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学论文 >> 古代文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汉语言文学论文   古代文学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现代文学论文   文学评论   英美文学论文   文学艺术期刊
唐诗宋词里的光

唐诗宋词里的光

岑参
  委身于雪,委论文联盟http://身于千百里的边塞苍茫:大唐之雪,自你的笔端,薄绸似地抖开,近似一个时代轻描淡写的瓷。
  已临塞漠之界!念及,抑或遗忘,古轮台,弦月如锈蚀之弓;苍茫的暮色间,你凝视着似谁的天空?那千树万树的梨花,其下其上,一片迷茫一片苍遒……
  走马川行:九座雪山、十二座雪山和一座雪山,猎猎飘动的经幡,云杉与蜃楼皆迷而忘返:惟一的道路在鹰眼中,惟一的天空是鹰翅的天空!
  鹤羽静止于雪,丝绸的光泽润润盈盈,折射出刺骨的质感,都是些事物闪现的气息。云海,浮若无垠的雪原,这一切,近于极尽的边缘。
  委身于雪,委身于唐千百里的边塞苍茫:故园东望,你无法走出忘川;写诗的笔,所有的省略都能目送,不能目送的思路,无迹可寻!
  辛弃疾
  今夜,千年前的星光如此柔软抑或坚硬。
  深谷月光已近中天,断史宋金,远若星辰,哑默的大地与窒息的远空,抵达我瞭望的津口!一种意气的飞逸,醉里挑灯看剑,你持铁之手把力量还原到力量的原处:的卢飞快、霹雳弦惊。
  怆然独饮瘦骨铮铮的鹰唳,幽幽一叹,那最初的跫音敲碎了不眠之水。是什么,一闪而过?又是什么,牢不动摇?风吹之后,过剩的才气氤氲成六百豪词的蜃景,在旷古与悠远间翔集。
  时光的回溯中,远若虚无的星辰,坚持着自身的寒冷,在孤独的情怀里相互勉励。
  柳永
  我体会到一种风格:“杨柳岸,晓风残月。Www.11665.CoM”心中的宋词,曾使寒蝉凄切。
  此去经年,月光还像昔年那样清澈如水?那是最后的露水,从秋雾的迷乱中,映出夕光的衰败;一阵紧似一阵的风声。上弦之月渐沉——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苍白的你,低吟的词章,一片迷茫的水光。我想象这位孤独而且富有才气的柳屯田,船头埋进兰草细长的碧波,雨水流失,而我不能说出。
  东南形胜,少女的静已弯向鹿鸣;想象眉峰后隐藏的五官,放浪吟哦:毋需歌声镀亮敏感点,曾经的三吴都会,芬芳盈盈!
  八声甘州,稀疏的月光落到细节上,因它的光泽而柔软;你瘦削的肩膀,竟成了不合时宜的寒柳,一节生命中的金链,带着分离时的恐惧,又失落在尘世某处。
  玻璃般的时间,随着光线弯曲下来,询问花草的高度,你瘦弱的眼神,在那一瞥之间,已沉入暮色——杳杳神京路,一个梦幻在林木和轻盈的雾气间,渗透到底!
  《长恨歌》
  一闪,什么又被我重新看见:在我交替的梦寐中我仍能看到,大唐的气息,时光中多少已黯淡的火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焰——明亮的部分,仍在生命中潜泳。
  那有情有义生死相许的蝶呢?
  风声中的蒲兰,苦榛与合欢的气息;爱情,这凋落不尽的生命花瓣,是剑,是水,到底关联何种因果?幻化一场触目惊心论文联盟http://的绝响——赚得古今多少感慨辞、不平语,乃至有戏曲说唱。
  骊山禁苑,月亮之声倾泻;到底是因为那“霓裳”一曲,舞破中原,兵起渔阳!
  壮气没入蒿莱,那叫得又响又亮的,是日行中天后盛唐渐衰的景象。
  乌夜啼。傍晚的道路吹向光,也吹向我的脸庞,马嵬铃铎。六军精心设计以柔为刚的火的形态,这结局出乎你意料之外,在聚拢或解散的叶片里,我听见那些蕊之声:“三尺白练,是一种消失的方式吗?”
  长恨绵绵,天子蒙尘;梧桐夜雨,铃铎叮当,守候殿前的双狮,仅剩一只孤独的冥想——一滴清泪,千里与谁同行?
  一闪,什么时候又被我重新看见:一枚硬币的反面,命运的另一种恩赐,秋天黑了一半,另一半是一位过去时代的女子。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文学论文:
  • 下一篇文学论文:
  •  作者:王邦德 [标签: 唐诗 宋词 唐诗 宋词 元曲 唐诗 宋词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把心折叠进唐诗宋词
    行走在插图和音乐中的唐诗宋词教学
    扬州 活在唐诗宋词中
    唐诗宋词鉴赏中的“读法”
    苏教版《唐诗宋词选读》教学误区及矫正
    唐诗宋词中意象对艺术设计的影响
    从苏教版《唐诗宋词选读》插图谈开
    宋词鸟意象中相思爱慕的文化意蕴
    宋词中桃花意象的道家观照
    关于高中语文选修课 唐诗宋词 教学的思考与…
     唐诗宋词选读 教学需要四 两 拨千斤
    唐诗形象化说理艺术赏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