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公共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浅谈图书馆利用QQ开展信息咨询服务
摘 要:本文介绍了腾讯qq的功能、特点及qq在信息咨询服务中的应用。
  关键词:qq 信息咨询 服务
  
  腾讯qq的发展改变了数以亿计用户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惯,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巨大的便捷沟通平台,在人们生活中实践着各种生活功能、社会服务功能及商务应用功能,并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创造着更广阔的互联网应用前景,也为图书馆开展网络个性化信息咨询服务提供了基本保障。
  1.qq的功能
  1.1文件传输 qq传输文件的速度惊人,是qq最具口碑,也是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几乎全方位满足了用户传输文件的需求。qq还提供了断线续传的功能,即使在传输过程中意外中断,用户仍可从断点处重新开始传输,大大节省了时间和带宽资源。
  1.2群组聊天 群组聊天是网民最喜爱的qq功能之一。有接近七成的qq用户,每天都在使用qq群组聊天的功能。qq群是qq独有的一项功能,是按照某种人脉关系、某种特别兴趣或话题而建立起来的。
  1.3语音视频 宽带im时代已经来临,语音与视频已经是im软件不可或缺的“标配”之一,qq更是把语音视频的功能发挥到极致,为qq用户提供更清晰更流畅的语音视频,更好地满足他们与好友、家人,乃至商务领域的面对面的沟通需要。
  1.4截屏 截屏是一种截取图片或文字的途径,也是一种计算机运用技术。通过这种技术人们可以从网上或本地计算机截取自己感兴趣的图片(或视频片段)或文章供自己使用观看,这是很方便的一种途径,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去理解、使用或传播知识。WWw.11665.coMqq屏幕截图功能更强,用户可以在截屏时调整图片大小,从而精确地截取图片。
  1.5个性展示 个性展示是qq用户最常使用的功能之一。一直以来,qq都力求将最新鲜的创意性元素,迅速地应用于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基于这样的理念,qq陆续推出了qq秀、个性签名、个性头像等个性化元素。
  1.6远程协助 这种远程协助是在网络上由一台电脑远距离控制另一台电脑的技术。qq的远程协助功能方便用户浏览或者控制好友的电脑,帮助好友解决问题。
  1.7异步通讯 基于异步通讯的qq离线传文件功能,无论好友在线离线,想传就传,让你尽情享受离线传文件带给您的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网络生活。当好友上线后,还可以及时收到提醒,绝不错过任何关键文件。新开发的qq离线文件传输功能更是在实时断点在线传输的基础上,通过异步传输技术完美地解决了办公环境下大文件传输双方必须同时在线的问题。
  2.qq 的特点
  2.1实时性 通过qq可以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qq群)的实时交流。只要双方或多方同时在线,就可以实现即时信息交流。
  2.2交互性 qq软件具有文字、声音、视频等多种媒体功能,能够有效地发挥交流双方的交互作用。
  2.3灵活性 qq软件使用非常方便、也非常普遍。在

 3.2.2通过共享硬盘传递 在qq中通过共享硬盘传递文件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qq的网络硬盘(qq2oo4以上版本)功能,直接与对方共享网络硬盘中的文件,这种功能的限制是需要会员才能使用这种功能。另一种方式是通过qq群中的【群共享】,咨询馆员可以将电子文件上传到共享硬盘中,群用户可以根据需要下载,从而避免了直接传输中需要双方同时在线的弊端。缺点是,普通群的共享空间有限,最多仅能存放总计16m的文件量。
  3.2.3通过qq邮箱传递 进入qq聊天模式以后,点击“发送邮件”,就可以直接给对方发邮件了。
  4.结语
  图书馆在利用qq开展信息咨询服务时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开展的服务内容和项目要量力而行,应从简单的信息咨询服务开始,随着实时咨询服务的发展,咨询馆员接受用户咨询问题的种类、范围、深度都应有所扩展,并应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满足用户不同层次的咨询需求。
  qq信息咨询作为一种新的服务手段,尚未被广大学生和教师读者熟知熟用,我们要利用各种渠道、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和推广,让读者利用此项服务。并且在具体咨询过程中,严格遵守服务承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把传统的咨询方式与qq咨询方式有机地结合起来,为读者提供优质、快捷的信息咨询服务,使图书馆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
  
  作者简介:
  娄长春(1965-),男,研究馆员。在省级以上报刊上发表学术、科普论译文200余篇,主编、副主编专著、教材8部。主要从事医学信息咨询工作。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娄长春 [标签: 图书馆 信息 咨询服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128例脑瘫患儿护理方法及临床效果
    浅谈混合痔痔核切除术的临床护理
    RFID在图书馆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浅谈矿山机械的发展与前景
    浅谈齐齐哈尔市博物馆展览及发展
    用户驱动的创业型大学图书馆服务模式研究
    一种高校读者借阅偏好的个性化图书推荐
    浅谈村上春树作品中的现代性意象世界
    浅谈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浅谈戏曲楹联的文化蕴意
    浅谈元代戏曲禁毁法令对戏曲生态发展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