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职场微运动/感冒药的“分期用法”/想象也可养生/压力上瘾也是病

职场微运动/感冒药的“分期用法”/想象也可养生/压力上瘾也是病

  职场微运动
  时下,见缝插针的微运动已经成了办公室里的新时尚,不妨跟着做。
  摇头晃脑最舒服。工作一小时左右就操练一下,注意颈肩部肌肉尽量放松,头要自然向前后左右伸至最大角度,动作越慢越好。
  梳头最养神。梳头有利于改善头部血液循环,减轻工作疲劳,缓解紧张情绪。但要选用合适的梳子,如桃木、牛角玉石材质的,从前发际梳到后发际,也可用十指代梳。
  伸懒腰最给力。伸懒腰可使流入头部的血液增多,扩胸时还能多吸进一些氧气,提高大脑工作效率,减轻疲劳感觉。
  转眼操最养眼。工作一小时左右不妨左顾右盼一下,眼睛乱转远眺,然后紧闭片刻,再迅速睁开眼睛。长期坚持下来,可使眼睛运转灵活,防眼疲劳、防老花等。
  “芭蕾操”最自然。经常踮踮脚,可以帮助消除长时间用脑引发的头晕等毛病。每小时做一次,要注意姿势,不要过于匆忙,脚要穿宽松的鞋子。
  (摘自《现代健康报》 赵 可/文)
  感冒药的“分期用法”
  调查显示,成人一般每年感冒2—5次。许多人凭经验自行购药,但这也要有所讲究,做到分期用药,缓解痛苦。
  感冒早期:一般为起病前两天,患者在此期间大多有程度不同的过敏症状,如打喷嚏、鼻塞、鼻流清涕、身冷、轻度恶寒等,应以选用含有抗过敏成分的感冒药为主。wwW.11665.com
  发作期:起病后2—4天,患者表现为发热、恶寒、咽痛、头痛、全身酸痛、轻度咳嗽等。此时应改服解热镇痛类感冒药,或加服抗病毒药和抗感冒的中成药,必要时服一些止咳化痰药。
  感冒后期:若发作期症状不能控制,则易发生上呼吸道炎症,如咽炎、扁桃体炎及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即进入感冒后期。此时除对症治疗外,还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或抗病毒药物治疗。
  (摘自《家庭医药》 马亚平/文)
  想象也可养生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想象养生,就是利用各种想象来调节精神、愉悦身心。想象不同的内容,对身心调节也有不同的作用。
  想天——想象蔚蓝的天空,使人胸襟开阔;想象蓝天与草原,令人心旷神怡;想象白云,有轻舒安逸之感。
  想地——想象青山幽谷,使人神清气爽;想象长江黄河,促人奋进;想象花红柳绿,不仅悦心,也利生津;想象寒梅傲雪,使人能增强自信心。
  想人——想象童颜之天真活泼,可纠正人过于拘谨之偏;老人想象青壮年之朝气,可扫暮气与沮丧。
  想事——回忆取得的成就,令人自信自尊;想象以往喜悦之事,愉悦之情油然而生,可放松神经。
  想物——想象雄鹰展翅翱翔,能激发人奋发向上;想象美味佳肴或梅、橘、杏,令人口舌生津。
  由于各人生活经历不同,所想事物虽相同,但所产生的结果不尽相同。因此各人可结合自己的体会,尽量想象能达到愉悦的事物,以利于身心调节、放松。
  (摘自《老年日报》 郑金美/文)
  压力上瘾也是病
  现代职场人尤其是单身和家庭亲和力较弱的人,往往会在工作上投入更多的精力以弥补家庭生活的缺憾。一旦停下,就会因已习惯的压力突然减轻而不知所措,甚至产生失落感。这种埋于重压之下不能自拔的症状即为“压力上瘾症”。
  “压力上瘾症”源于内心,要想解脱就要改变自己的想法,主动减压。
  有清醒的认识。当意识到自己压力成瘾时,不妨暂时停下手中的工作,给自己短暂的放松。
  改变检验自身价值的标准。绝对的忙碌并不比劳逸结合更有效率,做得多并不意味就做得好。
  分清轻重缓急。一个阶段制订一个目标,调整好节奏。
  坦然接受失败。心情释然后,失误或失败便不再可怕。
  丰富生活。开发搁置的兴趣,寻找新朋友,陪家人出去度假,让生活变得丰富一些。
  多与亲朋交流和沟通。学会倾诉,表达自己的感受,让朋友、家人为自己分担烦恼,有矛盾及时面对和解决。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法则 电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医药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