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法学论文 >> 刑法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民法论文   经济法论文   国际法论文   法学理论论文   司法制度论文   宪法论文   刑法论文   行政法论文   程序法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法律资料库   法史学论文   诉讼法   劳动保障   商法论文   经济法   法理学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死刑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死刑

  美国死刑犯们的最后一餐,有人点了鸡肉大餐,有人点了一碗冰激凌,有人选择边吃牛排边看电影《指环王》,还有人只点了一颗橄榄……
  2012年8月24日,挪威法庭对2011年7月22日震惊世界的爆炸枪击案进行宣判,33岁的布雷维克承认杀害77人,并致242人受伤,可判决结果是21年有期徒刑。这已经属于挪威最高的刑罚,因为挪威不设死刑,也没有终生监禁。而挪威的监狱几乎可以称为世界上最好的监狱,比如布雷维克即将去住的监狱就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有三间八平方米的独立房间,分别作为他的卧室、健身房还有书房,可以看电视,和外界通信,还有电脑。这又一次引起了人们关于死刑的议论。
  截至2012年,世界上仍有50个国家或政权继续执行死刑,有95个国家已经完全废止了死刑,其余的国家则是已经10年以上未执行过死刑,或是仅允许在战时使用死刑。
  日本:传统
  在日本,执行死刑采用绞刑,从开始实施绞刑到死刑犯意识不明大约需要8到12秒的时间。一些西方国家的绞刑场有13级台阶,而日本的刑场没有台阶,但日本的刑场设有祭坛,上摆糕点。根据死刑犯的宗教信仰,祭坛会设置成佛教、基督教等不同的样式。在牧师或高僧对死囚进行最后的说法后,死刑犯会向拘留所的工作人员做最后告别。工作人员通常会劝犯人离世前吃一些东西,但极少有犯人接受这一建议……谁吃得下呢?
  日本人在对死刑执行的时间上,有明确的限定,一般来说通常都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因为在一天之内这个时间里阳气最重,能冲掉死刑犯的阴气。WWW.11665.COm执行死刑的有5位刑务官,一声令下,他们同时各自按下按钮,但其中只有一个按钮是有效的。据说,这样做是为了减轻执行者的心理负担。
  行刑官执行完后,每个人可以领到2万日元的特别补助金,有的人会拿去喝酒,有的人会捐给寺院以祈求神对死者以及执行者的宽恕,也有的行刑官把2万日元给死刑犯的家属。
  你知道吗:2004年,日本奥姆真理教头目麻原彰晃及其12名同谋,因策划实施1995年东京地铁毒气袭击案,被东京地方法院判处绞刑,但目前仍未执行。
  印度:没有刽子手
  印度对待死刑执行极为慎重,因此,印度虽然是人口大国,但从1999年至2007年的9年间,执行死刑的人数仅为1人。因为死刑犯太少,刽子手这个职业都绝迹了。
  从去年开始,印度阿萨姆省监狱就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刽子手,以执行该省拖了21年之久的死刑。这个被判死缓的犯人叫戴斯,当年因为在公共场合砍掉同事的头而被判死刑。
  45岁的死刑犯戴斯每天都在不到7平米的监牢里待着,与他共处20年的管理人员说:“戴斯一直没有停止过幻想:会有人驾着五彩祥云,将他救出去,不过在

找到刽子手以前,他还会一直待在监狱里。”印度媒体称,由于印度对死刑判决过于谨慎,专门实施绞刑的刽子手也越来越少,经验最丰富的刽子手已年过八旬,而整个国家的专业刽子手可能不超过3个人。
  你知道吗:印度独立64年来仅处决55人。
  美国:三选一
  美国目前有17个州是没有死刑的,另外33个州对待死刑犯的标准也不太相同。在死刑执行的前几周,犯人可以填写表格,申请自己最想吃的最后一餐,只要合理而且不超过最高限额,狱方一般都会满足。佛罗里达州的封顶为40美元,而俄克拉荷马州只有15美元。吃过最后一餐,死囚们可以洗个热水澡。此外还可以打最后一次电话,只能打一个。之后就不能再与任何人联系了,唯一见到的就是牧师。如果不喜欢注射死刑,囚犯还可以选择别的方式,比如枪毙或绞刑。枪毙行刑队一般由5人组成,每人一支枪,通过墙上的狭窄射孔对准犯人。不过其中四支枪装弹,一支是空的,这样,谁都不知道致命的一枪是谁打的。最近一次申请枪毙的犯人是2010年杀人凶手罗尼·李·加德纳。最后一次选择绞刑的是1996年特拉华州谋杀案主犯比利·贝利。
  你知道吗:美国得州原本不设置死刑犯点餐价格上限,但由于不少死刑犯点了大餐不吃相当浪费,如今它们已取消了“最后一餐”。
  加纳阿散蒂:生完小孩一起死
  加纳阿散蒂人有一个极为奇怪的法律,一个孕妇如果犯了死罪,不能在生产之前处决,必须等到生下孩子之后。最奇怪的是在孕妇生产之后,要将婴儿与这位母亲同时处决。他们不处决孕妇并不是为了保护无辜的孩子,而是等到孩子出生以后,成了一个有意识的生命,好向孩子宣告死刑及其原因,然后再行处决。因为按照他们的观念,一个人如果将要被处死,他的灵魂必须知道他为什么被处死。孩子处于母腹之中,没有自我意识,如果将胎儿跟孕母一起处死,就违背了这个社会的宗教信仰。但是,这个无辜的孩子出生之后跟母亲一起赴死,却不违背他们的游戏规则。阿散蒂人的法律还有一个奇怪之处,一个人如果自杀身亡,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必须将自杀者的遗体送到法院受审。法官将对着遗体严肃地宣告他的罪行,接着砍下遗体的头颅。这样做的依据是,只有国王才可以处置他人生命,自杀者随意处置自己的生命,显然冒用了国王的权力,而且有藐视法庭之嫌,所以必须追究其责任。
  你知道吗:在非洲的一些原始部落,现在还保留着一种可怕的传统刑罚,就是将犯人置于蚂蚁中。一匹马48个小时便会被啃噬一空,只剩下一副骨骼。
  • 上一篇法学论文:
  • 下一篇法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死刑 世界上 死刑 的国家 死刑 死刑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维护一个传统的信条
    从一个案例看《继承法》第十四条在公证实务…
    《反分裂国家法》中“一个中国”的法学解释
    《反分裂国家法》适用于中国任何一个地区
    诉讼主体问题——一个实证的分析
    法治的困惑——一个制定法的透视
    作为一个学科的货币宪法学
    司法场域中的非职业法官—— 一个初步的比较…
    刑事纠纷:一个概念的解析
    金融创新视域下的公司治理——公司法制结构…
    证明责任:一个功能的视角(上)
    网络侵权类型化 一个难以成立的命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