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老师和学生的较量
摘要: 课程的目的主要是发展同学们的短距离奔跑的能力,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使学生充分感受“快乐体育”的真正含义。为学生从小培养浓厚的体育兴趣和建立良好的健身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发展、快乐体育、体育兴趣
        今天五年一班体育课的内容是50米短跑,课程的目的主要是发展同学们的短距离奔跑的能力,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使学生充分感受“快乐体育”的真正含义。为学生从小培养浓厚的体育兴趣和建立良好的健身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
        跑是人体基本活动能力之一,是人类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与最常用到一种人体活动,在体育教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很多同学也都喜欢跑步的项目,所以同学们在课堂上显得十分兴奋。不过课堂上五年一班的很多同学们在每次练习跑的过程中都不按规则来进行。为了能够让学生在运动会上有一个很好的表现,我决定利用这节课来规范一下学生的行为,让他们能够按比赛规则进行跑步。在五年一班有几名淘气的男孩子,他们的体育成绩都很好,但是却目中无人,总以为自己跑的非常快,所以他们有的会在上课时捣乱,不让别的同学跑好。为了能够纠正他们的学习态度,也为了能够让他们帮我带动学生的积极性,我想出了一个可以一举二得的好办法,那就是今天跑的最好的和最快的几组同学可以和我较量,听我说完这个消息,我看到有很多学生都有些按耐不住想试试了。wWw.11665.coM经过一次筛选后留下了五个同学,还真都是我意料中的那几个淘气的孩子,看着他们那傲慢的样子就象斗胜的公鸡一样!我高兴的说你们谁先来啊?
        “老师我先来!”五年一班的班小淘气包张小风大声说道。
        “好,请做好准备!”我应声回应他。
        为了公平我让其他旁观的同学发令,准备开始!话音刚落就看这小子一下子窜了出去,诶!你别说,张小风真的还是个好苗子,我们跑道一半的时候我看着他那拼搏的样子心理有说不出的喜欢。 
我们两个的距离很近,同学们都在为我们加油,可能是体育教师的职业病吧,就要到终点了,我为了能够让他摆正学习态度,我决定这次就让他吃一回亏吧。想到这里我急跑了几步先到达终点,他冲过终点后显得有些沮丧。
        “怎么了,张小风?”我走过去问他。
        “老师我输了……”
        “输了怎么了,我感觉你跑的很好。只要经过一段训练后我想你跑过我是没有问题的,真的你跑的很快。”我安慰他道。
        “老师,我会努力的!”他抬头看看我说。
        “好啊!不过我给你提个小小建议可以么?你看咱班就你一个跑的在快,到运动会时你想有用么?你是不是把所有的同学都调动起来,把整体实力提高这样会不会好些呢?”
        “啊!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老师你说应该怎么办呢?”
        “我想应该调动我们班跑的快的同学每人都带几个小徒弟这样会不会更好。我想你能做到,多想想你能行,不懂的地方可以问我”我对他说道。
        “好的老师!”
        显然,此刻他已经从刚才失败中走出来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验证他们班的体育成绩始终很出色,这些证明了有时老师需要变换一些教学方法这样才能能好的实施教学,提高教学质量达到教学目的。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张海军 [标签: 电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实习老师发展困境浅析
    数学教学中学习动机和学习兴趣的培养
    当今,什么样的老师,学生最喜欢
    浅论创新教育和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浅谈创新教育和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浅谈中国外语教学和学习的环境
    浅探中国外语教学和学习的环境
    浅谈学生写作的教师反馈 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
    浅析中国外语教学和学习的环境
    谈谈物理实验教学中教师和学生的关系
    浅析职中英语课堂中老师和学生的作用
    当今 什么样的老师 学生最喜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