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畜牧兽医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蛋鸡养殖场夏季如何提高蛋鸡产蛋率

蛋鸡养殖场夏季如何提高蛋鸡产蛋率

 夏季高温季节,是蛋鸡饲养最难控论文联盟http://制、最难饲养也是最关键的季节,很多鸡场由于管理措施不妥、饲养方法不当引起产蛋率下降,采取综合性防制措施、提高蛋鸡产蛋率是每个鸡场期待解决的问题,笔者根据自己多年的实践,现提出以下措施,仅供大家参考。
  一、控制调节舍内温度
  热辐射和反射热可使鸡舍内温度升高,鸡只出现热应激反应,导致产蛋下降。控制调节舍内温度是提高产蛋率的关键措施,采取在鸡舍前后种树或搭建遮阳棚,可有效地减少热辐射和反射热,有的鸡场建在林带内,其目的就是在夏秋高温季节达到降温的目的;及时通风降温,半封闭式鸡舍有利于通风,在鸡舍门上可装上水帘或在舍内安装电风扇,降低舍内温度。
  二、加强饲养管理
  高温季节鸡只采食量减少,甚至拒食,致使营养不足导致产蛋率下降,加强饲养管理至关重要,首先要降低鸡群密度,减少鸡体内自身产热,有效缓解舍内温度。二是改变饲喂方式,早上8点至下午6点少喂料或不喂料,要改在8点以前和6点以后,同时。夜里要补喂一次。三是保证足够的饮水,要24小时不断水,饮水以清洁的凉水为佳。四是饲料营养要均衡。适当调整日粮成份,降低能量饲料含量,精蛋白含量要均衡,保持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在饲料中添加2%左右的油脂,提高适口性;日粮中添加0.2%~0.3%的小苏打,有健胃、制酸和增加食欲等作用;使用杆菌肽锌等药物,有效缓解热应激。
  三、使用饲料添加剂及抗应激药物
  增加饲料中钙的含量和电解质,添加电解质能够弥补矿物质的不足,维持酸碱平衡,提高热应激时鸡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的生产性能;日粮中添加适量钙,可提高产蛋率和改善蛋壳质量,同时,也能补充血液中的低血钙。wWw.11665.Com要保持饲料中足够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 能够防止由于高温导致饲料中维生素部分被破坏而引起的不足,同时维生素c还可以提高鸡体的抗应激能力。在日粮中添加提高产蛋率的添加剂,能够增加产蛋量。
  四、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鸡舍内要始终保持清洁干净,及时清除粪论文联盟http://便,搞好日常的环境卫生,水泥地面鸡舍使用刮粪机清除后,要用水冲刷,一是可消除异味,二是降低舍温;土地面养殖时,坚持每日清理粪便,勤换垫土并经常打扫,保持圈舍内清洁,空气清新;对鸡舍定期消毒,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药物。
  五、搞好免疫接种,预防疫病发生
  按照蛋鸡免疫程序,适时进行免疫。因为夏秋高温季节蚊蝇孽生,较多疫病传播的机会也多,加之,鸡体在这一时间低抗力下降,很容易诱发疫病,只有强化免疫,搞好免疫接种,采取综合防制措施,才能有效控制和预防疫病发生,保证鸡只健康,提高产蛋率,增加养殖效益。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尚林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泾源县肉牛规模养殖场疫情风险评估及应对措…
    胶南康大高标准建设肉兔养殖循环经济示范园…
    肉牛综合养殖技术
    灵台县农村肉牛养殖效益分析
    小规模肉牛养殖现状及发展对策
    中草药在肉牛养殖疾病防治中的应用
    提高肉牛养殖户科技素质的途径
    浅析畜牧规模养殖中动物防疫存在的问题及建…
    如何建立奶牛养殖小区的动物防疫体系
    着力解决动物养殖中饲料抗生素等残留引起的…
    养殖场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
    浅谈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