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农业科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杨义成:“甘蔗男孩”挺进美国一流大学

杨义成:“甘蔗男孩”挺进美国一流大学

  杨义成1989年出生在江西一户农家。母亲常年卧病在床,父亲靠种几亩田支撑一家生活。2003年初,父亲杨幸福被查出了胃癌。这一年,杨义成14岁。
   看到父母双双卧床,看到年长自己论文联盟http://两岁的姐姐愁眉苦脸,他心如刀割。次日,杨义成决定外出打工。杨义成与姐姐商量后决定:身体尚处于关键恢复期的父亲由他带到深圳照料,母亲由姐姐照看。
   2004年9月,深圳的烈日下,杨义成开始了他“甜蜜的事业”。一大早,他去沙井果疏市场贩两捆甘蔗,再用三轮车装上。在租屋旁边一所培训学校的侧门卖。小义成每天谦卑地笑,使劲地吆喝,没有顾客光临的时候,他就抓紧时间捧起书本。除此之外,还如饥似渴地阅读书摊上淘来的旧书,百科无一不看。苦难从未改变他的梦想——上学,读高中、进大学。
  2005年8月的一天,天色渐晚,杨义成正准备收摊,忽然听到有人用有些异样的中文说:“这根甘蔗我买了。”杨义成抬头一看,是位老外。他礼貌地笑笑,说:“对不起,这根甘蔗不卖,我要把它留给爸爸。”老外问为什么,杨义成便向他简单说起了自己的遭遇。老外听完,感动地说:“孩子,我知道你喜欢读书,可惜你小小年纪就失学了,却不知原来如此!”
  老外叫杰克,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市,来中国6年了,目前在沙井中学教英文。WWW.11665.COM杰克盯着杨义成,眼里充满欣赏与怜爱,说:“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帮助你。”从此,杨义成成为了杰克的学生。2009年9月,因为签证到期,杰克将离开中国前往菲律宾。师生3年,杰克与杨义成早已建立了超越师生的深厚情谊。见恩师要走,杨义成心里很不好受。 杰克拍拍他的肩,说:“孩子,别伤感!一个人能走多远与他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从哪里出发并无多少关系,你应当飞得更高更远。不管何时,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力量来帮助你!考美国的高校!考世界级大学!”杰克的话将杨义成的梦想再次点燃。
   杰克离开之前,介绍自己在中国做外贸生意的朋友迈克给杨义成认识。杨义成的勤劳朴实,很快赢得迈克的赏识。迈克建议杨义成帮其打理在中国的生意。同时承诺,如果杨义成能够考上美国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将由其提供全部资助。
   杨义成非常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决然中止了卖甘蔗的生涯,一面倾力帮迈克打理生意,一面投入新一轮的刻苦学习。2009年,杨义成参加托福考试,获得了80分的好成绩。同年年底,在杰克及迈克的建议下,杨义成论文联盟http://向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递交了入学申请书。2010年3月,达德学院回复说,非常欢迎不甘于命运安排的杨义成先生入校深造,但因为他只有初中学历,根据美国大学规定,必须获得一个高中同等学历考试(ged)的文凭才能申报美国的大学。2010年年底。杨义成前往香港参加ged考试,并一举通过。
   2011年3月,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商务管理专业给杨义成寄发了录取通知书。迈阿密达德学院是全美最大、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级教育机构。8月8日,他前往美国。至此,赣地之鹰飞抵世界名校,杨义成终于实现了他的梦想。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义成 大学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黄平县石漠化现状\成因及治理措施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