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学论文 >> 新闻传播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汉语言文学论文   古代文学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现代文学论文   文学评论   英美文学论文   文学艺术期刊
全方位服务社会——南通电台创收递增的五项举措

  自2008年起,南通电台以新理念办新广播,节目生产、广告经营、户外活动等紧紧围绕“办好听的广播,办有用的广播,办看得见的广播,办有效益的广播”的目标,逐步培育了广播经营的五大优势,广告创收保持了35%的递增率,2010年整体创收近5000万元,其中医药广告收入仅占24%,为广播事业、产业的发展和广播形象的塑造奠定了较好的经济基础。

  一、发挥广播贴身伴随优势,当好移动空间第一媒体

  南通电台新闻、经济、交通三个频率,定位不同,特点各异,以特色内容吸引听众,占据了较大的收听市场。

  2010年4月9日—11日,南通电台举办了南通历史上第一个汽车文化节,以期在户外车展项目上有更大斩获。汽车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包括:春季新车大型车展暨第二届私家车拍卖会、汽车调频大型试乘试驾暨新车展示会、新房新车新生活——“新人妙会”婚恋欢乐购,以及流动巡展、花车约会、汽车电影等。在活动中,南通电台首创了《南通市文明行车十要规范》,作为南通市文明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在交通领域的一个重要举措,相关领导亲临现场,率领爱心车队和各界司机代表等进行宣誓并参与节目访谈;南通市运管办借助汽车文化节的平台表彰了修车行业先进单位。在市内适宜举办车展场地不空的情况下,南通电台首创了三个场地异地并机直播的车展新样式,在三天里,三个频率同时在市区中部、东部、西部户外直播,吸引了众多汽车厂商和数万消费者。尽管活动期间多雨,但活动成效喜人。凭借移动空间第一媒体的优势,交通频率2010年创收1800多万元。wWW.11665.cOm

  二、发挥舆论引导优势,打造《政风行风热线》系列品牌

  2002年5月,南通电台在全国率先开播以《政风行风热线》定名的日播节目,通过不断创新节目样式、经常举办户外直播来加强舆论监督,创出了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信赖的名牌。

  南通电台深入挖掘政府部门政策宣传、信息发布、与市民沟通等传播需求,进一步发挥广播媒体舆论引导优势,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在新闻频率推出了配套节目《江海之声》。该联办节目以政府部门、公用事业单位、窗口服务行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每周一档的固定节目窗口,加强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知识信息的宣传与传播,促进与市民的沟通,服务和谐社会。该节目长度分5分钟、10分钟、15分钟三种,选配了早上和中午紧随主体新闻节目的最佳时段,并配备高质量的采编播服务。节目每年还为联办方策划、组织1—2次大型主体活动。节目推出三年来,已经成为合作单位乐于联办甚至是首选的政务信息发布及沟通平台,每年创收200多万元。2010年,借助新闻传播和舆论引导的优势,新闻频率创收1600多万元。 

  三、发挥整合营销规模优势,办好声形并现的户外活动

  为了克服广播只闻其声、稍纵即逝的弱点,南通电台促进节目、创收项目和户外活动的整合营销,把广播想象力、主持人魅力和户外活动组织力整合成市场号召力。2010年,南通电台共推出各类户外活动150多场,声情并茂、声形并现的户外活动,贴近了社会、听众和广告客户的需求,展示了南通电台服务听众、服务社会的媒体新形象,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丰富了广播的创收手段。

  2010年7月—9月,南通电台创意、提议并承办了“市民最满意的社区评选暨我们的社区”广播系列直播活动。每逢周五至周日,广播人深入社区,组织居民自编自演文明创建新人新事,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推动社区文明创建和评选。南通电台高标准、严要求、细操作,共组织了21场户外直播活动,每场活动约3小时,全台所有频率并机直播2小时。电台还邀请市民巡访团成员和业内专家给每场活动打分,进行评选。在活动收官时,南通电台举办了“江海创建文明潮”大型颁奖晚会,来自街道、社区的鼓乐队沿街表演,数千名居民拉歌竞赛,广播人与市民共同表演文艺节目,创下全国文化活动品牌“濠滨夏夜”活动30年的人气之最。活动吸引了著名地产商恒盛地产冠名,冠名费创电台单一活动新纪录,多家厂商参与协办或特约播出。

  南通电台还组织了“利为民所谋”、“对话90后”等新闻行动,“法律援助江海行”、“我们的节日”等公益主题活动,“我爱世界杯”、主持人大赛等专题活动,县区车展、房交会直播等商业活动。这些活动起点高,特色明,影响大,可持续,发挥了广播整合营销的规模优势,成为南通广播的新营销平台。

  四、发挥注册商标品牌优势,拉长“新人妙会”产品链

  2008年6月,针对南通地区大龄男女青年婚恋、交友的需求,南通电台推出了以打造江海第一婚恋文化品牌为目标的“新人妙会”大型活动。“新人妙会”以“公益喜庆、文明和谐”为旗帜,以“花开四季、缘定今生”为主题,做到“天天有节目、周周有见面、月月有活动、四季有主题”,市领导赞其是服务民生的文明品牌、南通婚庆文化活动的精品。单身男女们乐于参与节目和活动,会员人数保持在近万人的水平。加盟节目和活动的广告商获得了预期的收获,主动上门洽谈合作。2008年,南通电台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新人妙会”注册商标并于2010年获得商标证书。

  2009年10月1日,在共和国60周年大喜之日,南通电台隆重推出了“新人妙会?共和婚典”大型集体婚礼,60对新人喜结良缘,市长丁大卫亲自撰写证婚词,签署证书,电台著名主持人、南通著名婚纱影楼等提供专业服务,新人们在南通园艺博览园种下60棵爱心树,作为永久纪念。该活动成为南通市最大的户外婚典。

  近三年来,南通电台经济频率不断加强“新人妙会”的推广,通过同名节目、外场活动、同名期刊、网站、自拍电视片等多媒体形式,不断扩大覆盖和传播,“新人妙会?同城热恋”、“新人妙会?结婚欢乐购”深受欢迎,促成了三千多对男女成功牵手。活动在婚庆行业、婚恋消费的合作,涉及到房、车、餐饮、烟酒糖果、家纺、电器、服饰、婚纱摄影、美容美体、娱乐、旅游等,2010年该品牌创收200多万元,经济频率创收突破千万元。

  五、发挥率先“下水”首发优势,唱好市场经济主旋律

  城市电台既无有线电视、数字电视的政府推动,也无县乡有线喇叭人代会的决议保驾,在四级办台的模式下,自主生存尤其不易。南通电台坚持在市场经济的海洋中学习游泳,以岗位管理为抓手,使广播人团队具有了迎接挑战与竞争的首发优势。主要做法和体会是:

  1.改革经营管理体制,优化创收激励机制

  全台建立了统一管理、分频率经营和部分行业内部外部代理的广告经营管理体制,在较高起点上,确定全台及各频率的年度创收指标。对超额创收,台与频率之间以合理的比例进行分成,提取超额奖励。此举适应南通电台的实际和发展要求,挖掘出广告经营人员的工作潜力,全台及各频率连续三年创收递增35%以上。

  2.创新经营创收理念,提升广告传播价值

  南通电台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大力推广“发现需求,联结产品,整合资源,滚动推进”的营销经验,广告创收逐步由卖人情、卖时段向卖创意转变,由推销媒体向推销客户转变,由推销广告项目向推销客户产品转变。全台每个频率均限定医药热线档数,提高公益广告占比,加强广告策划和创优,仅2009年就有6篇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在第八届全国优秀公益广告作品评选中,《人人都是志愿者》、《人生态度奥运高度(感性篇)》获金奖;在江苏省“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评选中,《讲文明树新风,从我做起》、《关爱盲人》获铜奖;在江苏省第15届优秀广告作品评选中,《吴越人家,外婆菜坊》获得商业类银奖,《反腐倡廉公益娃哈哈》获得公益类优秀奖。

  3.增强创收团队能力,扩大广告合作队伍

  2008年以来,南通电台广告经营队伍在实践中迅速成长,原先的个人英雄、遍地英雄转向了团队英雄。南通电台用资源内置换的方式,加强与户外媒体的合作,在高速公路入口和市内重要路段设置户外形象广告,盘活了更多的广告资源,使“看得见的广播”增加了落脚点和新亮点。

  南通电台的首发优势,改变了全员的职场理念,激发了创造热情,即使在金融风暴中,广告创收也没有受到影响。2009年,恰逢南通电台建台60周年,台长室策划和组织了南通广播周及《广播的春天》大型联播节目,在《南通广播电视》报推出了24版台庆特刊,举办了音舞诗话《广播之春》文艺演出,有效整合了市、县(区)台的节目和广告资源,集聚了广告、报纸、户外活动、演艺等多种资源,创收成效显著,展示出南通广播的大平台、大联动、大影响。

  • 上一篇文学论文:
  • 下一篇文学论文:
  •  作者:张辉 方大庆 [标签: 南通 南通 热线 南通大学 南通 烟草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走转改”:采编全方位落地生根
    浅谈县级电视台节目如何做到全方位“三贴近…
    汉字词在不同方位与不同排列组合条件下对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