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单片机脉冲信号采集及其应用模式的分析
【摘 要】为了更好的进行单片机模式的应用,该文就单片机脉冲信号应用领域、软硬件设计、采集应用状况等展开分析,实现单片机技术采集及其脉冲信号的积极处理。通过对软件系统及其硬件系统的剖析,实现软件分区结构的系统化发展,主机板设备的有效应用,实现测井子程序、显示功能子程度等编制技术的正常开展,以满足当下的单片机脉冲信号的采集应用的需要。
  【关键词】单片机;脉冲信号;采集及其应对方案
  一、关于单片机现阶段应用现状的分析
  随着当下单片机应用系统的健全,一系列的新型单片机设备得到应用,满足了现代化工业经济的发展需要。所谓的单片机也就是单片微型计算机,通过对核心cpu设备的应用,确保现实工业领域各个设备环节的应用。单片机的应用程序是比较复杂的,现代经济的发展对于单片机的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对cpu芯片设备的要求,对于单片机体积的要求,特别在当下机械加工领域、化工领域、石油工程领域等,对于单片机的尺寸、性能要求非常精确。目前来说,我国单片机技术体系是比较缺乏的,特别是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中,如果不能针对单片机技术及其应用设备进行更新,是难以满足当下工程的数据采集、计算机处理应用、数据通信等的需要。通过对单片机的更新应用,可以保证化工领域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式的开展,确保与上位计算机的结合,确保工业自动化控制模式的正常开展,实现机械应用、微机电技术及其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协调。
  随着时代的发展,单片机应用技术不断得到更新,比如16位、32位单片机的发展,就目前来说传统的8位单片机技术已经难以满足当下的科技应用的需要了。www.11665.coM并且随着多媒体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的进步,16位单片机的应用空间也越来越有限,社会工业领域对于单片机的功能要求越来越高,无论是8位还是16位的单片机都得到了应用的限制。在单片机应用过程中,也存在抗干扰能力及其运算速度等方面的问题,需要进行单片机内部时序结构的优化,实现其运算速度的提升。这需要应用到一些精确的设备,比如外部振荡器等,也要进行内部倍频技术或者琐相环技术等技术的应用,实现内部总线速度的提升。
  当代经济的发展,要求单片机具备较轻的重量、强劲的功能及其较小应用体积,在此应用趋势下,单片机的smd表面封装越来越受到欢迎,其单片机系统也朝着微型化模式开展,实现了种类、功能等的应用。当代单片机设备的应用,更加倾向于高质量、低价格,比如当下的c8051型号的单片机的应用,实现了单片机系统结构的健全,满足了日常工业领域的发展需要。
  二、单片机脉冲信号采集方案的优化
  1.单片机的软、硬件设计模块的分析
  在单片机脉冲信号的采集应用中,需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进行软硬件应用模式、采集模式等的剖析。在硬件系统中,需要进行主机板及其接口板设备的配合,在软件子系统的应用过程中,要进行模块化分区结构的应用,实现相关编制技术的稳定运行,确保脉冲信号的有效采集及其处理。在探究过程中,进行单芯电缆传输模式的应用,进行各个参数组合之下的测井优势的提升,确保单片机脉冲信号处理体系的健全,实现测井效益的提升,在单片机脉冲信号采集过程中,要注重对单片机cpu的选择,确保与接口板等设备的协调,进行编制程序结构的优化,以满足当下的脉冲信号采集的需要。
  目前来说,soc单片机嵌入系统是应用良好的系统,是单片微控制器设备的延伸,实现了其应用功能的提升。在单片机脉冲信号采集过程中,要进行多个微处理器的应用,这需要当下单片微控制器的配合,比如8031型号的处理器,进行一定接口板的协调,实现ccl信号、信号、t信号等的应用,确保对这几种信号测井曲线的应用。该模式对于单片机的应用功能提出了一定的要求,要求运作速度快、功耗成本低、高处理功能,也要为软件系统的应用提供稳定的环境,从而实现整体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模式的简化,确保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元器件的应用。
  在该系统运作过程中,要确保主机板与各个接口板的协调,确保其整体系统硬件功能的正常开展。在主机板的良好控制下,需要进行键盘接口板设备、相关设备扩展器、位数码管、双踪示波器等的应用,进行下井仪脉冲信号的积极处理,从而满足当下的单片机脉冲信号的采集应用需要。
  2.单片机脉冲信号采集模式的优化
  在单片机

件系统设计过程中,要进行硬件环境的掌握,通过对模块化结构的应用,实现其综合运作效益的提升。在脉冲信号采集处理过程中,要保障单片机应用系统的自检模式、加源刻度模式、各个测井功能模块的协调,确保其各个模块之间的有效配合。在软件系统应用过程中,要进行不同软件模块的各个程序区的配合,保障系统后台程序的正常开展,实现人机对话模式的优化,上述模式的正常开展,也离不开加源刻度子程序技术、测井程序编制技术等的协调。
  通过对ccl信号处理及其输出模块的分析,可以更好的进行下井仪井温信号的转换,实现对周期性脉冲信号数据的收集,深入明确频率及其井温值的变化规律,实现其模拟量数据的输出。在该模式中,信号是一种随机信号,通过对数字滤波技术的应用,实现地层真值的有效获取,确保统计误差的消除,实现薄层分辨能力的提升。在数字滤波技术模式中,需要应用中值滤波技术、加权滤波技术等,实现硬件设计软件设计的有效协调。在系统调试环节中,要确保软硬件之间的有效适配,确保其调试环节的协调,以满足当下系统功能的应用需要,实现对单片机脉冲信号的有效采集及其处理。
  三、结语
  在日常工程应用过程中,单片机各类脉冲信号的检测是一个重要的环节,需要利用先进的单片机技术来完成该信号的采集、处理应用。单芯电缆传输三组合脉冲信号采集及其处理效果的提升,有赖于当下的单片机应用系统的健全,需要进行脉冲信号采集、处理系统的更新应用,以符合当下的单片机应用系统的需求,以满足当下工程工作的需要。
  【参考文献】
  [1]高嵩,王国珲,高爱华,等.数据采集系统脉冲计数面板的设计[j].弹箭与制导学报,2005(03).
  [2]李炎新,石立华,陈竞,等.脉冲信号采集系统[j].电子测量技术,2006(04).
  [3]张源,李世民,陈楠,等.基于fpga的穆斯堡尔谱仪数据采集卡[j].核技术,2008(06).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单片机 脉冲信号 应用 模式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单片机在感应电动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浅谈虚拟教学系统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教…
    基于差异化教育理论的高职单片机课程个性化…
    单片机项目在传统教学中的应用
    论高职特色的单片机教学方法
    试论高职单片机课程实验教学改革初探
    浅论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设计性实验的…
    高校单片机实验教学的改革初探
    浅析基于一体化教学模式的单片机课程改革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