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用管理理论打破传统餐厅的经验管理
  

管理理论打破传统餐厅的经验管理

作文 http:///zuowen/

我国论文联盟http://的餐饮市场在迅速发展的同时,餐厅的管理模式落后于餐厅的发展速度,许多餐厅因管理不善而倒闭。据笔者的走访调查,大多数餐厅的管理还是以经验管理为主,极少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来经营餐厅。基于此种现状,我们运用了运营管理中的选址、设施布置,运筹学中的线性规划,统计学中的数据整理,管理学中的竞争博弈等定量分析方法运用到上海避风塘茶餐厅的管理,以提高其餐厅的管理效益和利润的最大化,并能够为管理人员优化餐厅管理提供相关借鉴。
   一、餐厅选址
   餐厅的选址是投资餐厅首先面对的问题,选址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关系到其管理活动和经济效益。餐厅在筹建阶段需要巨额投资,在不同地点建厂对投资又有很大的影响。地点确定后才能考虑原材料的供应厂家,考虑顾客的需求。可见选址是餐厅建设、运营并盈利的关键第一步。选址决策需要考虑经济,政治,社会,自然四大因素。在中国整个大体环境稳定的情况下,其中能够让餐厅获得核心竞争优势的主要是经济因素。经济因素又可分为:原材料的位置;消费市场的位置;劳动力的可获性和费用;餐厅地点以及地价。 思想汇报 http:///sixianghuibao/
   现根据上海避风塘(打浦店)的选址,从经济因素进行分析与评价:
   1、原料采购:①避风塘的所有菜式、糕点的原材料均由总公司统一运送,而且总部距离打浦店只有几里路,采用公路运输方式运输方便,费用较低。wWw.11665.CoM②蔬菜、糕点属于易变质的原材料,打浦店应该接近原材料或材料产地。打浦店与总部的距离短,说明在原材料方面总部安排是很合理的。
   2、人力资源的获得:①饮食行业作为服务业里面的明星,其服务员的稳定性与高质量必须得到有力保证。上海四分之一以上的人口都属于外乡务工人员,避风塘能够给员工良好的住宿环境和饮食条件,还有可观的工资和相应的培训,这些都成为吸引人力资源的有利条件。②打铺店周边有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这对餐厅暑期工、钟点工、周末长期工的获得提供了人力资源保证。
   3、居民与流动人口密集程度:卢湾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全区人口31.01万人。轨道交通1号线、南北高架路、内环高架路、打浦路隧道以及四通八达的道路网,构成了卢湾区立体快捷的交通网络,这些均为避风塘茶餐厅(打浦店)的客源提供保证。
   从上述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打浦店的选址是教科书式的选址,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思想汇报 http:///sixianghuibao/
   二、餐厅服务设施的布置
   餐厅的地址选定后,就要对其服务设施进行布置。设施布置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系统的物料流、信息流、成本和安全等方面,并影响餐厅员工的工作效率、顾客的满意程度以及餐厅形象。现根据避风塘茶餐厅各职能单位之间活动关系的密切程度和现有服务设施的布置及其相互位置,运用穆德提出的作业相关图法对其进行分析:
   餐厅的平面图主要有迎宾台(1)、前区(2)、后区(3)、收银台(4)、传菜间(5)、洗碗间(6)、凉菜房(7)、吧台(8)等部分构成。根据各部门之间的重要程度以及物料(菜品、饮品)在各部门之间的移动次数对餐厅布置进行评价。
   上面已将八部门标号:在作业相关图的方法中:
   1、将关系密切图进行分类
  
   2、根据现有设施布置得到关系密切程度
   ①由物料流动次数和经理的经验得出作业相关图:
  
   ②列出关系密切程度分类表(只考虑a和x)
  
   3、服务设施布置优缺点及改进
   (1)优点:
   ①由于一般餐厅的顾客化程度和服务的复杂程度属于中低等程度,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减少顾客的参与,餐厅将部分操作与顾客分离,避风塘餐厅将传菜间、洗碗间、凉菜房等进行集群,使工作更加的有效率,物料流动更加便捷。 简历大全 http:///html/jianli/
   ②员工通道设置在前区和后区的中间,餐厅的各类员工能够有效的利用员工通道这一公用场地,使他

论文代写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打破 管理理论 西方 传统管理 理论 人力资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RFID在图书馆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高校培训教育管理策略
    从管理理论演进看企业管理模式创新趋势
    项目管理理论在大学生创业活动中的应用
    人力资源绩效管理理论初探
    财务管理理论与实践的风险管理研究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基于价值的管理理论对村级财务管理的启示
    对财务管理理论结合实践的若干问题分析
    论法约尔管理理论在油田HSE监督工作中的应用
    科学管理理论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
    项目管理理论在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应用的必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