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国有大型煤矿企业绩效考核体系实施的保障措施研究
【摘 要】煤矿中层管理者在参与煤矿战略的制定、联系煤矿高层管理者和煤矿基层管理者、煤矿决策的执行、任务的分解、煤矿的团队建设和创建煤矿的文化方面等方面都有重要的作用。具体地讲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煤矿战略的执行、煤矿战术决策的制定、煤矿髙层管理者和基层管理者之间的沟通、煤矿高层管理者实现控制的纽带、煤矿变革的推动者和煤矿未来高层领导者的后备军。除此以外,煤矿中层管理人员在煤矿凝聚力的培养和煤矿安全执行力的建设方面都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煤矿企业;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保障措施;激励机制;制度建设;以人为本
  0 引言
  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在煤矿管理中具有重要作用。它为煤矿人力资源管理的其他环节提供了有关煤矿全体中层管理人员的信息,这些信息对于煤矿人力资源管理的其他环节的运行及优化具有重要作用。不仅如此,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为煤矿中层人员的激励、奖惩和薪酬提供了依据,是煤矿中层管理人员薪酬制度设立和调整的依据,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可以实现对煤矿中层管理人员劳动过程的控制,是煤矿中层管理人员提升自身价值的一种途径。
  1 良好的煤矿绩效考核文化
  让绩效考核深入人心,这是许多学者针对绩效考核实施不力提出的建议。这要求煤矿中层管理人员不仅在行为上在外在上认同绩效考核,而且要在内心上认同绩效考核,把绩效考核当作自我评价,自我发展的一个工具。而这涉及到煤矿的绩效考核文化,正如在有关绩效考核文献和绩效考核中所指出的绩效考核文化深深地影响着绩效考核的实施。wwW.11665.cOm良好的煤矿绩效文化指的是能够促进煤矿绩效考核行为的产生的价值观念、行为准则的绩效考核文化。在煤矿应该一下几个方面促进煤矿绩效考核文化建设。
  第一,煤矿绩效考核中对定量化的方法的重视。绩效考核所需要的定量方法、精确的数学计算是与我们传统文化中所习惯的定性判定是有差距的。21世纪是全球化的世纪,已经得到了人们的普遍认同,所谓全球化,则体现了以西方文化为强势文化或主导文化的趋势,不论人们对待这种趋势抱有怎样的态度,人们都不得不承认它的不可抗拒性和必然性。这要求煤矿要有全球化的视野,要学习西方的绩效文化吸收其他文化之长补己之短。
  第二,公开、公正和公平的煤矿绩效考核文化。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公开要求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结果的公示制度,从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方法,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标准和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结果。要使得每一个处在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管理活动中的人都能够清楚数据的来源,用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方法得出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结论。并接受来自各个方面的质询与监督,杜绝暗箱操作,并且建立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申诉制度。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公正要求奖惩分明,程序公正。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公平要求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活动中的所有人员都遵守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制度,同等地受到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制度的保护与约束。
  第三,良好的绩效沟通文化。不仅是在煤矿绩效文化中沟通是一个难题,沟通也是我们传统的文化中的弱项。因此,需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文化,提升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中的沟通技巧。这有助于减少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沟通成本以及人际成本。
  2 煤矿基础管理的完善
  首先,煤矿基础管理中最重要的是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结果的应用。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结果的应用包括将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结果运用于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的绩效工资、晋升、培训等等方面。上面的分析已经指出,绩效考核结果的应用成为了激励机制。其原因在于,绩效考核结果的应用成为了满足煤矿中层管理人员需求的一个种类。
  这一判断的原因在于,即使是康德所说的不依赖于感性而仅仅来自于理性自身的道德律也要有个感性的入口(因为作为个体既是理性的存在着也是感性的存在者),更何况制定的绩效考核的方案和制度这些依赖于经验的理性,这也就解释了在绩效考核之前需要动员全体员工这样的做法。在动员大会上,如同培训那样逻辑清晰地论证绩效考核各个部分之前的关系是不合时宜的,这不是为了让员工对绩效考核有个清晰的认识

,而是为了让员工按照所设定的制度和方案行动起来。在这样的场合更多地的是鼓动全体员工的感性冲动,并使员工相信自己的努力与自己收获之间有绝对必然的关系,进而将制度或方案推行开来。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不仅仅作为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工资与职务升降的依据,还应该成为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改进与制定煤矿中层管理人员培训计划的主要依据,作为薪资调整和绩效奖金分配的依据。因此,煤矿就需要完善的薪酬管理制度和培训制度。
  其次,煤矿中层管理人员激励机制的建立和健全。煤矿中层管理人员激励机制要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这是与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所追求的目标是一致的,应该把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相结合,满足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的多层次的需求,使煤矿中层管理人员能够在正负强化中,自觉改进自身行为,使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除此以外,还应该从完善工作分析、建立日常的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管理活动记录、工作说明和煤矿中层管理人员任职体系上完善煤矿管理的基础工作。这些措施对于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中所需要的数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3 绩效考核过程中的沟通
  沟通贯穿于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整个过程,在沟通的过程中要注意沟通的方式和方法,不仅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反馈面谈中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实施过程中的沟通对于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有效实施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过程中的沟通中要注意的是沟通的方式、沟通的时间和沟通的内容。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沟通的方式即可以采取书面的方式也可以采取口头的方式,沟通是在平等的立场上进行探讨,要营造一种平等的氛围。沟通时间应满足及时的要求。沟通的内容包括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指标含义、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过程中的事务的沟通。这些都有利于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有效实施的。这些沟通可以了解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的工作进展情况,了解煤矿中层管理人员在工作时碰到的障碍,掌握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信息,使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的考核更具有说服力。不仅如此,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中的沟通还有助于了解双方的期望,有利于挖掘和开发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的潜能,有利于建立有效的煤矿绩效文化。
  4 结束语
  总之,有效地解决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建立、健全煤矿的管理制度,转变煤矿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角色和增强煤矿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竞争力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煤矿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的研究,对于煤矿绩效考核存在的问题的解决和煤矿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参考文献】
  [1]王忠宗. 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m]. 广州:广东经济出版社,2002: 3-5.
  [2]朴愚,顾卫俊.绩效管理体系的设计与实施[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6:1-10.
  [3]方振邦.绩效管理[m].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3-5,7,160.
  [4]潘晓云.人力资源管理[m].上海:立信会计出版社,2005:252-253.
  [5]王泽兵.中层管理者工作绩效结构的构建[j].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07,18(4):59-61.
  [6]孙健敏,焦长泉.对管理者工作绩效结构的探索性研究[j].人类工效学,2002,8(3):1-10.
  [责任编辑:杨扬]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核保 煤矿 运输 安全措施 煤矿 核体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做好国有企业党建
    论以资本运营驱动大型出版企业战略转型
    特大型路桥工程施工中导线测量技术应用分析
    大型汽车坡道超厚顶板支模架施工技术
    关于国有企业内部控制管理优化问题的探讨
    和应涌流对大型变压器微机保护的影响与应对
    大型超市建筑防火设计研讨
    国有医院临床医生利用处方权收受药品代理商
    青海地区成人巨大型动脉导管未闭腔内隔绝术
    大型听神经瘤的显微外科治疗
    试析对大型综合性医院医学影像学科建设与管
    试论法人治理的国有医院产权激励与约束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