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现代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转换成为人力资本研究

现代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转换成为人力资本研究

  在知识信息时代,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及改革开放进程的深入开展,人才及科技创新的作用及价值日益明显。国家、企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都需要人才的支撑,现代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转换成为人力资本也正是应时代的呼声而出。随着论文联盟http://市场经济的成熟与稳定,企业人事管理体系改革也在随之跟进,建立与之相应的现代人才开发体系,对于企业及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文章主要对此展开阐述分析,并得出应对举措。
   1.现代人才开发
   1.1成立学习型组织,培养企业的创新风气
   学习型组织是企业创新式管理的组织保障,也是员工发挥智力才能的有效平台。学习型组织一方面可以很快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不断调整自我的观念、战略、制度及市场模式,把创新落实到管理层的各个环节,最终将创新转化为经常性的管理职责;另一方面,学习型组织可以促使每个管理者都成为一名创新者。在组织中,每个成员不仅应有相对较高的综合素质,还应该具备不断学习、创新、进取的能力,学会独立获取、利用信息的能力。同时,成员要不断调整自我,尽快确立自我适应性,并不断在与同事交流中促使思想的碰撞,生成创新灵感的萌动。这些逐渐带动企业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创新风气,促进企业的不断转变,以新的活力与朝气迎接这个信息知识爆炸式的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1.2改革用人机制及人才开发机制
   一个企业要发挥人才及创新在自身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则必须找到、发现人才,而发现人才则需要企业自身拥有一个可以有效挖掘出人才的现代化用人机制和人才开发机制。wwW.11665.COm只有建立有效地现代化用人机制和人才开发机制,一个企业才可以保障人才的不断涌进,保障创新与科技力量的源泉。即要求企业建立起适应时代与市场经济需要的用人制度,重视培养良好的用人环境及措施。通过市场与竞争的作用,加速劳动人的市场化、竞争化,进而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促进人才流动的正常健康运转。同时如此,针对我国特性,将人力资源的优势向人力资本的力量优势转变,这些都是现代化的人才开发模式所应做的紧迫任务,对于适应现代化的社会及时代发展的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2.人力资源转换成为人力资本
   人力资源是指在一定国家或者地区的社会区域内,人口总体所应具备的劳动能力的总和,一般包括为社会创造物质、精神、文化财富的,在从事智力和劳动的人的质量和数量。人力资本则是非物质资本,强调劳动力身上的,及人力资源上的劳动质量层面。可见两者的不同,而我国显然在人力资源方面具有优势,人力资本则相对薄弱。如何将优越的人力资源转化为人力资本是我国政府、企业及组织等所应面对的重要课题。
   2.1政府制定相应政策法规,鼓励支持人力资源转换成人力资本
   由于人力投资本身具有很强的正外部效应,人力的投资者只有从转化后的人力资本中获得收益或者一些从社会、个人或者团体组织中获取相应收益。然而,鉴于人力投资的分散性和多样性,市场中的“谁投资谁受益”原则难以实际操作。于是,就需要政府很好的发挥出自身的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的职能,扮演好相应角色即通过出台相应鼓励激励政策法规等大力投资,保障人力资源的存量及人力资本的结构优化更新。
   2.2企业组织实行科学规范的管理激励机制
   在组织内部结构设计中,需按照高效公正、权责统一、监督有力等原则进行配置资源,充分发挥出人力资本的的效能。在工薪提升、奖励考评、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科学而规范的、公正而有效地管理评测,给予员工以学习、创新、进取的机遇平台。只有如此,才可以保障企业组织实现长效发展的动力源泉,才可以很好的为企业组织自身发展提供良好的人力资本保障,实现好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的长效转化。
   2.3个人的不断学习、创新
   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的转化问题对于社会、组织意义重大,而对于个人也同要重要。做与社会中的一员,人力资源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如何实现自身向人力资本的转化对于自我价值的实现意义深远。不断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的学习、创新,这是我们实现自身转变的重要途径,在经济发展及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在学习与创新性社会创建的今天,学习与创新显论文联盟http://得十分重要。我们个人也必须不断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与学习新的知识充实自身,实现自身脑力、智力与能力的充分发展。
   结 语
   总之,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科学技术作用日益重要的今天,现代人才的开发与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的转化显得那么的重要而关键。虽然这一过程艰辛而漫长,需要我们做出大量的工作准备,但是我们也必须这么做。因为这是一个知识信息化的社会,是一个科学技术盛行的时代,是一个学习创新的年代,只有做好这一关键环节,我们的国家、企业及我们自身才会实现可持续的发展,适应这个时代的需要。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李争 [标签: 人力资本 人力资本 理论 珠海 现代 人力资本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转型背景下的出版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论高校人才培养中的法律意识教育
    从《徐州市人才发展“十二五”规划》浅析中
    浅谈村上春树作品中的现代性意象世界
    编辑出版技术手段现代化的几个基本理论问题
    关于现代管理理论下加强基层工会管理的浅见
    现代市场环境下的企业财务会计目标成本管理
    论现代公共管理的宪政基础
    现代物流管理在经济一体化背景下的发展
    关于“订单式”培养物流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
    论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的“以人为本”
    现代企业管理中的思想政治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