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实名购买感冒药?

实名购买感冒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部署,今年8-12月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为遏制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被不法分子用于提取毒品,近日北京市药监局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市民凭身份证购买含麻黄碱类的复方制剂,购买感冒药实行实名制。浙江省公安厅联合卫生厅等则规定从9月10日起,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含麻黄碱类的复方制剂,应建立销售登记表,如实登记购买人姓名、购买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数量等信息,非处方药一次销售不得超过5个最小包装。几大措施密集出台,显示出规范麻黄碱制剂的使用刻不容缓。
  针对此消息,很多消费者担心自己感冒时经常服用的新康泰克、白加黑、泰诺等常用药是否安全。专家指出,麻黄碱类药品并不等于毒品,只要按照正常剂量使用,是安全并且可以放心服用的。
  感冒药止咳药多含麻黄碱
  据了解,麻黄碱是“冰毒”制作的重要原料,“实名制”之后,贩毒者将难以再钻感冒药的“漏洞”。
  对于消费者来说,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听起来离自己很远,但如果说起这类药品的通用名,很多人肯定不陌生:人们常用的感冒药“新康泰克”、“白加黑”、“日夜百服咛”、“泰诺”等药品,其原料中均含有麻黄碱类药物。
  记者在国家药监局网站“国产药品”栏目中输入关键词“麻黄碱”进行搜索,结果出来803条记录,盐酸麻黄碱片、茶碱麻黄碱片、小儿复方麻黄碱桔梗糖浆、盐酸麻黄碱注射液、麻黄碱苯海拉明片……清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剂科主任魏建英称,含有麻黄碱的药品很多,既有滴鼻液、又有中药饮片,更多的是复方制剂,而复方制剂正是此次药监部门加大管理的对象,因为其最可能被犯罪对象用来制造冰毒。Www.11665.com
  魏建英称,麻黄碱又称血管收缩剂,它之所以成为许多感冒药的必备成分,是因为能够减轻鼻腔黏膜充血,缓解感冒症状。很多感冒药里都含有麻黄碱。由于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连带反应,麻黄碱还是止咳类、退烧类药物的常见成分。
  治感冒无需担忧成瘾
  新康泰克、泰诺、白加黑……这些麻黄碱类药物购买实名制后,不少消费者“闻毒色变”:他们担心自己感冒时服用这些感冒药,是否也会上瘾?
  对此,魏建英指出,患者在用这类药物时完全不需要担心,“这些otc药物不是毒品,它们离冰毒还很远很远。患者感冒时可以放心安全地使用这些麻黄碱类感冒药。”
  同时,她也提醒,感冒是一种自愈性疾病,感冒药的作用是缓解咳嗽、流涕等感冒症状,但并非能治愈感冒,对感冒本身的好转起不了作用。对付感冒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喝水、多休息。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李铭 [标签: 实名 实名 实名制 美国 实名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含麻黄碱类复方感冒药,一次实名限购2盒
    “实名制感冒药”走进我们的生活
    “实名制感冒药”是粒什么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