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慢磊球判罚机的创新与设计研究
  【摘 要】慢垒球是从垒球中分支出来的一种强度更低、更适合大众参与玩乐的一种运动,更容易上手,适合群体更多。近年来,随着慢磊球运动在国内的不断普及使得各项慢磊球赛事应运而生,但是在比赛中由于人为因素导致判定失误的现象时有发生,给竞赛的公平性蒙上了阴影。慢磊球判罚机的研制与使用,其意义在于让慢磊球运动的竞赛更加公平,使裁判员自我判定的准确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从而增强了比赛的公平性和观赏性。慢磊球判罚机能够把定量和定性评价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对规范竞赛环境、严肃赛场纪律、提高裁判判罚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慢磊球判罚机;创新;应用
  前言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在基层健身人群中广泛开展,“慢磊球”这项简便易行的运动项目深受广大练习者的喜爱。慢垒球是从垒球中分支出来的一种强度更低、更适合大众参与玩乐的一种运动,更容易上手,适合群体更多。本来这种运动只在美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较为流行,内地鲜有见闻。近年来,随着慢磊球运动在国内的不断普及使得各项慢磊球赛事应运而生,但是在比赛中由于人为因素导致判定失误的现象时有发生,给竞赛的公平性蒙上了阴影。目前还没有出现对慢磊球运动判罚方面相关的器材设备,因此,为了减少或避免上述现象的发生,我们研制了慢磊球判罚机。慢磊球判罚机的研制与使用,其意义在于让慢磊球运动的竞赛更加公平,使裁判员自我判定的准确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从而增强了比赛的公平性和观赏性。慢磊球判罚机能够把定量和定性评价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对规范竞赛环境、严肃赛场纪律、提高裁判判罚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wwW.11665.cOM
  一、慢磊球判罚机的创新
  1、判罚方法的创新
  根据光控学原理,投手将磊球投向击球员方向的过程中,其高度的最高点必须达到1.82米以上的要求,这一瞬间空中定位只依靠肉眼观察判断来得出准确决定是不准确的,难免出现判断上的误差。如果采用慢磊球判罚机的光控装置来提供准确的空间信号给裁判员,这样的空中判定结果是可靠的。
  2、竞技规范性的创新
  根据力学原理,投手将磊球投向击球员方向的地面有效区域是有特殊限定的,由于比赛场区的场面凌乱或磊球落地的边缘化出现时,会出现裁判员主观判断的不准确性存在,如果采用球每落在有效区域一次,球与地面产生作用力引起张力改变,通过测量张力改变频率,可测出球落地的有效区域的正确判断,落在有效区域可以用白灯指示,落在有效区域外则可以用红灯指示,从而解决慢磊球落地合法性的判定问题。
  3、竞技准确性的创新
  依据光控学和力学原理,根据两者的综合判断再结合裁判员的主观判断,可促进慢磊球投球效果最终判定的万无一失。两者的综合判断均为成功时,显示器亮白灯,表示投球有效;反者,显示器亮红灯,表示投球失败。
  4、对竞技运动者感光的创新
  慢磊球判罚机的地面有效区外观由的为50公分见方的贴地式薄片感应物质构成,有效区域的感应垫外观可由单色和多色构成;感应垫内置电子感应器制成,多色的颜色搭配有助于给运动员的感官以愉悦的情绪,从而提高比赛的成绩。
  5、器械器材的创新
  慢磊球判定机的光控装置可设在判罚裁判的后位,形状可为柱状物,也可为圆柱支撑的探头状装置,向裁判员提供准确的空间信号。
  6、器械材料的创新
  慢磊球判罚机通过感应器对力的震动感应来完成有效区域的判定任务和利用光控装置来判定投球高度的有效性;电子显示器采用耐磨塑料制成,同时连通两个信号源来显示判定结果,从而体现慢磊球比赛的科学性、公平性和观赏性特征。
  二、慢磊球判罚机的应用
  1.、目前国内外“慢磊球”比赛都是采用裁判员主观判断的判定方法,在判定过程中会存在一定范围的误差,从而影响了比赛的公平与公正。通过慢磊球判罚机的系统工作可大大降低在“慢磊球”比赛中针对投手投球行为判罚误差的机率,缩小判罚误差的范围,有效地提高“慢磊球”比赛的公平性、准确性、和观赏性。
  2.、慢磊球判罚机是通过光控空间测定和力的振动感应原理制作完成的。慢磊球判罚机主要是来解决“慢磊球”比赛中的判罚准确性问题。在“慢磊球”比赛中,由于多种原因,依靠裁判的眼

睛很难完成大场面比赛判定任务的,在运动实践中出现误判场面并不少见。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有必要有一种辅助机器来替代或协助裁判员的判定工作,而慢磊球判罚机无疑是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
  三、总结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在基层健身人群中广泛开展,“慢磊球”这项简便易行的运动项目深受广大练习者的喜爱。近年来,随着慢磊球运动在国内的不断普及使得各项慢磊球赛事应运而生,但是在比赛中由于人为因素导致判定失误的现象时有发生,给竞赛的公平性蒙上了阴影。
  为了减少或避免人为因素导致的判罚失误现象的发生,我们研制了慢磊球判罚机。慢磊球判罚机是通过光控空间测定和力的振动感应原理制作完成的。主要是来解决“慢磊球”比赛中的判罚准确性问题。慢磊球判罚机的研制与使用,其意义在于让慢磊球运动的竞赛更加公平,使裁判员自我判定的准确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从而增强了比赛的公平性和观赏性。慢磊球判罚机能够把定量和定性评价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对规范竞赛环境、严肃赛场纪律、提高裁判判罚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创新 羽毛 慢动 高远 慢动 券商 创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教育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