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浅析房地产企业工程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摘 要:文章结合当前国内建筑市场实际情况从多个角度分析了房地产企业工程现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
  关键词:效率;安全;管理
  中图分类号:tu72 文献标识码:a
  1 施工现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1 人员问题
  国内建筑市场劳动力绝大多数来自农村,大多农民工由于地域、文化和素质差异,缺乏技能培训,导致行业内作业人员整体素质低而难以满足市场需要;同时在作业过程中长期作业接触对身心具有副作用,导致农民工身心发生病变,进而对自己的工作带来抵触情绪,因而会影响施工质量和进度。
  1.2 环境问题
  建筑施工过程中采用多种施工机具,其中大多数在运转过程中会对周边环境带来不利影响,诸如搅拌机等机具若防护棚封闭不严密则会造成扬尘,施工现场出入口若未设置沉淀池则运输车辆会造成粉尘和污染地面,甚至部分施工现场存在施工围挡倾斜、破损或临近围挡堆放垃圾、材料等,施工机械破旧落后,在运行中产生巨大噪音,或施工中采用的部分原材料所产生的挥发性毒害砌体等均会对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1.3 施工材料问题
  建筑施工所需材料种类繁多,部分施工现场存在对施工用材未能按照材料种类和重要性进行堆放,造成其相互影响而降低了材料性能,钢筋等材料未按要求码放则会导致变形或锈蚀现象,模板、脚手架等工具性材料在拆装过程中乱扔、乱碰则会导致损坏程度大,既影响了其使用功能又增加了维修费用,腻子粉和涂料等装饰材料未按照要求进行库存导致淋雨或受潮等现象而降低了其质量等现象。WwW.11665.coM
  1.4 安全管理问题
  大多施工方从管理层到具体操作人员均存在安全意识不到位,重生产轻安全的现象;施工企业未能对内部员工实施有效的安全教育,导致在生产过程中存在只顾生产不顾安全的现象;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手段落后,责任不明晰,安全管理制度不能有效落实,部分企业建立安全管理制度不是为了保证生产安全而是应付检查,因而现场安全方面根本谈不上管理和落实责任而言;部分企业虽成立了安全管理机构,但相应人员、手段和机制尚未到位、健全,在安全管理工作上仍停留在“两查一证”——事故调查、安全检查和发许可证的层面;对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或预案实施存在明显不足,导致该类预案或机构的存在仅停留在开会和发文件的层面。
  1.5 管理效率低下
  施工现场管理对施工单位而言既属于战略问题又属于战术问题,对现场存在的问题若不能及时有效解决则会导致后期相关问题层出不穷,最终导致企业战略上失败,在施工现场存在的管理方面的因素主要包括施工作业不顺畅,施工质量控制绩效差以及施工现场机具、设备维护保养不到位最终导致施工事故频发,并导致增加施工成本,导致该类现象的主要原因来源于责任部门权限规定不清晰,部门间存在利益冲突等所致。
  2 相应解决措施
  2.1 创新管理机制
  在今后的施工现场管理活动中应明确各部门管理权限和所应承担的责任,便于其进行有效管理。对合同管理部门应集合同、计划、财务及成本管理等于一身,以利于突出合同管理的中心位置,强化其对整个施工管理的控制功能;对施工管理部门则应赋予其在合同约束下对现场进度、技术、质量以及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控制的权利,以利于将现场施工管理同成本管理协调一致,从根本上解决现场调度中长期存在的重进度、轻管理、重投入、轻核算的现象,彻底扭转“管干的不管算、管算的不管干”的局面,并应设立专门的技术部门,便于对施工中“四新”的应用,为实现工程预期目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2.2 提高人员素质
  为能在复杂的施工现场、众多的工种和岗位以及不断压缩的管理层的现状中能够实施有效的管理,则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管理理念,能更好的调动、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发挥其现场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应做到施工管理人员具备良好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较高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同时应具备创新意识和较强的责任感,对操作人员应要求其具备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爱岗敬业精神等。
  2.3 提高管理效率
  在任何专业中科学技术均为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建筑施工中若没有科学技术作为指导则会导致盲目生产,而在现场管理中发挥科学技术优势则为发

人才优势,而合理利用人才也是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关键,因而任何企业要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则必须走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和利用人才之路,方可在具体生产中真正实现设计精确、计算准确;在现场工作安排时应充分考虑工作的顺序性和合理性,以实现工作的层次感,同时在安排具体试做人员时应充分结合其身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以实现合理搭配、扬长避短,对整体施工应通盘考虑,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避免导致指挥被动带来不必要的返工;对施工机械则应保证其能正常使用,便于有效的服务于生产,避免不正当使用或长期超负荷使用而影响其使用性能或导致设备损坏,应建立设备维护维修机制,即使未出现故障的设备也应对其进行定期维护以保证其投入使用后能保持良好的工况。
  2.4 加强安全管理
  在安全管理上首先应制定安全规则,从本质上强化其安全意识;在对安全规则认知的基础上上升至理性阶段,便于其在施工中实现自觉有效的进行,即对安全规则的认识从感性上升至理性阶段,从机械的执行规章制度认识到执行制度的必要性,以有效提高安全管理的科学性;在理性认识的基础上逐步形成自觉的行为规范,即将安全意识上升至自觉能动性的层面,便于发挥自己主观能动性,继而达到可预见隐患并采取科学合理有效的解决措施加以防范或解决。
  2.5 加强料具管理
  首先应了解工程进度和质量要求,便于掌握对施工用材的质量要求,应了解材料供应方式,从而确定材料管理目标。应做好仓库、场地等材料堆放设施的准备,对采购的材料应合理安排进场顺序,并做好质量验收,同时应结合施工进度督促供应商保证材料供给以确保施工进度,应加强现场物资保管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施工结束阶段应组织对多于材料进行退库,并即使拆除临时设备并对废旧物资进行回收利用。
  结语
  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施工企业在现场管理中应在认真分析自身特点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己长处,弥补自己的缺陷,并采取科学的方法提高管理素质,方可最终实现建设项目的预期目标。
  参考文献
  [1]毛鹤琴.土木工程施工[m].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2007.
  [2]丁士昭.建筑工程项目管理[m].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89.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房地产 房地产 公司 问题 战争和战略问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配音在动画片中的重要性
    浅析盾构掘进质量控制要点
    浅析中苏政治体制改革
    浅析人本主义语境下的广告创意
    浅析体育事业单位预算绩效管理
    浅析如何培养高中生语文学习的兴趣
    浅析PE基金尽职调查过程中的若干问题
    浅析《跳弦》的声乐创作理念与曲式特征
    浅析初一学生英语学习掉队问题
    浅析聊斋文化对《河父海母》艺术风格的影响
    浅析中国奶粉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之道
    浅析高职院校普通化学课程有效教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