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论文格式模板 >> 论文提纲范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开题报告指南   论文格式模板   毕业论文格式   标准论文格式   论文提纲范文   研究生开题报告   本科生开题报告   毕业论文选题
论文提纲:金融危机环境下战略管理会计应用研究

【摘要】 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风暴,使我国部分企业陷入了经营困境。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我们应该加强战略管理会计的应用,为管理者提供更多战略信息。文章从战略管理会计内涵入手,分析金融危机下企业外部经营环境的特征,探讨战略管理会计在危机当中的具体应用。

【概述】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已经席卷全球,银行业、保险业等虚拟经济资金链的断裂,导致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受到冲击,我国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经济受到的影响更大。外部总体环境的不确定和经营环境的恶化,要求为管理决策提供信息支持的管理会计更具战略视野,本文拟就金融危机环境下战略管理会计的应用进行探讨。

一、战略管理会计的内涵及其发展过程

二、战略管理会计的认识

1、战略经营系统对管理会计的冲击

2、决策会计与业绩评价会计的融合

三、金融危机下我国企业经营环境分析

1、 国外需求减少,出口受阻

2、 国际竞争加剧,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3、 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大,效果显著

四、金融危机环境下战略管理会计应用研究

1、战略目标制定

2、战略成本管理

3、战略性经营投资决策

4、战略业绩评价

五、责任会计再造:现金流量的视角

1、现金流量评价的重要性

2、责任会计中责任概念的变迁

3、资金责任会计:现金流量经营的产物

六、小结

战略管理会计是面向未来和面向市场的动态的管理会计,注重提供长远的、全局的、战略性的管理决策信息。www.11665.Com而金融危机是短暂的,其对企业的影响是暂时的,它既会提高企业的经营风险,也会带来某些机遇。管理者应当注意到危机引起的经营环境变化,适当调整短期经营计划,以规避经营风险;更应该审时度势,用长远的放眼全球的战略视野,抓住企业发展的契机,取得更好的发展。基于战略经营系统的管理会计研究试图探求新的管理方式和实践方法去适应时代变迁的新潮流,并把新的管理会计理论与方法转化为实际的商业行为。如果在企业实践中管理会计创新活动能够得到很好的理解和正确的应用的话,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风险将被降到最低,而机会则更大。

相关推荐:

成本会计论文提纲范文

计算机毕业论文提纲 

电大行政管理论文提纲 

论文提纲范文(物流类) 

  • 上一个提纲格式:
  • 下一个提纲格式:
  •  作者:佚名 [标签: 管理会计 应用研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博士生硕士生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
    研究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和论文撰写参考要点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论施蒂纳哲学及其重要价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范文-《某旅馆设计》
    如何写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开题报告格式
    金融学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市场营销专业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篮球运动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解析
    关于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研究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英文开题报告范文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范文:效中国上市公司绩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