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体育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翻版蓝军“秒”杀伪巴萨

原文作者:佚名

x 以数字为基础加以分析,舜天完全复制了欧冠切尔西的成功之路,同样的蓝军,惊人的相似!
  在《2011-12欧冠联赛技术报告》中,欧足联专家们在小结切尔西队缘何可以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取冠军时,大致概括了以下几点:一是依靠纵深防守(deep defending),最后关键时刻的铲球或阻截(last -ditch tackling or block-ing),总结为“坚固的防守(solid defence)。二是快速的反击(counterattacking)。三是定位球(set plays)。四是有胜任大场面的球员(big-match players),如德罗巴、兰帕德、切赫等。五是门柱或横梁(woodwork),也可以说是运气,因为像梅西就将点球射中横梁而最终被切尔西队淘汰。
   如果对照江苏舜天队,这几点其实在中超联赛中也是体现得异常出众。首先,从防守角度来说,切尔西队在这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丢球12个,是丢球数最少的球队之一。而舜天队2012赛季总共丢球29个,场均不到1球,是所有16队中丢球最少的。而舜天队在全年的防守统计数据中,在“解围”这一项中高达973次,比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队的890次还高出83次。从这一项中不难看出舜天在防守方面所下的功夫。而且,整个赛季中,舜天队只给对方一个点球机会,是所有16队中最少的球队之一。可以说,舜天队的成功首先就是在防守方面做足了文章。[论文网]
   关键在快速反击方面(请看下表),整个2012赛季中,舜天队在“平均每次进攻时间”统计方面,平均为“10.47秒”,又是所有16支球队中最快的一队!排名第二是辽宁队,而辽宁队的打法也是防守反击。www.11665.cOM“防守反击”作为一种战术,这本身是无可指责的,但问题在于如何实施“反击”?舜天队的成功,核心就在于一个“快”字。德拉甘在总结舜天队这个赛季的成功时,曾对记者这样说:“中国球队如今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于拿球后不是向前传,而是喜欢往边路传、或回传,整个攻防转换的节奏和速度太慢,感觉好像每一支球队都希望能成为巴萨队。可巴萨队的控球也是向前传,而不是横传或回传。所以,我觉得舜天队的成功,主要是我们的速度,尤其是攻防转换的节奏和速度令对方不适应。所以,阵容和人员配备并不是很重要,最关键的还是在于打法!”
   第三,包括里皮在内的众多中超主帅在谈及舜天队最有威胁的“武器”时,无一例外地都谈到了定位球。回想整个赛季,舜天队客场绝杀国安队的进球,就是角球;赛季中期有靠定位球取得三连胜的战绩。在所有49个联赛进球中,据不完全统计,有一半多的进球均是靠定位球。
   第四,尽管在很多人看来,舜天队的球员没有人堪称大牌,可克里斯蒂安、耶夫蒂奇的组合,可以说为舜天队最近两个赛季的稳步提高立下了战功。而门将邓小飞更是在过去一个赛季创下了中超连续不失球纪录,当选年底最佳门将,丝毫不令人意外。这一点也和切尔西队的德罗巴、切赫等人的位置有相似之处。至于说运气,门柱、门楣之类的,舜天队同样也不缺少。
   在当今中国足坛学术气氛不浓、对技战术研究甚少,更多地将注意力集中在花钱砸大牌的大背景下,江苏舜天队的成功似乎更值得关注。而舜天的成功,恰恰得益于回归足球本身,是在技术、战术方面找准了中国足球的突破口。从这一层意义上说,舜天队今年的成功更值得去研究和关注。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赛程 皇马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教育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