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房地产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探究新经济条件下房地产企业的筹资方式

探究新经济条件下房地产企业的筹资方式

  房地产企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其生产周期长、投资大、风险大,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企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我国的宏观政策不断调整,房地产市场行情瞬息万变,企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化,任何一种因素的变化都可能导致企业生命的终止。因此,企业的筹资战略需要企业根据发展的要求遵循低成本、稳定性、可得性原则进行长期的系统的谋划。不同规模的企业在不同的发展发展时期,结合企业自身的发展需求,选择不同的筹资方式。筹资的方式要进行合理的搭配,采用不同的筹资方式进行最佳的组合。目前,我国金融业管制比较严格,筹资、融资都有相应的法规规管,但渠道在不断变化和扩大。房地产资金来源渠道的多样化是建立完善和稳定的房地产金融市场的关键。随着数字经济和网络经济的发展,社会生产组织方式、社会经济交往方式、社会财富分配方式和社会消费方式等都发生了重大变革。新经济的形成和发展,使得房地产企业扩大了资源配置的规模,更加具有规模经济效益,对其筹资方式的提高做出了重大贡献。房地产企业的筹资方式也呈现多元化发展,使得房地产经济活动的时间缩短,空间缩小,频率加快,协同性增强,效益增大。
  1新经济条件下房地产企业不同时期的筹资方式
  在新的经济条件下,强调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了房地产企业需要依托企业建设,开展多元化的筹资渠道和多样化的筹资方式,以适应多变的市场发展需求。就目前的情形,而言,企业要充分审视好自我的发展阶段,以采取切实可行的筹资方式,为企业的发展创造好条件。WwW.11665.CoM同时,企业在不同的发展时期,其财务状况也是不同的。所以,在实际的企业建设与发展中,不仅要审视好当前的经济条件,更要依托于实际的财务现状,以形成科学合理的融资战略,规划好筹资目标、原则、结构,以及渠道和方式。
  1.1企业成立初期的筹资方式
  对于企业而言,在初创期,由于企业未来的经营情况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因此企业的经营风险往往很高,企业的筹资就要采用低风险的权益性资本。此时由于企业处于初创期,还没有建立良好的信誉,资金来源的渠道狭窄,资金比较紧缺,企业的筹资目标主要面向于:资金量最大化;资金成本最小化;筹资风险最小化。也就是说,企业成立初期要避免因筹资而带来更加紧张的财务危机。
  就新的经济条件来看,内源型融资战略,也就是企业内部资金源的开辟方式,是企业初创期筹资的重要方式。在内源型融资思想下,可以实现企业资金流的内部构建,不过分依赖于外部资金,且在企业内部筹集的资金,可以基于利润的预留,实现资本的纵向积累。但企业初期的内部资金积累较少,无法满足于企业的资金需求。据此,企业为规避筹资风险,应该选择低风险的资本方式,如:责任制公司可以以实收资本的方式进行筹资;而股份制企业可以以发售股票的方式吸收部分风险投资者,强化外部资金的投资力度。
  1.2企业发展期的筹资方式
  企业在发展期阶段,生产和销售规模快速增长,企业的经营风险有所降低,企业仍然需要很多的资金,可以进行一定数量的负责融资。主要的筹资目标面向于“筹资方式的多样化和筹资渠道的多元化,并强调筹资风险的适度化。这样才能既满足企业的投资目标,又可以避免发展关键期出现财务危机。
  在该时期下,房地产企业的经营发展开始多元化的扩张,大量的资金需求,已不是内部融资可以是实现。此时,企业应该以外源型融资战略为主,依靠外来资金源进行筹资。从实际来看,企业发展期的筹资方式有:银行信贷资金、租赁、证券筹资、联合筹资等。企业在发展进行中,与金融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通过政策性银行信贷等方式,是风险相对小、也最直接有效的筹资方式;而部分企业也依托于社会力量,诸如证券筹资中的股票、债券等;于此同时,企业为了发展的需求,以联合筹资的方式,也就是企业间的合并、吸收进行筹资,这样可以拓展企业的发展视域,分担企业筹资的风险。是当前企业发展的重要形式。
  1.3企业成熟期的筹资方式
  企业发展步入成熟期,其经营发展的风险性经济小,且企业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现金流。与此同时,企业的投资视域变小、资金的需求降低。于是,企业开始以负债的方式为主进行筹资,在杠杆效应下进行税收的逃避。
  其实,房地产企业进入成熟期,可以进行更多的金融性融资,与银行建立合作机制,不仅降低融资带来的成本,而且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在此时,企业也可以上市的方式,树立企业的社会和领域形象,以增加外在的融资能力。不过,在企业的成熟期后,企业筹资重点要相应的进行调整。诸如,对资产进行清算和处理等,以强化资产的成本节约。此外,成熟期阶段,企业已具备良好的折旧融资条件,以减低成本和风险,有助于优化企业的融资结构。
  1.4企业衰退期的筹资方式
  企业步入衰退期,就很难再形成较强的权益资本的吸引力,且企业的形象大大降低,进而带给企业诸多负面的筹资阻力。所以,此时,企业的资金源主要来自于前期的资本积累。此外,企业可以基于剩余资产的抵押的方式们进行部分借款的偿还,并且财务资本是此时期最好、也是最主要的融资渠道。不过,就资本的期限结构来看,应该以短期资本使用为主,最大地控制长期资金流的使用。
  2结语
  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新经济条件给企业带来约束,也对企业的发展带来的机遇。企业要审视好自我的发展期。在不同的时期段中,采取科学有效的筹资战略,以开展多元化的筹资渠道和多样化的筹资方式,这对于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李艳萍 [标签: 新经济 房地产 企业 筹资 筹资 企业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化学课堂中的“探究活动”
    “洁厕灵主要成分探究”的教学实践与思考
    探究大学生诚信教育对社会经济效益的影响
    探究式教学法在《心理与教育统计学》教学中…
    新经济条件下人力资源发展战略探析
    新经济环境下对工商管理本科教育的重新思考
    关于新经济时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战略分…
    浅谈新经济时代下企业对知识型员工的管理
    谈新经济时代下会计观念的转变
    新经济时代的网络营销策略探究
    新经济环境下的我国人力资源开发
    论新经济时代我国企业财务管理的创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