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做好女性生意,带动男性生意

原文作者:于海

  从产品角度来说,从细节上考虑用户群,与客户建立情感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而女性是非常感性的人群,哪怕一点一滴都会记住。
  女人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酒店之前做了开门音乐。第一,开门音乐我选择女人喜欢的音乐,因为女性是非常感性的一群人。第二,这个音乐可以定制。从技术角度来说做开门音乐其实不太复杂,主要原因其实是为了和客户有情感联系,这非常重要。
   做融资的时候,我见了他们创始人,跟他说,你和太太结婚40周年,来中国的时候你们住桔子水晶酒店,可以偷偷点一首40年前你们谈恋爱感动她的那首歌,到你楼下的时候找个借口先让太太上去。当他太太开门的时候播出了40年前她男人讨好她听的那首歌,这一瞬间他太太感动得热泪盈眶,这种感动不是钱所能买来的。这是让她知道,他在乎她。
   其他的酒店星期六、星期天生意非常不好,尤其非旅游城市,但是我们酒店却是全满。 除了出差以外,有很多情侣、夫妻也会来住我们酒店。他们不想在家里而选择出来住的原因,有的是想出来玩玩的,也有搞创作的,看新的东西,因为我们酒店比较有创意。
   从产品角度来说,从细节上考虑用户群,与客户建立情感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而女性是非常感性的人群,她们对这个非常敏感,哪怕一点一滴都会记住。
  我们标榜自己的品牌豪华,桔子水晶里的设施和设备肯定比中国大饭店强,但是我们公共设施不齐。在中国做市场比较重要的理论是,吃饱喝足了之后,物质上的需求就要变成精神上的需求。WWW.11665.COM中国和国外的区别在于,欧洲自我实现比较多一点,而到亚洲就变成社会地位非常重要。所以我们酒店在设计的时候,会强调豪华的设备,因为这部分人群会觉得,他需要一定的社会地位,所以我们用科勒、进口国际品牌的电视之类的设施。
   当时我描述自己产品的豪华、自由、叛逆、优雅,一个优雅的东西能够被大多数人欣赏,尤其是被女性欣赏,我们的设计师是国外设计师,女设计师。我们的设计师在很多地方想得非常细致,比如酒店的夜灯,一般酒店会在床头柜下边或者进门的地方放一盏灯。我们却用一面有镜面的衣柜,在镜面上雕一朵花,当晚上睡觉开启夜灯,花这个地方是亮的。这样的设计是非常细腻的。
   从市场营销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要创造一种东西,让人记得住,在情感上能带得走。能带走也就值得跟别人说,这是我带得走的情感东西。 [论文网]
  如果我去北京或者去另外城市,让朋友给我介绍一个酒店,他知道我大概能承受什么范围的话,就会给我推荐,例如有两个酒店,一个万豪,一个香格里拉。他可能说香格里拉好,小丫头漂亮,因为他知道我的爱好可能是这个,就会让我选这家。如果说我的爱好是吃,万豪吃的不错,他就会推荐这家给我。
   另外,人谈话要有谈资。当一个人描述一个东西时一定想体现自己,想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就像微博上写东西一样,写吃个饭、喝个水没有人理你,你写个人咬狗就有人理你。
   在设计方面,我跟设计师说,安贞的那个酒店太后现代了,一进去就是白色的大厅和几间房,中国客人进去第一句话,“你们没完工吧”,所以我跟设计师说,第一我做生意,绝对不能为艺术而艺术,换句话就是艺术应该让别人看得懂的,一定让别人看得懂、说得出去。
   从我个人来说,我们的产品在设计阶段就已经开始市场营销了。我指的是当产品开始做的时候,就要想哪些点可以用在市场营销上。为艺术而艺术是错的,换句话说为产品而产品也是错的,必须为市场而产品,所以做产品的时候开始考虑市场营销的事。这方面我们做的比较多的工作是集中考虑女性的感受,是因为她们感性,对细节比较敏感。
   第二点我愿意服务女性的原因是她们知道感恩,你对她们一点点好她们真的会记住,而且会出去说,有时候还会帮你拉客户。男人有的时候也会去做,但是大多数人不会说,男人的好面子导致体现不出来他的感恩。
   我喜欢女性生意的第三点原因是,女性喜欢“八卦”。这个词不太好,女性喜欢“分享”,在这个时代一个产品好坏,功能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如果没有分享传播的话,剩下的部分真的很难,分享就是口碑相传,这是最好的市场营销。
   所以从我们角度来说,考虑女性的感受,如何让她觉得一个东西好、觉得服务好,让她帮助传播。
  去年我们做了两个活动,一个12星座电影,一个开业仪式。开业仪式结束后,我们找了30多个肌肉猛男在落地窗表演,我们的浴缸旁边是大落地窗。因为一开始我们问一些人,他们说女生喜欢肌肉啊,威猛啊,腹股沟这些的。但是后来这个活动却不是很成功,因为很多女性顾客并不喜欢这样。你就会发现,了解女人太难了,我们问错了对象。
   我刚读大学的时候,找不到女朋友,可是运动队找女朋友就特别容易。所以我进了体育队,使劲练,结果还是没一个女生喜欢我,后来才知道是自己长相、谈吐差得很远。
  所以要想知道女性想什么,不能用男性的观点看问题。
  了解女性、知道女性的感性、知道她们懂得感恩、懂得分享是做产品非常重要的环节,哪怕做男人的产品。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性比 的国家 男性女性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从《吴吴山三妇合评牡丹亭还魂记》看明清《…
    关于社会图书馆如何做好推荐书目工作的几点…
    斯蒂芬.金《惊鸟》中的女性主义视角
    浅谈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论石油企业发展中如何做好工程造价控制
    职业女性过劳问题研究
    做好体育运动中的损伤防护
    如何做好对幼儿的批评教育
    浅谈如何做好现场施工的跟踪审计工作
    认真做好企业公民
    如何“做强做好做大”现代商业银行发展战略…
    浅议如何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纳税筹划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