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农业科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大樱桃管理中应科学施肥用药

   [关键词]大樱桃管理 施肥用药 有机肥
  
  在大樱桃栽培管理中,有的果农为追求产量,不顾质量,喜欢给树施尿素和二铵,少施或不施硫酸钾,使樱桃的品质越来越差。大樱桃具有树体生长迅速、发育阶段明显而集中的特点。初栽幼树应深挖大坑,多施有机肥。要特别注意基肥必须与表土拌匀填入坑底,而不能与幼树根系直接接触。未挂果的幼树除秋季施足基肥外,生长期前半季应多次追施氮肥,无灌水条件的要结合下雨进行,每次施肥不宜过多,后半季少施或不施最好,防止秋梢太旺,避免冬季受冷害。挂果期树秋季施底肥,开花前追肥和采果后补肥,施肥量应根据树势、树龄、结果量、 经济 能力而定。结果期大树开春展叶抽枝和开花结果都在生长季的前半期,需肥量大而集中。因此,上年秋冬季节树休贮藏营养的多少直接影响次年的产量。花前追肥对当年花芽分化意义重大。另据山东于绍夫等人研究报道,大樱桃在年周期发育过程叶片中氮、磷、钾的含量,以展叶期最多,此后逐渐减少。钾的含量在10月初回升,并达到最高值。大樱桃对氮、钾的需要最多,且数量相近,对磷的需要量则要低得多,氮、磷、钾的适宜施用比例为10:1.5:10-12。另外,大樱桃对中量元素钙、镁、硫的需求比例为1.4-2.4:0.3-0.8:0.2-0.4。这些元素对提高果实品质起着重要作用,尤其是钙元素对防止大樱桃裂果,提高果实硬度,延长货贺期,减少贮藏期生理病害,增加果实和树体的抗逆性,减轻花期冻害都有一定的作用。Www.11665.COm有机肥对大樱桃品质起重要作用,对果实的色泽、亮度、硬度、糖度’都有一定作用。
  在农药使用时,多数果农喷药不及时,有的甚至采果后就不喷药,有的等到得了病后才大量用,甚至用高档杀菌剂防治。大樱桃的病虫害防治应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以生产无公害绿色食品为目的,做到“治早、治小、治了”。每次用药都必须是国家批准的无公害绿色农药。萌芽初期喷3-5波美度石硫合剂,这次喷药要细,要匀,才能把全年的病虫基数降到最低值。花后喷1次内吸性杀菌、杀虫剂,如甲托、吡虫啉,喷含有钙元素的叶面肥2-3次。采果后喷1次清园药,如多菌灵或代森锰锌加灭幼脲或阿维菌素。7月份以后每月定期预防病虫害。要轮换用药,以免病虫产生抗药性。
   科学 运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对3年生密植大樱桃园在谢花后喷200mg/kg(2x104)多效唑,可增加短果枝数量。春季每株土施0.5g多效唑提高成花率。4-5年生幼旺树在5月中旬喷1次700-1 000mg/kg的多效唑,或在3月中下旬或9-10月土施1次2-3g的多效唑,能控制树势,促使花芽形成。对幼旺树在芽膨大至萌芽期喷0.1%-1%的苄基嘌吟,可促进侧枝及短枝形成。在采收前30-35天喷布100mg/kg(1x104)萘乙酸可减轻遇雨裂果。对旺长樱桃树在秋季喷布10000-20 000mit/kg(100—200x104)的乙烯利,可有效提高芽的抗寒性,对预防、减轻晚霜危害有一定的作用。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白元成 [标签: 樱桃 理中 施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樱桃番茄新品种HTT1150142
    大棚樱桃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保护地甜樱桃丰产栽培技术
    日光温室樱桃番茄应用秸秆生物反应堆高产优…
    浅探谈大棚樱桃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谈大棚樱桃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瓦房店市大樱桃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保护地甜樱桃丰产栽培技术
    大棚樱桃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