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空间基础信息发布和城市管理应用

空间基础信息发布和城市管理应用

 在共享方式方面,在技术保障的前提下,67.5%的用户觉得在线方式较好,可采取离线方式过渡和辅助。 论文联盟http://
   显然,应用需求十分迫切,但从宏观、中观到微观不同层次的管理决策、不同的应用目的和不同的信息使用者对空间基础信息的需求程度是不一致的,存在差异性。
  4 建立多层次应用模式
   立足汲取上述典型应用模式的成功经验,再结合城市应用需求的差异性等实际情况,采用基于soa架构的web services技术,致力于解决传统共享模式用户体验弱、数据资源单调和应用集成性差等问题,最终建立适应于各类用户对象的多层次应用模式。
  4.1 三类应用模式
   面向全社会各类用户、应用面最广的公益型、实用化的、长期稳定运行的信息系统实体,从广义上讲,空间基础信息发布应用对象是一切对空间信息服务有需求或依赖的用户;从狭义上讲,主要顾及政府各职能部门、企业和公众三类对象,其中政府职能部门是重中之重。(见图1)
  
   图1 电子地图应用模式
   (1)对政府职能部门而言,空间基础信息发布就是一条“双向管道”,运载的是空间基础数据及其功能接口,为部门核心应用提供在线服务。一方面,政府部门用户基于此搭建自主应用,省却空间基础数据更新与维护的烦恼,专注于专题数据的“落地”和管理,另一方面,也可将专题数据注入管道,从而达到无缝集成。wwW.11665.Com例如对公安、规划、国土、城管、环保、建设、统计、工商、税务、教育、租赁、市政、水务、劳动等部门,将在线提供各类电子地图数据和基本的地理处理功能,无缝地嵌入到这些部门应用中,反之,这些部门也可利用有关服务接口将适宜公开的数据进行上载或注册。
   空间基础信息发布将成为政府各个职能部门应用与空间基础信息相关核心应用的重要服务支持,例如在市政府、公安、规划、国土房产、城管、环保、统计、工商、税务、电力、市政、水务、劳动等部门,都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见图2)。
  
  
  图2政府部门核心应用系统的关系
   (2)对企业而言,空间基础信息发布就是一座“宝藏”,埋藏的是空间基础信息及其服务,为企业增值应用提供空间基础框架数据。企业用户基于此挖掘丰富的空间基础信息,致力于专题信息内容规划、商业模式发掘、客户培养等增值方面,最终形成富于想象力各类服务模式。
   (3)对公众而言,空间基础信息发布就是一个免费“超市”,提供的是权威电子地图及其地理知识。公众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通信方式登陆所提供的门户网站,获取可公开的任何空间基础信息,借此全面体验自己的数字家园、提高生活品质。
  4.2 多层次服务
   从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公众等用户的视角看,空间基础信息发布所提供的多层次服务至少应满足以下几个方面的功能需求:
   (1)浏览和查询权威的电子地图、各种专题地图和三维城市地图;
   各政府职能部门通过政务内网、政务外网可以直接以c/s或b/s方式查询浏览各种比例尺的最新地形图、路网图、遥感影像图、城市规划图、地下管线图、地名和公共设施分布图等。
   (2)衍生新的专题地图数据;
   把本部门或行业的专题地图同基础电子地图叠加,形成新的专题地图,并可做一些更深层次的分析工作。举例说,环保局自行存储了许多环保专题图,如污染源分布图,通过简单操作,可以把污染源分布图同遥感影像图相叠,得到新的具有影像背景的污染源分布图。又例如,工商局利用地理编码功能,可以很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快生成城市市企业空间分布图,如果把这个分布图同空间基础统一网格数据叠加,继而可以按街道办或按社区进行企业分布特征分析。
   (3)扩展电子地图的应用范围;
   过去没有应用电子地图条件的部门,可以通过简单软件改造,把对电子地图的操作集成到本部门的应用系统中。
   (4)提供在线大型专题地图集应用;
   一般来说,一个城市3-5年才编绘一本大型地图集,地图集中大量的图表数据跟不上实际的变化。利用在线动态地图集,当实际数据发生变化,只要在数据库中更新数据,就可以经常看到最新的图文并茂的城市地图集。这对于社会各界及时地掌握发展信息、进行科学决策具有非凡的意义。
   (5)解决政府部门之间地图数据的共享和交换;
   在空间基础信息发论文联盟http://布支撑下,只要有政策和机制保障,各政府职能部门之间可以在线共享各种电子地图数据。例如环保局可以共享水务局的数据,水务局也可以共享环保局的数据,其它局以此类推。
   (6)进一步开发许多社会电子地图服务系统;
   例如在空间基础信息发布基础上可以开发公交换乘系统、专题制图系统、门牌查询定位系统、大规模普查支持系统、网格化管理(或巡查)系统等。
  5 结语
   空间基础信息发布所提倡的应用模式已经从单纯的数据共享发展成为空间web服务共享,以gis web门户的形式提供对空间web服务资源的集中式访问,用户可以在不同应用系统之间共享、复制和更新服务。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王宁 [标签: 信息发布 城市 空间 应用 删除 计算机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知识管理理论的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库利用
    探究高职艺术设计专业基础创意课程教学改革
    《网页设计基础》课教学改革与实践
    评价牙周基础治疗及牙冠延长术治疗前牙不良
    探析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公共产品特征
    浅谈地铁基础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的具体方法
    浅谈网络会计信息系统实施基础之我见
    电子商务改变企业竞争基础——成本控制
    基于企业秘书岗位设计《秘书基础》课程教学
    2010年广州亚运会对广州市旅游基础设施的影
    《导游文化基础知识》课程的定位、特点与教
    管理基础工作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