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YB45八轮出口传输皮带固定块的改进与实施
摘 要 针对yb45包装机八号轮出口烟包输送皮带在实际运转中,由于更换品牌后所使用的包装材料尺寸略有不同。造成八号轮烟包出口输送受阻,小盒开胶等现象。为满足换牌后设备稳定运行的需要,本文在通过对八轮出口烟包输送皮带结构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找出了其故障的问题所在,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在提高设备有效作业率的同时也降低了相应的产品质量隐患。
  关键词 受挤烟包;固定块;可调节螺栓;质量
  中图分类号:ts4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1-7597(2013)15-0134-02
  随着烟草产量的持续增加,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满足生产任务是每个烟草人必须思考的问题,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断的提高设备的有效作业率,保证设备的持续高效稳定生产才能不断的满足生产要求、保证企业的持续发展,但yb45包装机在实际中因生产的需要需变更不同的卷烟牌号,而不同牌号间的商标纸尺寸略有不同,因此会导致包装机无法与材料相适应而造成的停机,尤其是包装机八轮出口处的位置往往会造成挤烟与开胶的现象。因此通过对八轮号出口烟包固定块进行研究和改进,使包装机在转牌后与材料相适应而避免上述问题是本文研究的重点。
  1 工作原理
  根据八号轮出口传输皮带的说明书及装配图分析得知,其工作原理为当八轮推板推出烟包时,皮带同时将烟包传输离开八轮模盒,在皮带与钢性弹簧片的作用下使七号轮的烟包粘接牢固,皮带与烟包的间隙由固定块的高度决定的。
  2 问题分析
  2.1 yb45在换牌后设备在八号轮处出现的问题
  通过跟踪设备换牌后的运行情况我们发现, yb45包装机八号轮出口在输出烟包进入输送带时,烟包由于挤压造成输送受阻的故障以及开胶、烟包变形等包装质量缺陷。WWw.11665.cOm
  2.2 问题原因分析
  通过分析且对比八号轮出口处的高度和烟包宽度发现,设备在换牌后涉及生产材料的变化,而八号轮出口处的高度是固定的,若表面较粗糙的材料其成型后的烟包在八号轮处输送时与上皮带固定板间的摩擦也将增大。这将使烟包输送不平稳而导致挤烟、开胶现象。
  3 改进实施
  通过查阅资料得知,八号轮出口传输皮带固定块与上皮带固定板是由5颗m5螺丝固定的,此处受力主要来源于上皮带固定块中的钢性弹片以及烟包在输送过程中的摩擦力,因此此处受力不大。若将固定螺丝去掉改成2颗调节螺丝固定不会影响此处的固定效果。为达到最佳效果,通过分析决定将调节螺丝安装在固定块宽度的中线以及长度的1/4和1/2处,如图1所示。
  3.1 调节螺丝的设计
  加工长91 mm的45钢的螺栓。螺纹为直径24的标准螺纹,长12 mm。加工调节螺栓是出口皮带改进的关键,经反复测绘固定块和上皮带固定板。取得以下方案。
  3.2 上皮带固定板的改变
  在与固定块同一中心线加工一直径24 mm的螺纹孔,直径12 mm的光孔。(图3)
  3.3 yb45八号轮出口皮带固定块改进后的安装与调整
  将八号轮出口固定块与下皮带固定块用原有3颗螺丝固定,垂直将m24的螺栓装入固定块与上皮带固定板上,再装入定位销。旋转螺栓使其灵活转动,上皮带固定板带动皮带能准确上下移动,并能保持平稳状态。当材料的粗糙度发生变化,八轮出口出现挤烟、开胶等设备故障时,观察烟包与皮带的间隙,利用m24螺纹与上皮带固定板螺纹的相对移动,烟包与皮带间隙大时逆时针旋转螺栓下降皮带;烟包与皮带间隙小时顺时针旋转螺栓调高皮带,使上固定板带动上皮带相对下皮带做微量调节。出口皮带与烟包的间隙得到适当的调整,使八号轮出口传输皮带平稳灵活的将烟包传输到下一部件,如图4所示。
  4 结束语
  通过对yb45八号轮出口烟包传输部件结构的调整与改进,提高了此处对于不同材料的适应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设备有效作业率的同时降低了相应的产品质量隐患。
  参考文献
  [1]yb45型硬盒包装机使用说明书[m].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简介
  黄优东(1986-),男,广东大埔人,本科,主要从事卷烟、包装设备维修管理工作,并为工艺质量设备调整提供建议工作。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八轮 皮带 爱马仕 皮带 男士 皮带 皮带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如何向课堂45分钟要效益
    有关数学的  条建议
    有关数学的  条建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