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英语教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中考英语动词时态和语态试题的解题思路

原文作者:杨文

  动词的时态和语态是初中英语的一个重要语法项目,也是各地中考试题的一个考查热点。综合分析历年全国各地中考试题,中考主要考查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现在完成时、现在进行时、一般将来时、过去完成时以及各种时态的被动语态的构成及用法。下面结合部分省市中考试题谈谈动词时态和语态试题的解题思路。
   1. —what’s his brother?
  —he is a teacher. he _______ maths at a school. (2012武汉)
  a. taught b. has taught
  c. teaches d. will teach
  【分析】本题上句的意思是:他哥哥是干什么的?答语的意思是:他是教师。他在一所学校教数学。答语讲述的是他哥哥目前的情况,要用一般现在时,因此答案是c。
  2. i don’t remember when and where i _______ this umbrella. (2012武汉)
  a. buy b. have bought
  c. will buy d. bought
  【分析】本题的意思是:我不记得我是在何时何地买这把雨伞的。“买”的动作发生在过去,应该用一般过去时,因此答案是d。
  3. ben is a foreign teacher. so far, he ______ in shiyan for five years. (2012 湖北十堰)
   a. was teaching b. has taught
  c. will teacher d. taught
  【分析】本题的意思是:本是一个外教。WWw.11665.COm到目前为止,他在十堰任教已经有五年了。由句中的时间状语for five years可知句子的谓语动词要用现在完成时,因此本题的答案是b。
   4. —where were you last saturday?
  —i ______ in the capital museum. (2012北京)
  a. am b. will be
  c. was d. have been
  【分析】本题上句的意思是:上周星期六你去哪里了?答语的意思是:我去了首都博物馆。答语讲述的是上周星期六发生的动作,要用一般过去时,因此答案是c。
  5. —may i speak to the headmaster?
  —he ______ a meeting now. can i take a message? (2012北京)
  a. is having b. had
  c. has d. will have
  【分析】本题上句的意思是:能让校长接电话吗?答语的意思是:他现在正在开会。我能捎个口信吗?由句中的时间状语now知道,本题讲述的是讲话时正在进行的动作,要用现在进行时,因此答案是a。
   6. i ______ mr. smith since he moved to shanghai. (2012北京) [论文网]
  a. didn’t hear from
  b. don’t hear from
  c. won’t hear from
  d. haven’t heard from
  【分析】本题的意思是:自从史密斯先生搬到上海以后我就没有收到他的来信。since
  在本题中是连词,引导一个时间状语从句,表示“自从……以来有多长时间”,通常和现在完成时连用,因此答案是d。
  7. —we’ll go for a picnic if it ______ this sunday.
  —wish you a lovely weekend. (2012 福州)
  a. rain b. doesn’t rain
  c. won’t rain
  【分析】本题上句的意思是:如果这个星期天不下雨我们将去野餐。答语的意思是:
  祝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本题上句主句的时态是一般将来时,if引导条件状语从句,在状语从句中谓语动词要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因此答案是b。
  8. —i saw mr. smith in the office at ten yesterday morning.
  —that’s impossible. he ______ an english party with us then. (2012南京)
  a. has b. had
  c. was having d. has had
  【分析】本题上句的意思是:昨天早晨十点钟我在办公室见过史密斯先生。答语的意思是:那不可能。他当时正在和我们一起开英语晚会。句中的时间状语then= at ten yesterday morning,表示昨天早晨十点钟时正在进行的动作,要用过去进行时,因此本题答案是c。
   9. —where is mr. black? i have something important to tell him.
  —you can’t find him. he ______ hong kong. (2012湖北孝感)
  a. will go to b. would go to
  c. has gone to d. has been to
  【分析】本题上句的意思是:布莱克先生在哪里?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答语的

 意思是:你不能找到他。他到香港去了。has gone to some place表示“到某地去了”,has been to some place表示“去过某地”。因此答案是c。
   10. today, computers are really helpful. they ______ everywhere. (2012北京)
  a. use b. are used
  c. used d. were used
  【分析】本题的意思是:现在计算机真的很有用。到处都使用计算机。根据句子的意思,计算机是被使用的,应用被动语态,再根据时间状语today,应该使用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因此答案是b。
   11. the task ______ in an hour. then we can go home and have a good rest. (2012安徽)
   a. was fi

nished
  b. will be finished
  c. has been finished
  d. can’t be finished
  【分析】本题的意思是:这项任务将在一个小时后完成。完成之后我们就可以回家好好休息。根据句子的意思和结构,任务应该是被完成的,再根据句中的时间状语in an hour,要用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因此答案是b。
   12. tony ______ to take part in the talk show on cctv-3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2012湖北孝感)
   a. invites b. invited
  c. is invited d. was invited
  【分析】本题的意思是:托尼前天被邀请去参加cctv-3的脱口秀节目。根据句子的意思和时间状语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应该使用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因此答案是d。
   13. —hey, molly. you ______ on the phone just now. but you weren’t here and the man left a phone number.
   —oh, i was in the library. (2012湖北黄冈)
  a. wanted b. are wanted
  c. were wanted d. have wanted
  【分析】本题上句的意思是:莫利,刚才有电话找你,但你不在,那个人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答语的意思是:我去图书馆了。根据句意,莫利是被找的,要用被动语态,再根据时间状语just now(刚才),应该用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因此答案是c。
   14. i’m sure that stricter rules to control cigarette smoking ______ very soon. (2012上海)
   a. made b. will make
  c. were made d. will be made
  【分析】本题的意思是:我相信控制吸烟的更严格的措施很快就会制定出来。本题是一个带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stricter rules是宾语从句的主语,动词不定式to control cigarette smoking是后置定语,修饰主语stricter rules,措施应该是被制定,要用被动语态,再根据时间状语very soon,要用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因此是d。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查询 查询 年中 查询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013年高考英语新课标卷II试题点评
    高考英语写作必杀技之连接词
    抓住句子主干,突破考研英语阅读长难句
    从兽医到英语教师
    新课标下初中英语教学多元评价探析
    新课程标准下高中英语有效教学策略的研究
    改变传统思维,创新高中英语教学方法
    在语篇理解中促进学生英语学习能力的提升
    东西方文化差异下的初中英语教学探究
    找准切入点,提高高中英语语法教学效果
    浅谈高中英语的阅读教学
    建构主义教学理论在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