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建筑网格结构不同条件下设计最小含钢量分析
  【摘 要】空间网格结构几何形状复杂,约束条件较多,所承受的荷载较复杂,当前空间网架应用中,很少考虑各种不同条件下网架工程成本,而力求合理经济,所以,依据《msgs空间网格结构分析设计软件》各种限定条件下的情况进行大量的计算,并对计算结果进行统计(累计)整理分析比较,从中得到最优方案的相应规律,对规范空间网架的结构定案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字】网架结构;荷载;矢高;含钢量;经济分析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国大跨空间发展迅速,目前大跨度空间结构的建筑造型不断更新,结构体系日趋多样化,结构跨度日趋增大,研究空间网架在一定条件下的工程成本,对确保结构安全,合理适用,经济。从而降低成本,确保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文根据空间网架结构,在规定跨度下,不同网格,不同矢高,不同支座约束及相对应的各种荷载作用下,《msgs空间网格结构分析设计软件》进行各种数量级的大量计算,首先得出大量的网架结构构件,并对各种构件进行统计分析,从中找出各种结构构件的规格数量的变化,同各种外部条件变化的关系。通过数学模型的统计计算,从中得出在不同跨度相应计算参数的条件下。满足安全的前提下最为经济合理的,优选方法研究。
  将常用的网架结构跨度列为依据,对不跨度的网架结构设定不同的网格尺寸、网架矢高、支座约束条件、荷载条件。对同一垮度设定不同网架网格尺寸、网架矢高、网架构件规格及构件材质的确定、支座约束条件。对同一垮度设定不同条件的荷载及不同的荷载值,选择最具代表性的网架结构方案、建立新模型(网架实体)进行实际加荷实验并记录进行分析验证。wWw.11665.com利用《msgs空间网格结构分析设计软件》专门针对空间网架结构一定跨度的网架工程,进行各种条件的大量的计算分析比较,在宏观数据上取得详实细致的资料及相应结论。通过实体模型试验,验证其结论。利用相应结论,对网架设计进行指导、网架结构条件的确定,而达到安全合理更加经济、从而促进空间网架结构的发展。
  根据一定跨度下的不同网格尺寸,不同网架矢高,不同支座约束及不同荷载作用下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从而得到相应数据,对其进行总结分析而得出相应结论。在满足结构安全合理的前提下预期达到一定条件下网架结构含钢量最低最低,经济效果最好。
  **本工程为螺栓球节点的四角锥网架结构支承形式为上悬支承。网架杆件选用高频焊接钢管,无缝钢管和钢板均采用《碳素结构钢》gb/t700-2006规定的q235b号钢,钢球直径m39的无纹螺母均采用《优质碳素结构钢钢号级技术条件》gb699-88规定的45号钢,高强度螺栓和紧固螺栓采用《低合金强度结构钢》gb/t1591-2008规定的40cr钢40b钢或20mntib钢。其高强度螺栓应采用国家标准《钢结构用高强度大六角头螺栓》gb1228-91规定的性能等级10.9s,并符合国家标准《普通螺栓基本尺寸》gb196-81粗牙普通螺纹的规定。锥头、封板及无缝螺母(小于m39)采用《优质碳素结构钢钢号级技术条件》规定的20号钢。焊接采用《低碳钢及低合金钢高强度焊条》规定的e432-e435型焊条。
  1、上弦永久荷载标准值:1.5kn/m2,上弦可变荷载标准值:2.0kn/m2,风荷载标准值0.5kn/m2,雪荷载标准值0.35kn/m2,下弦永久荷载标准值0.5kn/m2。
  实验数据如下:
  1)网架网格恒定,网架矢高变化。网架跨度24m,网格均为3m*3m,面积为720平米。每平米用钢量函数图如下:(横坐标为矢高,纵坐标为每平米含钢量)
  2)网架矢高恒定,网格变化。网架跨度24m,矢高均为1.5m,面积一定均为864平米
  每平米用钢量函数图如下:(横坐标为网格,纵坐标为每平米含钢量)
  由上述数据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当网架网格恒定,以跨度24米,网格3m*3m,荷载不变,矢高2.5m最小。
  (2)当网架矢高恒定,以跨度24米,矢高1.5m,荷载不变,网格3.25m最小。
  *推论对任何网架工程均可根据以上结论找出相对应条件下含钢量最小的经济网格尺寸.即确定合理的网架结构形式及构造尺寸。
  国内网架结构据不完全统计,年用量约500万平米—800万平米。所以保证网架结构经济适用性分析,在保证结构安全的前提下,降低成本对环境及低碳经济的社会是有十分显著的作用。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网格 含钢量 含钢量 样品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探究怎样加强建筑工程施工过程的质量监理
    探析民用建筑防渗漏施工监理
    建筑工程工期管理浅思
    房屋建筑工程中的施工质量管理探讨
    浅谈做好大型建筑工程全面项目管理
    试分析建筑施工管理及绿色建筑施工管理
    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探讨
    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管理中的问题分析
    谈强化建筑工程的有效管理
    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浅析
    试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问题及措施
    黑龙江小城镇建筑环境的可持续性设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