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旅游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关于运用公共关系提高广西百色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途径浅探
  [ 论文 关键词] 百色 旅游 公共关系 发展
  [论文摘要] “红色旅游”是我国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过程中应运而生的新兴旅游产业,百色作为全国红色旅游基地之一, 交通 条件等硬件设施还相对落后且起步较晚,如何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的机遇,进一步迅速提高百色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百色的“红色旅游”及相关旅游产品培育成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旅游知名品牌,本文从公共关系的角度进行了一些探讨。
  
  一、进一步迅速提高百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百色旅游形象的重要性
  “红色旅游”是我国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过程中应运而生的新兴旅游产业,广西百色市被纳入全国规划的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后,百色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然而,国内有“红色旅游”资源的地区很多,如韶山、西柏坡、延安、井岗山、遵义等地,其“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成熟度明显高于起步较晚的百色,比如四川省有红色旅游资源120处,大都位于风景优美、民族风情浓厚的地区,二万五千里长征,红军在四川丈量了一万五千里。目前纳入3个国家重点红色旅游区的川北、川西南、川东等地红色旅游开发正如火如荼,广安市在短短3年的发展中成为与韶山、井冈山、延安、西柏坡齐名的著名红色旅游目的地,去年接待游客达544万人次。面对如此众多的强有力的旅游行业的“竞争对手”,交通条件等硬件设施还相对落后且起步较晚的百色并非高枕无忧!百色作为全国红色旅游基地之一,如何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的机遇,进一步迅速提高百色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百色的“红色旅游”及相关旅游产品培育成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旅游知名品牌,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WwW.11665.CoM
  为了进一步迅速提高百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必须树立形象意识和观念,因为

  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制造的新闻具有这样的特点:第一,不是自发的、偶然产生的,而是经过公关人员精心策划安排的。第二,制造的新闻比一般新闻更富有戏剧性,更能迎合新闻界及公众的兴趣。第三,能明显提高组织的社会知名度。 旅游 景区应很好地利用这种“不花钱的广告”,如在桂林的龙胜县的龙脊梯田七星伴月景区利用中秋节这一传统的节日来制造新闻和当地的“陈氏大家庭饼家”一起,制作了一个够几百人吃的精美的大月饼,供当天赏月的游客免费品尝,吸引了媒体的眼球,得到了当地媒体的报道,利用这一新闻事件很好地传播了景区的信息,当年的中秋节的游客量比往年高出了1.8倍。
  如百色乐业曾成功地制造一起新闻事件:由广西电视台、乐业县人民政府、百色市旅游局、国营雅长林场主办的世界著名的成功创造了3项吉尼斯世界纪录“高空王子”阿迪力挑战世界第一天坑群活动,乐业县的目的在于借“乐业天坑+阿迪力”组合刮起更为强势的旅游旋风,将乐业 发展 成为广西续桂林、北海之后的又一强势旅游资源。 应该说这是一起借助名人而制造的大手笔的新闻事件,它广泛地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乐业的知名度。阿迪力走钢丝的活动为天坑地缝带来数量众多的客源。多家电视台直播了阿迪力挑战世界纪录的盛况。
  5.通过举办赞助活动,赢得政府、社区及相关公众的支持,创造百色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
  赞助活动是商务公共关系专题活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越来越多地被 企业 所认识并加以重视,是一种超越一般广告宣传的系统化公共关系活动,它能达到少花钱而达到比广告更多的效应的“悄悄的广告”。赞助活动能为组织赢得政府、社区及相关公众的支持,创造组织生存和发展的良好环境。
  百色应围绕目标顾客群,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与目标顾客群的联系,有所针对地在目标顾客群中进行赞助活动。比如百色红色旅游在国内市场的目标顾客群可定为:大中小学校学生、退休人员、部队、政府机关干部等。
  大中小学校学生是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他们既是现在的消费群体,又是潜在的消费群体。他们能把信息带到祖国的四面八方,并影响到他们的家长。如可以利用六一儿童节与广西区教委联合,在全区范围内赞助举办评选“红色好儿童”的活动。在五四青年节的时候在各大专院校与当地政府联合举办“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等活动,或者赞助相关的校园文化 艺术 节、赞助大学的学术活动等等。如果说制造阿迪力挑战世界第一天坑群活动需要花费的费用在200万的话,那么这些赞助活动有20万就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了,它能直接面对目标顾客群,在目标顾客群中造成较大的影响。
  6.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争取被报道的一切机会
  新闻界公众包括两部分:一是指新闻机构,如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社等;二是指新闻从业人员,如编辑、记者、专栏作家、节目主持人等。新闻界公众是公关对象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公众。搞好与新闻界公众的关系,是组织最主要的外部公关工作之一。建立维护和新闻界良好的关系,不但有利于影响并引导社会舆论向有利于组织经营管理方向转变,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而且,还有利于组织同消费者、社区、政府,以及其他社会公众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新闻界公众是组织一类特殊的公众,其特殊性表现在:新闻界公众具有双重身份。一方面,新闻界公众是社会组织与各类公众沟通的最主要渠道;另一方面,它又是社会组织特别争取甚至努力追求的公众对象。对象与手段合一的双重性,赋予新闻界公众特别重要的地位。由此可见,任何组织要得到社会舆论的支持,要维持良好的社会声誉,都必须和新闻界搞好关系。
  在西方, 政治 家们经常邀请记者共进午餐,以加深了解,有利宣传。许多企业也常邀请记者随团出国考察或举办产品展览会。比如在桂林就曾经成功地举办过“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熊越强 [标签: 公共关系 广西 百色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破解齐工行发展中间业务困局的研究
    关于工行对重点支行实施资源优化配置提升综
    南水北调关于汛期渠道工程防护方案的探讨
    深圳人民币反假货币奖励机制在边疆民族地区
    关于现代管理理论下加强基层工会管理的浅见
    运用目标管理理论 建立科学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房地产企业关于成本管理的内部控制思考
    关于“订单式”培养物流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
    关于企业快速发展与职工工资增长的思考
    关于我国中小企业管理方法创新的思考
    关于园林道路设计及基本要求探讨
    关于企业债券融资成本管理的思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