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畜牧兽医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节能增效新型蚕茧干燥技术

节能增效新型蚕茧干燥技术

  我国是栽桑养蚕技术的发源地,早在五千多年前,我国就已经开始利用蚕丝进行纺织工艺。我国的丝绸业在世界上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与深远影响,贯通中西方的海、陆“丝绸之路”对我国古代经济发展与文化传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它也为我国的历朝历代都赚取了巨额财富。
  到目前为止,我国的蚕丝业已经成为垄断国际市场的主导型产业,其发展空间极为巨大。蚕茧是生产丝绸的源头所在,蚕茧的干燥技术便成了茧丝绸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而又至关重要的加工过程。
  物料的干燥(普遍称为“烘干”)是利用能源发热将物料中的水分消除。在此过程中,能源的消耗量和干燥的质量体现出了所用干燥技术与设备的先进程度。
  在我国,能源的利用率一直很低,产生能源的浪费也较大,而干燥行业所用的能源消耗更占据了总能耗的12%左右。
  正是出于为我国的丝绸事业尽一份心力,且为能源的充分利用探索出新型技术的良好初衷,新型蚕茧干燥技术发明者肖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永发经过长时间的潜心深入研究,终于发明了一套可以大大提高我国蚕茧干燥过程效率的蚕茧干燥技术与设备,目前该设备技术已成功申请了专利认证,专利号为zl200720123994.1。
  我国蚕茧干燥技术的发展现状
  目前,我国普遍使用的蚕茧干燥技术与设备都较为原始和落后。而且绝大多数干燥设备所采用的干燥介质是空气,这使得传热效率较低,还会导致一些物料产生氧化反应。www.11665.cOm
  蚕茧的蚕蛹活体位于蚕茧的中间位置,体积较大,含水率较高(蛹体的含水率可高达74%左右),其表面覆盖着一层蜡质,这将使干燥蚕茧的过程变长,干燥速度变慢,干燥时间长所消耗的能源也将变大,操作过程中的劳动强度也将更大。同时,由于技术上的不足,干燥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排放量也过大而造成的环境污染,将对生存环境造成很大的破坏。
  近年来,一些单位虽然对蚕茧干燥技术、设备做出了一些改进,但干燥效率仍然很低,能源消耗依然偏高,干燥质量也不能得到完全保证,这将使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在干燥的过程中,由于空气会对蚕茧造成氧化而使蚕茧的颜色和光泽均受到一定的影响,这将使得在严格验收的过程中,一些干燥好的蚕茧质量不能达标,级别也随之降低。
  蚕茧干燥技术的特点与价值
  该项专利技术采用了独特的干燥原理和创新设计,在施用过程中表现了节省能源,保护环境,提高效率,保证质量等诸多优点。该专利技术可以让传热效率大幅度提高,在干燥过程中还可以保存热能,并进行循环利用。该技术所节约的能源可达到40%以上,干

燥效率可提高到35%以上。在干燥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排放也远远低于以往的干燥技术在干燥时所产生的废气排放。
  由于该技术采用了特殊的干燥介质,所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以在干燥过程中对蚕茧不会产生任何不利影响,也不会发生蚕蛹爆裂现象。蚕茧干燥后,在解舒率、强伸力、颜色光泽等方面均符合我国的质量标准。
  此项专利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蚕茧的干燥工艺,利用其新型干燥原理,还可以对农产品、食品、木材、以及医药化工产品等物料进行干燥处理。
  蚕茧干燥技术的应用前景
  此项专利技术在技术的先进性方面也具有非常大的优势,而节能环保又是我国和整个世界的重要发展方向,所以此项专利技术的研发与利用对丝绸行业具有极大的价值和意义,将对节能环保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相信随着此项专利技术的推广,将会为我国创造出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文青 [标签: 蚕茧 蚕茧 蚕茧 蚕茧 施耐德 丝绸 蚕茧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草莓繁殖田套种增效栽培技术
    节能日光温室黄瓜嫁接栽培技术
    南方肉牛增效养殖生产战略与关键技术
    氮肥长效增效剂增铵一号应用技术
    水稻旱育宽行密株栽培技术增产增效探讨
    机插秧半高台三膜平铺育苗技术节本增效分析
    住宅给排水设计中节能和节水技术的应用
    天然气基车用替代燃料的节能减排分析
    油田企业的节能之路(1)
    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读解
    发展焦化煤气发电 推进节能优先
    发展必须节约 节约才能发展——李铁映对节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