灾
  6.统计分析的过程中笔者还观察到。在统计和计算的过程中笔者还观察到贵州的遵义和毕节的降水量和最低气温与暗能量波基本吻合,昆明的最低温度也与暗能量波吻合,降水量最大值比贵阳提前了一年,在1999年出现,可能因为有昆明准静止峰和靠近海的作用的结果,其海洋性明显些。长沙的最大降水量出现提前了三年,武汉的降水峰是1998年,可能是因为长沙、武汉都离海较近、海拔较低、容易受夏季风作用,暗能量波1997年和1998年刚开始增强,长沙和武汉就能获得一个黑子活动周期内的最大的年降水量。河北省承德2000年反而是降水量最少的年份,一方面因为承德纬度大于30度,另一方面是暗能量波越过地球南北纬30度之后,面对的是一个“下降”的、“下滑”的下垫面,暗能量的温度效应和负压力效应不能充分显现出来,而且因为“流速大,压强小”的影响,地面较大的流速能吸引高空气流下沉,而气流下沉能升温,对形成降水很不利。这也是太阳纬度45度以上不会出现黑子的原因。拉脱维亚位于北纬55度~56度左右,所以2009年1月17日出现“彩色光柱”,原因也在于此。可以用一个球体放在风洞中,这个球体各经纬度压力和温度的变化就和地球上各个经纬度的变化相同。
  我们的宇宙是质量和能量的共同体。质量和能量的大小是决定性因素,如同已知的一百余种化学元素之所以性质各不相同、形态千差万别,就是因为这些元素原子核的质量和核电荷数大小、多少不同而产生的。暗能量占宇宙成分的73 %,它占了主导地位,它有上述各种效应是理所当然的。
四、暗能量的生物效应
  1.为了探明暗能量对地球生物的具体作用,在证明了暗能量的形态和本质以后,就到野外实地考察。结果在广西巴马县、贵州盘县、山东济南市、泰安市和曲阜市的百年老树及千年古树上发现了宇宙暗能量的生物效应,将其划分为四个阶段并对形成原因进行了分析。
  2.为了深入理解暗能量的生物效应,有必要先看一看太空中火焰的形状:
  照片1.地球上的火焰(左)和太空中的火焰(右)。在宇宙暗能量的作用下能产生球形的火焰,此时太空火焰向外扩散力与暗能量的斥力达到平衡(照片出处:长城网 www.hebei.com.cn “失重环境十大炫酷实验”,2009-09-0707:56)。
  3.暗能量信息树形成的四个阶段。(1)暗能量信息树形成的第一阶段:树木的枝叶出现太空火焰的外形和被暗能量侵蚀的缺口、树皮留下被暗能量侵蚀印记。在赤道两侧,南、北纬30°之间的树冠东部会产生侵蚀缺口,侵蚀300年以上后缺口中有向上的弯曲。而在中纬度地区树木则是在主干的南部开始留下暗能量侵蚀的印记(作者预言:在南半球的中纬度地区则是在树干北部出现暗能量侵蚀印记,有待考察证实)。此阶段约需100—300年(如照片2—6所示):
  照片2.广西巴马县的扁桃树的树冠形似太空火焰,北偏东有暗能量侵蚀缺口,侵蚀300年以上缺口中有向上的弯曲。该树高约22米,其枝叶所形成的“球”直径约18米。距地面1.5米处的树干周长4.38米(树围)。距地面3米高的分叉处寄生着一棵榕树。
  照片3.图中央是贵州盘县(北纬26度)的柿子树,外形似太空火焰,球状枝叶北偏东45度有暗能量侵蚀的缺口。树木的太空火焰外形是对宇宙暗能量的适应,是树木生长的力量与暗能量的斥力达到平衡的产物。
  照片4.低纬的贵州盘县柿子树球状枝叶北偏东45度有暗能量侵蚀的缺口,缺口中有被暗能量侵蚀枯死,但还未腐朽掉落的树枝。
  照片5.位于中纬度地区的泰山柏树主干南部受暗能量侵蚀留下的浅色印记。黄色的圆形磁铁北极直指南方。
  照片6.山东泰山的柏树主干南部明显的暗能量侵蚀印记。
  (2)暗能量信息树形成的第二阶段:在中纬度地区的泰山柏树主干南部的树皮被暗能量侵蚀掉,木质部开始腐烂。本阶段约需500—1000年(如照片7所示)。
  照片7.泰山柏树的树干南部树皮被暗能量侵蚀掉了,木质部开始腐烂。
  (3)暗能量信息树形成的第三阶段:地处中纬度地区的古树,树干的东部、南部和西部的树皮均被暗能量侵蚀掉了,只有树干的北部有树皮及存活的枝叶(如照片8所示):本阶段约需1000—1500年。
  照片8.至今仍活着的泰山“四槐树”之一,树的编号c3100,树围3.58米,树龄1300余年。树干正南部被暗能量侵蚀枯死,树干北部有树皮、有活的枝叶。
  照片9.至今仍活着的泰山“四槐树”之一,树龄1300余年。树干正南部被暗能量侵蚀枯死。园形磁铁的n极(橙色面)指南。树干的纵向纤维有被暗能量的基本粒子束扫描横切的印记(放大后看得更清楚)。
  照片10.泰安市岱庙内的汉柏主干的南部由于木质坚硬,成活2000多年后被暗能量侵蚀出现空穴,北部有树皮、有活枝叶。
  照片11.山东省曲阜市孔林大门西侧第4棵柏树,树围3.97米,树牌模糊不清。该树树干的东部、南部和西部的树皮全被暗能量了侵蚀光,只有树干北部有1.25米宽的树皮(占圆周的1/3),北部有存活的枝叶。
  (4)暗能量信息树形成的第四阶段,树木完全被暗能量侵蚀枯死,留下暗能量的基本粒子流横向切断树木纵向纤维的印记。
  照片12.有1300余年树龄的泰山“四槐树”之一(编号:c3052),于1987年7月10日因连降暴雨灌注多年腐烂树体而向西倾倒。
  照片13.有1300余年树龄的泰山“四槐树”之一(编号:c3052),于1987年7月10日因连降暴雨灌注多年腐烂树体而向西倾倒。树干正南部被暗能量侵蚀严重先腐烂出空洞。树干的纵向纤维有被暗能量的基本粒子束横切的印记。
  照片14.山东省济南市五龙潭公园内被暗能量侵蚀枯死的槐树,树围约两米,正南部留下暗能量侵蚀的痕迹。
  照片15.山东省曲阜市孔林大门内被暗能量侵蚀2000多年后枯死的柏树,树皮完全被暗能

量侵蚀掉了。
  4.暗能量生物效应小结。宇宙暗能量是“高速旋涡运动的基本粒子集”[6]。暗能量“在宇宙空间几乎均匀分布或完全不成团。”[2]暗能量的密度大约是1个基本粒子/立方厘米,暗能量的温度应该和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温度相同,即都是3k(-270℃)。这就是说:“宇宙暗能量是密度极小、温度极低的基本粒子集”(低温基本粒子气),是微观上极其微弱、基本恒定持续的力量。暗能量充满了整个宇宙空间,总质量占宇宙成分的73%。暗能量虽然暂时不能为人和常规仪器监测到,但它长期作用于地球生物会有生物效应,百年老树、千年古树对宇宙暗能量有指示作用。暗能量生物效应产生的原理(如图1所示):
  当太阳黑子产生的时候暗能量的基本粒子流也就从西向东到达地球表面,就会在后继粒子的推动和地球磁场及地球自转的共同作用下往东偏转(右手指的顺时针旋涡方向,触地反弹旋转),这些往东偏转的基本粒子流又会受到空中的暗能量负压力的吸引往上运动。往东偏转向上的“低温基本粒子流”与东北信风汇合后形成的“稳流”就会像流水侵蚀地层岩石那样侵蚀该树的枝叶,经过几百年的侵蚀从而使得树木球状的枝叶出现向上弯曲的缺口,形成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个样子(如照片2和照片3所示)。
  暗能量的“低温基本粒子流” 越过南、北纬30度后,面对的是一个“下滑的”下垫面,它的流速会得到加强,这个流速加大了的“低温基本粒子 流”就和“中纬环流”中的向北、向南的下沉气流汇合沿着地球表面继续向南、向北前进,前进途中必然会对中纬度的树木南部产生侵蚀(在南半球是树干北部受到侵蚀),从而形成暗能量信息树。
  往东偏转的“基本粒子风”带来榕树的“种子”,使得广西巴马的暗能量信息树树干东部距地面3米高的分叉处寄生着一棵榕树。
  综上所述,作者再次预言:“将一组自动温度、压力传感器分别放在北半球中纬度的千年古树树干的东、南、西、北四个部位(比如泰山古树),每一分钟、或每5分钟测量记录一次观测值,然后求其代数合。一个太阳黑子周期内,南部那组传感器的集温应低于北部的代数合值(和单纯只考虑太阳的作用结果刚好相反),‘集压’则是南部高于北部的。打个比方:树干南部一个太阳黑子周期内集温10 000℃,则北部集温可能高达10 900℃。而东部和西部的集温、集压的数值是相等的、平衡的(南半球的观测结果则与此相反)。”
  五、低碳经济和暗能量(暗能量对地球变暖的制约)
  1.气候变化、地球变暖已引起世界各国的共同关注,低碳经济、和谐发展的呼声越来越高。欧洲甚至提出所谓“零排放”。对于地球变暖人类已有一个评价体系,笔者尚未见到将暗能量纳入制约地球变暖的体系之中。然而暗能量确实是地球变暖的制约因素,低碳经济和宇宙暗能量密切相关。因为“暗能量是高速旋涡运动的基本粒子总集”[6]。“暗能量占宇宙成分的2/3。暗能量具有负压,在宇宙空间几乎均匀分布或完全不成团”[2]。暗能量的温度应该和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温度相同,即都是3k,也就是-270℃,暗能量的平均密度大约是 :1个基本粒子/ 立方厘米,暗能量的体积是一个半径是137亿光年的椭球体的体积。一个基本粒子的质量是人类已知的,这样就可以通过:质量 = 密度 × 体积,算出暗能量的总质量。
 2.设地球大气圈的质量为m1,平均温度为t1,一个太阳黑子周期的时间为t。那么一个太阳黑子周期内大气圈所放出的热量q1 = c1 .m1.t1 .t(千卡)。我们可以根据暗能量的波形图(图表1)测算出一个太阳黑子周期内伴随暗能量波流经地球大气圈的那些基本粒子的质量,假设它为m2,那么暗能量所吸收的热量q2 = c2.m2 .-270℃.t (千卡) 。根据热平衡方程,再假设暗能量和地球大气圈的热交换效率为η,那么:q1 = η .q2,即 c1 .m1.t1 =η.c2.m2 .-270℃ 。如果忽略比热因素,也可以直接用 m2 作为评价一个太阳黑子周期内暗能量所能吸收的热量,那么,m2就是暗能量对地球变暖的制约能力,以此来推算全球能够有的碳排放量。由此可见,暗能量的确是地球变暖的制约力量,低碳经济和暗能量密切相关。
  六、暗能量的本质
  1.暗能量的度量公式:“由于暗能量占宇宙成分的2/3。暗能量具有负压,在宇宙空间几乎均匀分布或完全不成团。”[2]假设暗能量的质量为m,暗能量的温度应当和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温度相同,都是3k,即为-270℃。暗能量的质量和它的温度的乘积就是它的能量,即:e=m*t。这就是暗能量的度量公式,单位是千克·度。
  2.暗能量的本质。由于暗能量的温度t为负,所以e=m*t也就为负。可见暗能量是一个负的温度能量场。这就是暗能量的本质。因为所有星系重子物质的温度大多数为正,温度高的地方必然往温度低的地方膨胀扩散,这就是我们今天能看到宇宙膨胀并且有“红移”现象的根本原因。
  七、结论
  信息是对事物及其运动状态的描述,哪里有差异,哪里就有信息。地球信息、太阳信息和宇宙暗能量信息是完全吻合的。暗能量有太阳效应和地球效应,具体是温度效应、负压力效应和次生的自然灾害效应,地球上还有生物效应。百年老树、千年古树对暗能量有指示作用,它们的年轮、树形和外表也是暗能量的“密码”。暗能量的波峰期地球上会产生洪灾,波谷期会产生旱灾。暗能量的度量公式为:e=m*t,单位是千克.度。暗能量的本质是一个负的温度能量场。这个负的温度能量场是现今宇宙膨胀并发生红移的根本原因。由于这13年4749天中只有缺少62天的太阳黑子资料,所占比例极低,仅为1.3%。而太阳黑子资料是国际标准的,因此可信度应该很高。
  八、致谢
  1996—2008年太阳黑子相对数资料信息是从国家天文台网站下载的,同期的地球气象资料信息是从中国气象科学数据共享服务网下载的。没有这些资料和国家的好政策本课题将很难完成。
  科学是老老实实的学问。作者这几年观察到的、论证的、照片记录的是否就是世界难题之一的宇宙暗能量?请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进行广泛考察论证。欢迎讨论!

  参考文献:
  [1] c.c皮特森 j.c 布兰特.宇宙新视野: 第1版(第1次)[m].胡中为,刘炎,译.长沙: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6:174.
  [2]赵永恒.lamost与暗能量[j].科学,2009,(2):23-26.
  [3]宇宙暗能量观测站将建立爱因斯坦为此犯错[eb/ol].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com/tech/2008-11/25/content_10408747.htm,2008-11-25.
  [4]刘敬华.论暗能量的形态和本质[j].今日科苑,2009(4):250-253.
  [5]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发现太阳耀斑新现象[eb/ol].中国科学院,www.cab.cn.
  [6]刘敬华.超导与暗能量旋涡场[j].中国科教博览,2007,(10):7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刘敬华 [标签: 宇宙 暗能 地理 生物效应 地球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围绕“宇宙3K微波背景辐射”,看“宇爆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