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投资决策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黄金保值增值的投资策略研究

黄金保值增值的投资策略研究

  前言
  随着美元指数短线继续上行,部分市场人士看多今年的美元投资,业内人士预计金价的上涨仍然值得期待,并有可能再次创出新高。在黄金投资上,投资者常常聚堆儿投资,这就表现了盲目性,这是无法抵御黄金投资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的风险的。在千变万化的投资市场中,只有掌握一系列的风险管理技术,才能抵御黄金海啸的到来。然而黄金市场价格的浮浮沉沉是自然现象,投资者应该保持头脑清醒冷静,当风险来时,就要冷静的拿出自己的战略方案,这样才能躲过风险而找到黄金市场的“宝藏”。
  1. 黄金投资风险
  目前,黄金虽然节节破高,但黄金市场仍然不稳定,黄金市场的风险犹如暗礁在哪里,因此要切实的了解何为黄金的投资风险?黄金的投资风险是指:由于黄金价格波动形成的黄金投资浮动或实际投资亏损,以及由于亏损形成的企业经营连续性危机。黄金投资风险的核心问题在于价格,除此之外,还有技术手段。所以,要对黄金市场的投资风险要有充分的认识。在五光十色的黄金市场,如果不谨慎投资毫无方向,投资者就会在黄金市场中迷失自己,而美元的动向在此时恰恰为黄金掌舵,而中东地区的战乱导致的黄金上涨就如东风一般,因此要时刻关注国际动向。
  黄金市场的风险特征
  1.1投资风险具有客观性
  客观性是相对于投资者的主观意识而言的,它并不会因为人的意识为转移的。这是由于客观因素决定的,因此投资者必须正视黄金市场投资风险的客观存在性。wWW.11665.coM投资者必须正视黄金市场,不能让自己的投资随着自己的主观意愿而定,要纵观全局,不带有个人的不理智,例如黄金价格的涨跌是正常现象,这是投资者就要冷静行事,切忌冲动,这样才能客观的对待问题,冷静思考。
  1.2投资风险存在的广泛性
  在进行黄金市场的投资中,黄金投资中的各个都存在着不确定性,都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因此,黄金市场的投资风险具有广泛性。其广泛性就要提醒投资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去准备迎接黄金的投资风险,只有掌握良好的投资策略,才能避免风险,而不要投机而定。
  1.3投资风险的影响性
  在市场中,投资与风险是并存的。风险具有影响性,致使许多投资者不敢面对风险或在风险面前不知怎么办,而后致使投资者在投资中亏损。因此,在黄金市场的投资中,投资者应该充分认识和分析风险的影响性,观察风险对大多数投资者的影响,从而把握黄金市场的动态。了解世界格局,以及能够干扰黄金价格影响的任何因素,如中东的战乱,美元的增值等等。
  1.4投资风险的相对性和可变性
  黄金市场的投资品种很多,选择不同的投资品种,会有不同的收益同时也会具有不同的投资风险。投资的风险在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时间段内,会具有不同的投资风险。投资者应充分学会把握风险的相对性和可变性,这就告诉我们以不变应万变。
  2. 黄金投资策略与风险管理
  2.1投资策略
  2.1.1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由于影响金价的因素很多,在分析黄金价格走势的过程中,应当将基本面和技术面相结合,并把握好当前金价的主导影响因素。国际经济正处于全球流动性过剩的阶段,国际政治环境中政治问题的影响仍未消除,这些不利因素需要黄金发挥保值避险功能,因而提升了市场对黄金价值的认同度。从技术面的角度看:时间跨度为10年的圆弧底形态决定了黄金正处于长期大牛市之中,这显示目前中短期的金价走势开始再度出现上升的曙光。无论从基本面还是从技术面的角度,黄金长期牛市的趋势都是显而易见的。但目前中期上升趋势有待进一步确认,短期内金价受油价波动影响,盘整波动难以避免。
  2.1.2投资组合。黄金市场的投资有实物黄金、纸黄金、期货黄金等类型,选择不同的投资品种,进行不同的投资组合有利于规避风险。
  在黄金市场里,要充分发挥投资组合的作用,根据不同的投资风险做出不同的判断,做出正确的投资组合。利用不同的投资品种进行优势互补,提高收益。投资组合在黄金市场中就好比一部均衡器,这不仅是我们的投资分散开来,避免了孤注一掷,大面积撒网这样才能捞到更多的“鱼”,这样就避免了风险,达到了投资的理性,做到长期的高效收益。
  2.2风险管理
  那么到底什么是风险管理呢?风险管理是一个决策的过程,其基本程序包括为实现风险管理目标采取的各个步骤,即风险识别、风险分析、考察各种风险管理方法的可行性、选择最佳的风险管理技术、实施风险管理技术及监控结果等。美元走势与黄金价格通常具有负相关的关系,目前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局面令美元贬值日益加剧,也令黄金的长期上涨趋势得以确立;国际原油价格与黄金常常出现同涨同跌的情况,近期金价的走势更是凸显了这种特征。黄金市场的投资问题不定,在投资前,投资者应该做好功课,仔细剖析黄金动态涨幅,在风险管理的帮助下做出正确的决定,这样避免了亏损,减少了投资的风险。
  2.2.1风险管理的必要性。作为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先做好风险的管理。有利于降低投资的风险率,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将风险最小化,创造更多的获利机会。有助于培养和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减少盲目的投资和跟风投资。
  2.2.2风险管理的实施。
  (1)不同的时间段做不同的投资。要学会根据不同的时间段,做出不同的投资策略。学会控制投资,根据黄金价格的变动,做出准确的判断,提高投资的准确性。
  (2)根据资金做好投资比例估算。要根据自己所拥有的资本,做出合理的投资规划。把握好投资的比例,避免过于集中的投资。根据不同的投资风险结构,进行不同比例的投资来分担投资的风险。
  结论
  随着对近年黄金市场的观测,黄金市场虽一直是牛市,但是投资者也应该谨慎行事,合理管理黄金,进行一系列的风险管理的实施,随时警戒着抵御黄金市场的风险,所以就要适时改变战略,平稳心态面对黄金市场的涨跌浮沉,在危机来临时运用高风险管理的策略将风险最小化。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赵伟民 [标签: 保值增值 投资策略 资本保值 增值 黄金投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简析国有企业年金基金保值增值
    基于战略的黄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
    基于战略的黄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
    探讨经营性国有资产经营保值增值
    我国石油储备的资金保障与成本控制
    套期保值在铁塔企业成本控制中的应用
    浅谈财务管理体制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问题
    关于企业并购是供应链发展的必然——以黄金
    危机四伏的年代 破解企业危机的黄金法则
    衍生金融工具套期保值的财务风险控制策略
    套期保值对企业财务管理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