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投资决策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技术不确定条件下R&D投资决策期权博弈模型探究

技术不确定条件下r&d投资决策期权博弈模型探究

 以npv为核心的传统投资论文联盟http://方案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r&d投资中的柔性价值,忽略了投资决策中竞争因素所产生的影响。通过将实物期权以及博弈理论引入投资的范畴中,由此所形成的期权博弈理论更能有效处理r&d投资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和竞争性因素。当前大部分研究文献都假设两家企业处于对称或者同样的情形。在对相关文献研究的基础之上,建立了研发能力和成本都不对称的r&d投资期权的博弈模型,重点分析了研发能力对投资决策的影响,分析了投资的优化策略,对企业的r&d投资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期权博弈模型的假设
  假设在连续的时间段内,两家具有中性风险的企业直接竞争一个研发的项目,企业的投资是不可逆的,两家企业争取同样的专利权,一家企业专利研发成功,通过获得了对新产品的开发垄断权利,而另一家企业研发失败,同时损失了其所投入的研发成本。
  二、价值函数和投资的临界值
  1.单寡头垄断价值函数和临界值
  假设只有一家企业获得了r&d的机会,整个行业中没有其余的竞争者,这时,这家企业获得了r &d垄断收益,同时由于r&d的成果产生受到泊松过程的影响和决定,由此在( 0, t )的时间间隔内不发生事件的概率为e- kt。在较短的时间间隔中所产生的第一个事件的概率为e- ktkdt。由此,这家企业应选择一个最佳的时机开始投资,从而使投资所获得的价值最大。wWw.11665.cOm对于企业等待时间停止的最优化的问题,获得r&d企业的垄断投资价值函数表示如下:
  
  上述公式中,e表示所获得的期望值,t是停止等待的时间,表明了对项目价值的期望,优势企业将投资的临界点也就是最佳停止的点x*1m处停止等待实现项目的投资,在投资之前,企业处于连续的等待状态,并没有实际的资金流,仅仅具有对未来投资的期权,享受着期权变化所带来的资本损益。
  2.跟随者的价值函数和临界值
  通过对单个企业投资决策的分析,行业中的企业领先者在投资行为执行后的任意时间段dt中优先研发成功并申请专利的概率为k 2dt,在一定的时间段内竞争企业未研发出来的概率为e- k2t,这个概率与投资者是否开始投资并无关系。跟随者企业面临者领先者率先研发成功的威胁。跟随者企业的最优停止问题表示如下:
  
  跟随者企业在等待的时间区域中持有投资期权,那么在较短的时间dt内具有1 - k 2 dt的概率得到资本损益dv1。同时也有k 2 dt的概率由于竞争者技术实现突破而导致的期权失效。使相关的项目价值为零。而跟随者企业停止等待并且开始投资时,领先者企业已经开始了投资,这时候的投资价值实际上是对研发项目成功的预期收益。
  3.领先者价值函数和临界值
  根据完全信息假设,领先者企业能明确跟随者企业将根据最优的方式采取行动的情形下,领先者企业也应确定自身最优化的投资策略,同时由于企业对项目的投资的不可逆的特征,领先者企业在开始投资滞后就无法撤回,企业的投资收益项目所使用的期望值表示,同时期望值一般由两个部分构成,一个部分表示跟随者企业执行之前,领先企业所获得的预期收益,而另一部分在于跟随者企业到其投资的临界点投资后,领先企业的预期收益将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时领先企业的项目期望价值将编程双头垄断期望收益。
  4.研发能力对临界值产生的影响
  通过上述的论述和分析了解到,企业在开展投资决策时,应实现对自身研发能力的评估,同时结合企业在项目竞争中所采取的策略,确定合适的投资时机,若是采用优先的投资策略,那么研发能力将有所增强,领先企业的投资临界值也将并不会产生较大的变化。提高投资也将并不会提高项目的价值。而若是采用跟随企业投资策略时,企业的研发能力的提高将促进投资提前,由此与领先企业的投资时间间隔将羧酸,由此引发了投资竞争,引发了关于专利的竞赛。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兰宇君 [标签: 投资决策 确定度 确定度 不确定性 测量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项目化设计的建筑环境测试技术课程教学
    “3S”技术在丹东市城市公共安全与综合防灾
    刺吸电位技术在植食性盲蝽取食行为研究中的
    编辑出版技术手段现代化的几个基本理论问题
    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的基本理论及技术方法
    机器翻译与基于大数据语言服务技术的创新
    计算机信息技术对物流管理影响探究
    论多媒体技术在初中数学教学中的运用
    编辑出版技术手段现代化的几个基本理论问题
    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的基本理论及技术方法
    浅谈水平旋喷技术在轨道交通富水软弱地层中
    水利工程技术档案管理与整理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