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GDP的影响因素分析
【摘要】 在200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2007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为24.66万亿元,五年后(2012年)gdp达到了51.9万亿元,实现了5年内gdp翻两翻的目标。我们不仅要看到增长的数字与快速发展的经济,更要看到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包括强大的gdp数额背后国民生活的心酸与痛楚。
  【关键词】 gdp 财政收入 国民总收入 货物进出口总额 经济发展
  一、引言与文献综述
  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简称gdp,是指在一定时期内(一个季度或一年),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中所生产出的全部最终产品和劳务的价值,常被公认为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它不但可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表现,更可以反映一国的国力与财富。
  在200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2007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为24.66万亿元,五年后(2012年)gdp达到了51.9万亿元,实现了5年内gdp翻两翻的目标。高额的gdp的确令人感到自豪,但从另一方面来说,gdp毕竟只是对于中国总体经济的描述,或者说是外界的描述,从gdp的指标中,我们不仅要看到增长的数字与快速发展的经济,更要看到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包括强大的gdp数额背后国民生活的心酸与痛楚。本文通过分析国民总收入、最终消费支出、财政收入、货币和准货币以及货物进出口总额人民币对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并从研究中得出结论,就gdp的增长提出建议和意见,希望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协调、健康发展的思考有所意义。
  二、模型设定
  三、数据的收集
  四、模型的估计与调整
  (一)模型的参数估计及经济意义、统计意义上的检验
  1、经济意义上的检验
  2、统计检验
  ⑴拟合优度检验
  ①样本决定系数
  (二)计量经济学检验
  1、多重共线性的检验
  2、多重共线性的修正
  采用逐步回归的方法对检验结果进行修正,检验结果表明,x3,x5的t检验不显著,是引起多重共线性的原因,应予以剔除,得到最终的回归结果显示如下:
  五、结论及相关政策建议
  1、从检验结果来看,m2与gdp的增长是正向相关的,在实践中,基础货币总量比较容易被央行所控制,但是广义货币总量则很难为央行所控制,在央行不能够有效地控制货币供应量的前提下,以货币供应量作为中介目标的货币政策调控有较大的局限性。WWW.11665.cOm因此,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改变货币传导机制,或者选用其他更合适的中介指标,对我国的宏观调控效果将具有更重要的意义。
  2、最终消费支出、国民总收入与gdp呈正相关的关系。增加最终消费支出的实质是让人民大众有钱花,因此,国家应该制定合理的经济措施,增加国民收入,从而拉动最终消费的增长,达到刺激消费的目的。但是,刺激消费不应该是盲目的发行货币,而是应该从根本上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所需问题。例如,鼓励中小企业的发展,减缓就业压力,增加就业,从而增加收入。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影响因素 中国 影响因素 影响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Php的南昌供电段接触网巡检系统实现
    对外贸易对农业TFP的空间溢出效应研究
    新疆电力消费与GDP之间的协整关系分析
    关于珠三角地区职业技术教育的新思考——N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