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畜牧兽医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浅谈太平湾标准化海产品养殖示范基地新建养殖场围堤工程施工方案

浅谈太平湾标准化海产品养殖示范基地新建养殖场围堤工程施工方案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的港口与航道行业也呈现一片繁荣景象,大量港口与航道工程在建或即将建设,不难发现港口与航道工程在我国迎来了新的春天。随着对港口与航道事业的关注的加大,港口与航道的工程施工控制已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航道工程施工管理与控制是一项内外联系密切、涉及面广、多环节、多因素的复杂活动,不确定性和动态性较强,材料价格、政策法规和自然条件等因素对航道工程造价影响较大,好的施工方案才能促进我国的航道工程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在有限的建设经费的条件下确保其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本人就大连瓦房店太平湾标准化海产品养殖示范基地新建养殖场围堤工程施工的围堤、测量、施工、合龙等项目施工方案进行阐述,
  一:工程概况
  建设规模:建设新建养殖场围堤工程一标段,总长度约为33500m ,总方量约1300万m3。施工范围:本工程断面形式为抛石斜坡堤,总长度约为33500m ,总方量约1300万m3(含爆破与运输等)。区域概况,本工程的施工区域位于大连瓦房店太平湾,附近有丰富的开山山体,水域面积广阔,有大量已有海参养殖圈,作业空间较为开敞。围堤地基土质主要为淤泥质粉质粘土、粉质粘土和中砂等。土石方来源为山体爆破,对部分围堤需要清淤后再进行回填作业,并有需要铺设土工布和护面块石。施工干扰(1)本工程周边存在现有生产性参圈及其他设施,如果对本工程造成施工干扰并提出索赔,由我单位承担。我单位采取沿途不间断洒水减少扬尘污染等手段减少或避免施工干扰。Www.11665.cOM(2)本工程与现场其它发包人管辖的工程在施工中发生干扰和矛盾,由监理工程师进行协调并由监理工程师最后裁决。(3)施工期间涉及的一切与道路有关的通行、安全、手续、环保等等所有问题必须自行与相关部门及当地协调解决。(4)本工程在施工时不可避免地与周边工厂生产活动或后续基础处理施工产生相互的干扰,出现矛盾时,我单位积极、及时地参与协调。如有争议,则以业主和监理工程师的共同决定为最终裁定。如果发现工程已经延误或即将出现延误情况,我单位立即将延误原因分析、延误程度及补救措施以书面形式上报监理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有权要求我单位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进行补救。主要工程量,西北围堤(1#、1-1#、3#、6#)其中1#围堤填筑石方开采2932198立方米,1-1#围堤填筑石方开采746621立方米,3#围堤填筑石方开采2137822立方米,6#围堤填筑石方开采2254967立方米,合计石方开采8071608立方米;
  二:管理目标
  工期目标:工期为:2011年8月2日开工,2011年11月30日完工,共120日历天,开工日期暂定,以合同约定为准。质量目标:合格标准。执行国家、辽宁省、大连市现行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主要分项工程评分95分以上。确保合格工程,争创市优。安全目标:安全评分达到合格标准,确保安全无事故。杜绝亡人事故、重伤事故。
  2.4环境保护目标:严格遵守国家及当地环保要求。躁声、粉尘、有毒气体和固体废弃物等主要污染物堆放符合国家有关环保法律法规的要求,作好水土保持,铸造绿色工程。文明施工目标:达到大连市市级标准化工地水平。
  三:围堤工程施工方案
  3.1测量控制
  (1)大连瓦房店太平湾标准化海产品养殖示范基地新建养殖场围堤工程一标段平面控制点和高程控制点成果,由发包人以书面形式提供给我单位。
  (2)本工程测图要执行《水运工程测量规范》(jtj203-2001)的有关规定。
  (3)轴线测量、顶部宽度测量采用rtk-dgps系统,轴线最大允许偏差±200mm,顶宽最大允许偏差±150mm;顶部高程采用水准仪测量,最大允许偏差±200mm;坡面轮廓线采用rtk-dgps系统+测深水陀联合测量,水上最大允许偏差±200mm,水下最大允许偏差±300mm。并应用一级平面控制网以上精度的控制点进行校对。
  (4)我单位自行进行的施工前测量、施工中检测、竣工图平面测量测图的比例尺要求为1:2000。 论文联盟http://
  3.2平面控制,平面控制采用西安80坐标系,招标人提供2个平面控制点,由我单位自己设立施工基线。但该基线设置后,必须交监理单位审核后方可使用。
  3.3高程控制,本工程采用当地理论深度基准面。
  3.4施工要求
  (1)本工程土石方需要山体爆破,采用陆域汽车回填的方式,配备足够数量的大型汽车和挖掘机等设备,保证施工效率。开工后初始阶段施工,我单位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增加汽车等方式,确保在开工后35天内完成发包人、监理工程师指定的施工主通道1#围堤的回填工作量,以便安排后续施工;如出现进度严重滞后情况,发包人、监理根据施工现场情况,有权要求承包人将某施工区域或全部未完工施工区域提前交工并终止合同,同时进行相应处罚。
  (2)我单位进场后应根据发包人提供的水准点选择合适位置设立水尺或建立自动验潮、报潮系统,经监理工程师审核批准后使用,并负责定期校核。我单位进行回填围堤前,应进行回填区域地形测量,并结合围堤设计图计算回填总量。为达到工程标准而超过设计图纸要求的回填土石方量、挤淤量、沉降量由我单位承担风险。围堤应按设计要求进行控制(中标后提供),轴线、顶宽、堤顶高程和坡面轮廓线偏差应满足规范及发包人后续使用要求。本工程以rtk-dgps系统、水准仪和测深水陀测量的结果为验收标准,必要时可由发包人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测量单位组织实施。施工中还要进行实时的位移、沉降观测。
  (3)本工程回填方量巨大,工期要求紧,且土石方采掘方量大,需要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作业才能确保工期。因此,我单位制定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科学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地组织施工、充足地配置人力及机械设备、选取恰当安全的爆破技术、合理地统筹规划施工道路等。
  (4)根据现场施工情况,监理和发包人有权随时暂停围堤施工进行必要的技术处理,工期不予顺延。
  (5) 我单位施工资源的配置数量、类型、工效、进场时间满足发包人对工期节点的要求并通过监理工程师审定。我单位投入本工程的满足节点工期要求的施工设备数量、技术、性能指标;类型(型号)、(针对不同地质条件)工效、进(退)场时间、施工计划等。
  (6)1-1#和1#围堤宽度为50米,可先形成30米快速进场通道,然后再逐渐加宽到50米,加高到+4.5米高程,但必须满足前述节点工期要求。1-1#和1#围堤为围堤工程两个标段的共用进场通道,我单位无条件服从业主和监理的指挥和安排,做好交工验收前1-1#和1#围堤的施工期维护、使用和环保工作,并与第二标段中标人在监理的监督下合理共用本通道。
  3.5开山选料的要求:
  (1)在山体开挖过程中形成部分规格石料供水工码头建设使用。其中10-100kg块石的工程量暂定为60万方,100-200kg块石工程量暂定为8万方,200-300kg块石的工程量暂定为15万方,600-800kg块石的工程量暂定为10万方,800-1000kg块石的工程量暂定为20万方,10-100kg抛石棱体的工程量暂定为10万方,10-100kg箱内填石的工程量暂定为10万方,(业主和监理有权根据开山山体的情况对选料工程量进行调整,我单位不得拒绝)。我单位按业主要求分选后,运输至业主指定地点分规格堆放,平均运距暂按8公里考虑,实际运距由监理签认。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朱晓乐 [标签: 示范基地 电子商务 示范基地 标准化 示范基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多媒体在职业中专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浅谈中央储备粮仓储质量管理
    浅谈大庆市大豆生产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浅谈森工林区荒山造林技术
    浅谈森林鼠害的综合防治对策
    浅谈中国林业碳汇工作
    浅谈林业工程造林管理的方法及意义
    浅谈小学数学估算教学
    浅谈“四步自学法”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运用
    浅谈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
    浅谈生态土鸡养殖技术
    浅谈城镇与农村道路景观与绿化设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