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未来航空母舰发展方向在哪里
论文关键词:航空母舰  发展方向 
  论文摘要:航空母舰(aircraft carrier),简称“航母”,前苏联称之为“载机巡洋舰”,它是海上的巨无霸;是一种可以提供军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军舰。
航空母舰(aircraft carrier),简称“航母”,前苏联称之为“载机巡洋舰”,它是海上的巨无霸;是一种可以提供军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军舰。也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的大型水面舰艇。现代航空母舰已成为高技术密集的军事系统工程的结合体。
它在自二战以后的战役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近二十年的战争中(如科索沃战争、海湾战争等)熬头独占,不可一世。于是有人会想:航母是目前最伟大的武器装备的结合体,是不可战胜的。我个人认为,其实不然,因为这些战争都是极不对等战争,拥有航母方具有压倒性的优势,这些战争双方就像正常人和盲人打架一样,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海战。倘若在未来对等的海战中,拥有航母方还能像海湾战争一样笑傲江湖就不一定了。
虽说航空母舰战斗力强,还有超强的补给能力,但是它体积大、移动不便的缺点比优点甚至更加致命,在今后对等的海战中比普通军舰更容易被对方命中。假如对方想尽办法先功击航母(当然功击前肯定是在被攻击方没有防备或防备不足的情况下进行),例如历史著名的珍珠港事件就是其中最好的案例之一。航空母舰的任何部位一旦受到功击却无法得到抢救时,就会葬送海底。假如航母是以核能作为动力的,就有可能会导致发生核爆炸或泄漏。众所周知一颗原子弹的威力就可以毁灭日本的广岛城市;同样核辐射等威力就有可能会葬送整个航母战斗群。wwW.11665.com
因此,航母这些优、缺点可能决定着未来航母发展史上的新方向。
谈到现代航空母舰,于是联想起古代三国时期赤壁之战中的连环战船。它虽无法与航母进行比拟,但与之有着许多相似甚至相同的地方:战斗力明显优于普通战船;体积大、移动不方便是致命弱点。周瑜正是利用连环战船的这一弱点,采用火功的方法,从而一举打败曹操,成就了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例。
我们不妨再深一步研究赤壁之战;即使曹操没有识破黄盖的诈降计,周瑜顺利借到了东南风从而成功使用了火功,就真没有办法挽救连环战船吗?我的回答是否定的。假如我是当时的曹操,就对连环战船进行另一番的改造,让它既有连环战船强大的战斗力,又有单只战船的灵活性,以防周瑜的火功,胜负就另当别论了。
那么将如何改造呢?让我们先看看当时连环战船的情况:各条战船之间用铁链和木板互相连在一起,木板两端分别钉在船上固定起来,在当时来说,虽然稳定性增强强多了,战斗力也强了,但是遇到对方用火功时,它们将无法分离,只要一条船受到火功,将葬送整个连环战船。我的改造方法是:船与船之间同样还是用铁链连接,但是铁连两端打造成挂钩的样子,可以随时挂、取;船与船之间的木板不是用铁钉钉住,而是在战船的船弦上打一条槽让木板穿在里面;然后在木板的两端打孔,再用插销插起来,以防木板滑出船弦(这些在当时技术条件也是可以轻松地办到的)。当发现周瑜使用火功后,完全有充足的时间取下铁链和插销,快速抽掉船间的木板,然后散开各战船,这样就可以轻松化解周瑜的火功。当西北风又起时,就可以利用连环战船的强大威力一举灭掉东吴,从而改写历史。
现代的航空母舰也是如此,它的战斗力固然强大。而当它的任何部分受到功击后无法挽救时,整艘航空母舰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如何改变这一现状呢?未来航母的发展方向又在哪里呢?这些都是航母专家们需要正视的问题。对未来航母的发展我有一些个人想法:
未来航母的发展就应既要保持它强大的战斗力,又要让它具有普通战舰的灵活性。于是我把原来的整个航母分割成东、南、西、北、中五个部分,五个部分既可彼此独立,又可相互结合。航母动力部分和其它最重要的部分设计放置在航母的中间,是整个航母最重要、最薄弱、需要重点保护的中间部分,也称之为航母的心脏。其他东、南、西、北四部分根据不同的分工进行具体设计。

航母的各部分如连环战船中每只战船一样,连环战船是通过铁链和木板将战船连在一起,航母各部分则通定一种机械结构装置将各部分牢固地连接成一个整体。我把这种连接航母各部分机械装置称之为航母母联。航母母联和连接连环战船的铁连和木板同样的作用是相同的,铁连和木板随时连接每只战船组成连环战船或着分离连环战船成一只只普通战船。航母母联的作用同样如此,既可以连接航母的各部分组成强大的航空母舰,也可以分离航空母舰。母联分为手动和机械两种,一般采用机械操作,只有发生故障或特殊况才会使用人工手动分离。
当航母其中一部分受到功击无法挽救时,航母可以通过母联快速地分离这一部分,并远离它,使航母还保持一定的战斗力。

我们设计时,还可以按照航母各部分的形状和功能设计一些护卫舰,让它们成为航母的备用部分。当航母的一部分受到功击而无法挽救时,航母快速地分离出这一部分后,这些护卫舰队作为航母的备用部分,通过母联的连接后组成新的航空母舰,依然保持它强大的完整的战斗力。这些护卫舰同时也可以与航母组合成一个整体,以加宽航母的跑道或加长跑道,让航母上的大量战机以最快速的起飞,以赢得空中的优势。等战机起飞后,备用战舰就回到它原来的战略位置。这种新式的航母可以根据需要组合起来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又可以具有单艘战舰的灵活性。
航母的各部分都有各自的备用动力装置,一般情况下,只采用主动力装置,特殊情况下才会使用备用动力,如需要提高速度或各部分独立作战时。
这样的设计有很多好处,下面简单的列举几条:
1、动力部分及武器与各舰补济燃料最重要部分等放在航母的中间,对方无论从空中,还是从水下,都不可能首先功击它。这样就可以更好的保护航母的“心脏”:
2、新式航母的分离设计方法可以通过原来传统航母无法通过的水域,从而为战争胜利赢得保贵的时间。
3、传统常规航母体积太大,根本无法进行伪装,但是新式的航母分离后,各部分可以伪装成货船或普通军舰,或者货船或普通军舰伪装成航母各个部分;以达到鱼目混珠,让对方的卫星无法识别真正的航母,从而达到出其不意,功其不备。
但是新式航母要比传统航母技术要求更高。例如:新式航母甲板上的战机跑道能否能够达到传统航母的稳定性等技术标准,至少不能影响到战机的起飞和降落;航母母联在承受爆炸后能否正常分离也是一大考验;以及航母各部分吃水深度存在的误差在巨浪中如何快速、顺利地合并技术问题等等。
   纵观世界各国航母的发展历程,除了动力部分改成核动力外,设计理念还是处在三、四十年代的水平,只是一味追求超大的排水量,而轻视灵活性。我作为一个发明人和军事爱好者,我认为这是不对的。我们不仅要重视它的功击性,同时更不能忽视它的防御性和灵活性。
中国现在还没有自已的航母,如果真的要制造自已的航母,就不能照搬西方欧美国家的经验,一些客观的因素和目前中国经济条件无法像美国一样建造众多的航母群互相呼应;否则,一旦开战,将只会处在被动之中,后果不堪设想。曹操当时未能正确利用好连环战船,我们再不能重复曹操同样的错误,应该超时俱进,开创世界航母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徐世贤 [标签: 来航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航空维修人员培训问题探析
    中国农村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科学人口观:将为未来中国收获第二次人口红利…
    我国未来劳动力人口和就业吸纳人口的测算
    科学人口观 将为未来中国收获第二次人口红利…
    科学人口观 将为未来中国收获第二次人口红利…
    科学人口观 将为未来中国收获第二次人口红利…
    智能刹车系统未来的发展之路  中国企业 您准…
    智能刹车系统未来的发展之路  中国企业 您准…
    广汉机场航空气候特征分析
    试论未来道德哲学形态的沉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