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园艺林业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处州公园驻足行为调查报告

原文作者:胡迪勇、戴庆敏

摘 要:为了更好地了解市民在处州公园的活动状况,主要以“驻足行为”这一主题设计,进行实地调查,通过后期整理,分析市民在处州公园驻足的主要地点及原因。
  关键词:驻足;地点;原因
  1 公园简介
  处州公园位于丽水城市中北部,其北面为行政中心,南面为人民路和花园路迎宾大道,西侧为行政用地,东侧为广电大楼和会展中心。公园面积69898m2,其中绿地面积44540m2,水体面积5010m2,总建筑14012m2,停车场泊车位170个,项目总投资1055万元。处州公园的设计按照“一轴、一中心、两面、四区”进行布局,其中一轴是花园路的延伸,一中心为中心活动区,两面即公园的南北2个出入口,四区为“奇、俊、清、幽”4个主题景区。[论文网]
   2 调查对象及调查内容
  本次调查活动选择问卷调查方式。围绕“处州公园驻足行为”这一主题设计问卷后,对20岁以下、20~30岁、30~50岁和50岁以上这4个年龄阶段的在公园驻足的人进行调查访问。为使调查结果更加准确,各个年龄阶段调查的人数设置为20个。另外,调查过程中还会进行大量的口头访问,从而在交流过程中获取比问卷上更多更全的信息。
   3 调查结果
  4 结论
  4.1 产生驻足停留的原因分析
  ①驻足之地的隐蔽性。私密性对于人来说非常的重要,因为当个人信息过分地暴露,尤其是视觉暴露,会使人感到私密性遭受侵犯而产生失去制控的消极情绪。Www.11665.coM公园里常用一些植物来营造隐蔽的环境效果,使得人们的私密性能够得到很好的保障。②驻足之地的可依靠性。观察表明,人总是偏爱逗留在柱子、树木、旗杆、墙壁、门廊和建筑小品的周围和附近。③驻足之地的环境。环境对于驻足的影响是很大的,因为人的心情很大程度上会受到环境的影响,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了驻足行为的产生。公园的环境包括植物配置、休息设施的设置以及公园周围的环境,植物占了很大的比例。
   4.2 处州公园驻足行为的总结
  通过此次调查我们发现,驻足行为的多少反映了公园的使用率的高低。每一个公园设计的主体都是人,必须考虑到人的因素,而不是一味地追求视觉上的美观,应在获得最大实用性的基础上来营造美好的视觉效果,将人能够很好地融入到周围的环境中去,才能让人们忘却心中的烦恼,感受自然的气息。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公园 处州 处州 电子 丽水 处州 公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湖北省神农架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究
    济南水帘峡地质公园旅游开发对策研究
    龙城森林公园种子植物区系研究
    铜山湖国家森林公园义和寨保护开发探讨
    乡土树种在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绿化中的应用
    上五庄林场森林公园现状和发展构想的浅议
    浅探城郊型森林公园森林景观规划
    浅谈城郊型森林公园森林景观规划
    论城郊型森林公园森林景观规划
    探讨铜山湖国家森林公园义和寨保护开发
    浅析城郊型森林公园森林景观规划
    浅析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在气象方面的价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