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浅谈Φ4.8×72m回转窑中心度检测及调整
  [摘 要]检测水泥窑情况,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对托轮位置、筒体中心度进行检测调整
  [关键词]中心度 检测 齿顶间隙 调整
  中图分类号:th132.4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9-914x(2013)16-0011-01
  回转窑俗称旋窑,属于建材设备类。广泛用于水泥、冶金、化工、建筑耐火材料、环保等工业中都有不可忽视的地位。水泥回转窑是水泥熟料干法和湿法生产线的主要设备。一台回转窑是否能够正常运转,就要靠安装回转窑时的筒体同心度达到设计规范。
  我公司始建于2007年,回转窑为唐山盾石制造,2008年9月试投产运行,至今已4年有余。2011年运转期间发现回转窑8#托轮(ⅱ档北侧)瓦温度持续较高(正常运转时8#瓦温均在38~40℃之间),一直维持在48~50℃之间,最高达到54℃。检查后判断是因回转窑弯曲、同心度不准造成的。在公司班子及主管技术工程师共同研讨论证,定于2012年1月初对回转窑中心度进行检测及调整。
  一、前期准备:
  彻底清理窑内杂物,防止窑内人员走动时发生安全问题;制作顶窑托架、坐标纸、中心孔支架;准备激光经纬仪、米尺等测量工具。
  二、检测同心度:
  在窑头平台处架好激光经纬仪,窑内ⅰ档、ⅱ档、ⅲ档分别支好顶窑托架,中心孔支架焊接在顶窑托架上,坐标纸黏贴在中心孔支架上(在坐标纸上用尺子画出筒体的中心,在中心点钻直径2mm的圆孔),3个位置要一样,需注意的是顶窑支架必须牢牢固定在回转窑筒体上,必要时可以焊接,如果固定不住翻窑时位置发生变化后测量数据将会有偏差,就必须重新测量。WWW.11665.COm另需注意的是周围的生产或施工作业区域必须没有大的振动及重车行驶等,以免影响测量精度。
  测量结果(如图1):
  由上图可见,ⅱ档实际检测激光点位置位于第四象限x:1,y:-3处,初步判断ⅱ档偏高3mm(如图2)。
  上图为齿顶间隙实测数据,由图可见,齿顶间隙最大11.8mm,最小8mm。
  结论:回转窑中心线实测可见,ⅱ档中心高出3mm,由齿轮啮合方面来看,齿顶间隙最大11.8mm,最小8mm。
  解决办法:
  依据实测数据,用大吨位液压千斤顶(我公司采用500吨薄型液压千斤顶)分别将窑ⅰ、ⅲ档轮带顶起(千斤顶顶置位置需定牢),再用70吨吊车将托轮吊起,加垫板(事先准备好的各规格垫板)后落回原位,保证原水平位置不变。将窑体ⅰ档、ⅲ档托轮支承提高4mm。在ⅰ档、ⅲ档托轮底座下加4mm冷轧板,提高ⅰ档、ⅲ档中心高,调整后ⅱ档中心高低1mm。整体检测及调整时间约需两天。
  齿顶间隙变化量:δx=δl*cosα
  δx——齿顶间隙增加量
  δl——大齿圈垂直上移量 3.42mm
  α——传动齿轮中心角 30°
  δx=3.42*cos30°=3mm
  调整后,齿顶最大间隙 11.8+3=14.8mm
  齿顶最小间隙 8+3=11mm
  调整后检测
  施工后采用窑中心点激光检测及大齿圈压铅丝的方法对调整结果进行检验,检验结果良好。
  调整后使用了近一年,设备反应情况良好,未发生过瓦温过热等故障现象。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回转窑 回转窑 回转窑 回转窑 回转窑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提高高中政治学习效率的方法
    浅谈甲方施工项目管理的几个重点内容
    浅谈做好大型建筑工程全面项目管理
    浅谈银行事权和财权划分及对策建议
    浅谈学校体育场馆面向社会的开放管理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作文的写作
    浅谈英语教学中的情感教育
    浅谈英语课堂教学的艺术
    浅谈托福阅读事实信息题的解法
    浅谈教育管理学学科属性
    浅谈警察职业教育与执法公信力的塑造
    浅谈在畜牧兽医专业教学中如何使用现代教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