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农业科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海伦市林地保护规划落界数据说明

海伦市林地保护规划落界数据说明

  一、基本情况
  海伦市位于黑龙江省中部,绥化市北部。行政区总面积46.67万公顷,含23个乡(镇)、6个国有林场及省农垦总局绥化分局所属的海伦农场、红光农场和绥棱农场。
  海伦市行政区范围内林地面积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76289公顷,其中农垦总局绥化分局所属农场林地面积3983公顷。
  二、森林资源现
  (一)调查年度
  海伦市6个国有林场的近期二类调查及23个乡镇的集体林调查分别于2007年和2008年由黑龙江省林业监测规划院具体承担完成。
  (二)现有林地资源利用现状况
  1.林地面积及结构
  2.林木蓄积量及结构
  3.森林资源特点
  (1)人工林是全县森林资源的主体。在有林地中,天然林面积、蓄积分别为30134顷和1761281立方米;占林面积、蓄积的49.7%和41.5。人工林面积、蓄积分别为30531公顷和2485244立方米,占有林面积、蓄积的50.3%和58.5%。天然林大多为萌生,树种单一,林分质量低。人工林树种多为落叶松和杨树。
  (3)林分质量低,生态功能差。海伦市有林地每公顷株数1477株,有林地平均胸径为11.2厘米,有林地每公顷年均生长量3.13立方米,均低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利用森林蓄积、森林自然度、森林群落结构、树种结构、植被总覆盖度、郁闭度、平均树高、枯枝落叶厚度等因子评价的森林生态功能指数,将森林生态功能划分为好(生态功能指数0.67~1.00)、中(生态功能指数0.40~0.66)、差(生态功能指数0.33~0.39)三个等级。www.11665.COM森林生态功能指数平均为 0.51,生态功能处于中等偏低水平。
  经本次调查林地面积76289公顷,其中森林面积60665公顷。森林覆被率13.0%。
  三、特点
  (一)林行业部门情况
  本市辖区内行业部门含省农垦总局绥化分局所属的海伦农场、红光农场和绥棱农场。其活立木总蓄积为306171立方米,有林地面积3862公顷,蓄积306171立方米。
  (二)地块零散、农林交错严重
  海伦市共有7个镇、16个乡,242行政村,1321然屯,6个国有林场。此外,县行政区域内还包括省属国有的三个农场。为此农林交错较为严重,林地地块较碎,非常零散。
  (三)森林资源分布不均
  在全市6个国有林场中井家店、双河、通啃河和陈家店4个林场资源相对尚好以外,双录和护林2个林场的森林资源均较贫乏;在集体林中,东风镇、海北镇、共合镇、东林乡、前进乡和海南乡森林资源相对较好以外,其余乡镇资源相对较差。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徐飞 [标签: 海伦市 林地 海伦市 天气预报 海伦市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海伦市林地现状
    对绵竹市林业产业发展的思考
    呼伦贝尔市林业企业经济效益分析与发展对策
    探析东港市林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现状及对策
    简论呼伦贝尔市林业企业经济效益分析与发展…
    海城市林木苗圃网目拟地甲的发生与防治
    呼伦贝尔市林业企业经济效益分析与发展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