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英语教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浅议课堂活动在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

摘要: 以“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的新一轮的教学改革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新课程的开展面临着重大挑战。如何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适应新世纪的英语教学,就要了解高中英语新课程改革的目的和宗旨。
        新课程要求建立新的外语教育教学理念,使课程设计、课程内容具有时代性、基础性与选择性;建立灵活的课程目标体系,使之对不同阶段与不同地区的英语教学更具指导意义;建立多元、开放的英语课程评价体系,使评价真正成为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建立规范的英语教材体系以及丰富的课程资源体系,以保障英语课程的顺利实施。
        因此,新课程课堂要以结构和结构功能为主线,组织和安排听、说、读、写的活动。教材要求教师教学活动的设计,主要是为了启发学生思考,提倡创新,给学生提供思维和想象的空间。在培养听、说、读、写能力的基础上,着重提高学生用英语获取信息、分析信息、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英语为目标的教学贯穿于整个教学中。新的教材和课标不仅要求教师向学生传授系统的英语知识,更要培养学生英语技能。
为此,教师需要对课堂教学效果、教学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及时进行全面系统的反思和重新认识,这有助于发现学生学习中的困难,发现自己教学过程中的成绩和不足,发扬优点,改进不足,提高课堂质量,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探索出一条既符合新教材要求又适合学生特点的新的教学模式。WwW.11665.COM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布鲁纳说:“学习的刺激力量乃是对所学教材的兴趣。
”可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使学生能持之以恒地学习的催化剂,没有兴趣就没有求知欲。兴趣的基础在于需要,对需要的满足就是成功,这种满足又会产生新的需要,即产生新的兴趣。对于学生来说,这种兴趣就是学习的积极性、学习的动力,这就是求知欲。实施素质教育,关键在于唤醒教育主体的自觉性,启动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因为没有教育的主体自觉性,学生只能是一群被人驱赶的绵羊。因此,课堂活动正是以学生自己的活动为中心,资源共享,参与讨论,互相交流,学生能普遍动脑、动手、动口,这样学生就处于完全自觉的主体地位,他们是学习的主人翁,这就为学生积极探求知识、发展能力提供了广泛的空间和深度。
        美国哈佛大学校长普西曾经深刻地指出,一个人是否具有创新能力,是“一流人才和三流人才之间的分水岭。”创新是现代社会对人的素质提出的一项基本要求。如何把创新精神贯穿于课堂教学的始终,使课堂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关键一点就是教师在教学时应给学生营造一个创新的环境。课堂活动恰巧从根本上改变了封闭教学的沉闷局面,让学生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活动走进课堂,把教师传授知识的过程变成了在教师指导下,以学生为主体主动参与、积极探索的过程;把重视传授知识变成了激发学生求知欲、好奇心、创造精神和开发学生潜能的学习过程;把教师从至高无上的权威或传道、授业、解惑者,变成学生民主、平等、自由地进行自我展现过程的组织者。一个宽松、广阔的创新环境悄然形成,它不断地启发学生在学到书本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创造能力。另外,美国科学家贝尔说:“创新有时需要离开常走的大道,潜入森林,你就肯定会发现前所未见的东西。”在教学活动中,学生的个性在活动中得到尊重,思想得到解放,知识、能力和性格得到了相互碰撞和升华。这样,在活动中学生不仅学会了倾听,学会了赞美,学会了批评,学会了接受,而且还展现了自我、认识了自我、完善了自我,使个性得到了和谐健康的发展,个人魅力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同学间也培养了团结互助的高尚品格。
        总之,一个好的英语教师应该想方设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把英语课上成活泼有趣的学生活动课、培养技能课,正如齐秦的一首歌唱的那样“痛并快乐着”, 让学生在学中乐、在乐中学,全面提高英语教与学的质量,努力提高英语的教学效果。

论文网在线: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英语 英语 英语 英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小学语文自主学习课堂教学模式的构建
    让技校语文课堂与生命共舞
    小学语文课堂提问“三要”
    浅议小学语文教学中创新活力的注入
    构建和谐课堂 促进共同发展
    浅议地下停车场耐磨地坪施工
    浅议如何科学搭建企业内控体系
    学生浅议日语翻译教学与实践
    激活英语课堂教学的实践与思考
    活化课堂学习过程 激活学生认知思维
    课前、课中、课后控制实现高中英语课堂高效
    高中英语课堂动态教学策略初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