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法学论文 >> 经济法 >> 正文 会员中心
 民法论文   经济法论文   国际法论文   法学理论论文   司法制度论文   宪法论文   刑法论文   行政法论文   程序法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法律资料库   法史学论文   诉讼法   劳动保障   商法论文   经济法   法理学
广西梧州市藤县公安局2012年公安工作亮点纷呈

原文作者:朱庭源

2012年,广西梧州市藤县公安局在藤县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深入开展“化解矛盾纠纷年”、“农村社会治安管理年”、“民警教育训练年”活动,以绩效考评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大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的和谐稳定。突出表现在:
   一、维稳安保工作出色
  2012年,藤县辖区因征地拆迁、库区移民、涉军群体等利益诉求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大量存在,敏感案(群体)多,非正常上访事件时有发生,全县社会治安复杂多变。但藤县公安局不弃不馁,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强化措施,迎难而上,真抓实干,顽强拼搏,严防死守,扎实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全年共收集情报信息512条,县委、县政府据此研判化解赴邕进京非正常上访苗头56起,化解集体越级上访苗头79起,成功化解54起群体性事件苗头,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维稳安保工作任务,实现了“七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高度肯定。
   二、护航藤县经济社会发展坚强有力
  为促进县城经济发展,藤县公安局围绕“富民强县”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服务发展第一要务,更加主动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公安机关服务发展排头兵作用得到有力地展现。藤县局实行警务室延伸到园区,警力直接跟踪服务项目,积极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处置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大力整治周边社会治安,及时严厉打击阻挠破坏重大项目施工不法行为,全力为工程项目尤其是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Www.11665.cOm2012年,全局共组织300多警力开展大规模接访、下访活动80多次;共查破抢劫案件7起,抢夺2起,盗窃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多人,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有力地确保了西气东输、南广铁路、贵梧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
   三、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处置妥善得当
  藤县公安局不断累积经验,改进不足,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范、处置突发性、群体事件的工作预案,推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强化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准备,时刻保证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行动、果断处置、成功化解,坚决把事件和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先后成功处置了“2012.6.12”濛江镇打架斗殴事件、“2012.9.15” 藤州镇医疗纠纷、天平镇阻挠西气东输施工等群体性事件。同时,藤县公安局将处置关口前移,配合党委政府在北京、广州、南宁、桂林设置了应急处置工作组,扩大工作防线,成功化解了多起群体性非正常上访事件。
   四、打击各类刑事违法犯罪能力稳步提升
  2012年以来,藤县公安局相继组织开展了春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春季百日行动”、侦查破案“百日大会战”、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禁毒禁赌”、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涉黑恶势力犯罪、“两抢一盗”犯罪、“三电”犯罪、涉枪、涉毒、涉赌等各类刑事违法犯罪,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共立刑事案件3132起,破获1633起,破案率为52.14%。抓获作案成员638人,其中依法逮捕510人,抓获逃犯101人。与去年同期立刑案3017起、破1355起,破案率44.91%相比:总刑案减少115起,下降3.81%;破案数增加278起,上升20.51%;破案率上升7.23个百分点。全年全县共发生命案17起,破16起,破案率为94.12%。全年共破获“两抢一盗”案件1134起,破案率为49.87%,破案绝对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多145起,破案率提高6.05个百分点。共破获毒品案件103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14人,逮捕犯罪嫌疑人60人,缴获各类毒品共6370.9克。共立经济犯罪案件86起,破获48起;移送起诉46人;收缴假币81070元,收缴假发票4174份。
   五、社会治安管理安全有序 [论文网]
  2012年以来,藤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清剿火患“零点”行动、消防安全保卫战、娱乐场所清查行动、民爆检查、交通道路车辆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县社会治安管理安全有序,实现了全年安全无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县共发现受理治安案件10814起,查处9886起,查处率为91.42%,查处违法人员3094人,其中治安拘留630人,罚款1857人,警告109人,其他处理516人。与2012年同期受理治安案件10440起、查处9567起、查处率91.64%相比:受理数增加374起,上升3.58%;查处数增加319起,上升3.33%;查处率下降0.22%。
   六、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藤县公安局坚持以严打开路,实行严管严治严控等工作措施,积极组织开展打击扫除黄赌毒、打击“三电”设施违法犯罪、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先后成功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一批突出治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维护了全县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年全县共查处黄赌毒案件1202起成员2444人,其中查处赌博599起1546人。与去年同期查处赌博案761起成员992人相比:查处赌博案减少162起,下降21.29%;查处涉赌人员增加552人,上升55.85%。发生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违法犯罪案件与2011年相比分下降23.66%;破案上升18.75%。
   七、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夯实
  2012年,该局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对全县公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其中,投入资金180万元,高标准完成了全局22个执法场所规范化改造,全面实现了办案与办公物理隔离、执法办案全程录音录像、执法办案网上流转等等,为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迎接新刑事诉讼法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投入资金32万元,成功创建了一级机要室;投入20多万资金,完成了太平、藤州等乡镇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试点工作;从2008年开始建设的新“三所一中队”,在经费预算不足的情况下,副县长林峰同志亲自到自治区争取中央财政拨款500万元投入,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并于2012年6月28日竣工并实现搬迁,使藤县监管水平得到新提升;此外,藤县公安局新指挥中心大楼的建设用地已落实,筹建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八、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2012年以来,藤县公安局紧密结合“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组织开展了民警违反“五条禁令”问题集中整治、“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百日活动”和“教育训练年”活动,大力加强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调整充实各级领导班子,提高民警警务技能,提升公安机关“执行力、协同力、创新力”,民警的思想观念有了明显转变,工作作风明显改进,为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2012年7月,全局调整、交流、充实

了78名室所队领导,一批年轻优秀的民警走上领导岗位,基层所队领导班子的组织能力、工作活力、年龄结构、文化水平都得到了有效提升,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同时,积极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严格落实民警公休假制度,切实调动了民警的积极性,推动了各项公安工作的开展。
   九、公安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社会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力塑造新时期藤县公安新形象,藤县局进一步健全宣传工作机制,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多媒体平台,投入近20万元在藤县电视台创办《藤县警事》栏目,积极推行网络警务战略,强化宣传警营文化活动。全年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上稿2264篇,其中一类稿1篇,二类稿件780篇,三类稿件1373篇,与2012年同期相比,多1459篇,上稿率提升181.25%。在三访三评”大走访活动、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春季百日行动”、侦查破案百日大会战等重大宣传活动中,上稿1612篇,在梧州市公安机关新闻上稿排名第一。公安微博发稿683篇;相关论坛发文、回复、发帖1230多篇。组织大规模深度宣传报道、专题报道20多次,开展警营文化活动60多次,开展系列“交安知识乡村行”和“交通安全教育” 培训活动30多场等等,声势浩大,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活动,有力地塑造了良好的藤县公安形象,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2012年,藤县第三季度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综合得分排在全区114个县(市、区)的68位,同比上升了30位。
   十、绩效考评工作助推公安事业新跨越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绩效考评的部署,坚决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我县公安绩效工作实现 “升档进位、赶超跨越”的目标,坚持以绩效考评为中心,牢固树立“以绩效论英雄”的理念,以绩效为杠杆,全面推动各项公安工作的发展。在工作中,成立了专门的班子,专门负责绩效考评组织、协调、督导等工作;落实了经费保障,推进每月例会和定期通报制度,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多举措强力推进了绩效工作平衡协调发展,以绩效考评来推动藤县公安事业上新的台阶。
  • 上一篇法学论文:
  • 下一篇法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广西 梧州市 藤县 广西 梧州 藤县 梧州市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试论广西会展业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
    广西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广西承建太平湖大桥获鲁班奖
    广西南宁市召开纪念《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浅谈企业专利预警系统构建研究——以广西企…
    关于旧桂系时期广西司法制度执行滞后探因
    关于旧桂系时期广西近代司法制度的执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