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金融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2012,感受湖北金融支撑力

2012,感受湖北金融支撑力

   刚过去的2011年,“惊喜连连”、“历史少有”等成为我省金融业发展的关键词,可以说是热点一个接一个,变化一个接一个。金融业对我省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不仅力度不断增强,而且持续地开花结果。
  
  十二五迎来开门红
  
   从湖北金融业2011年一件又一件的大事,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些变化,感受到这种力量。
   去年,我国货币政策走向更加稳健。在这种背景下,我省信贷投放仍实现了总量增长、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可喜局面,为全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贡献不小。2011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6395亿元,比年初增加2542亿元,同比增长18.23%,贷款增量领先中部,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高于中部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gdp 增幅4.4个百分点,涉农贷款和小企业贷款增幅分别高于全部论文联盟http://贷款增幅8.9和10.2个百分点,圆满实现了信贷投放“四个高于”目标。
   在金融机构建设上,迎来非常可喜的局面。5家城市商业银行成功合并重组为湖北银行并顺利开业、我省首家全国性法人财险公司——长江财险扬帆起航、湖北宜化集团财务公司获准开业、湖北能源集团财务公司获准筹建。一年内有4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开业筹建,在我省历史上少有。随着渣打银行入鄂,我省已拥有7家外资银行、7家外资保险,数量均居中部地区之首。WwW.11665.CoM全省农信联社两年多时间消化历史包袱220亿元。在农村金融改革、农村金融全覆盖、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也有各种突破。我省还列入全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新台币与人民币双向兑换业务试点,均为中部地区首个试点省份。
   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速。我省提出要努力打造东湖“资本特区”,推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股权资本化、智力资本化、资产证券化步伐。去年11月17日,光谷资本大厦正式揭牌,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和武汉农畜产品交易所三个金融要素市场投入运行。还有华中数控、卓尔控股等16家鄂企通过海内外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人民币218亿元和港币15.17亿元。我省还率先在中部使用集合票据工具融资,发行了第一支中小企业集合票据3.8亿元。
   保险业得到平稳较快发展,保险资金对我省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4家保险机构与我省签订意向投资协议1083亿元,已到位投资45.6亿元。
  
  新一年吹响新号角
  
   走进2012年,省委、省政府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全省金融工作该怎么做?我们的目标已经定了,并早已作了相应安排。
   2012年目标是:全省信贷投放“四个高于”,全年新增上市公司10家以上、直接融资超过800亿元,保险业保费收入超过600亿元,引导金融业支持全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怎么实现这一目标?首先,要进一步坚定金融支持湖北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信心。通过做大做强金融业,更好地发挥经济的助推器作用。省政府金融办、人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湖北证监局、湖北保监局以及省直部门一起,要强化协调服务意识,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其次,还要进一步加强省行(会)合作。金融机构要从湖北构建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出发,争取总部的支持,扩大在湖北的金融资源配置,确保今年的信贷规模在去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年增幅的基础上有增加,新增上市公司家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和保险资金在我省投资有新的突破。
   年前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定调,要确保资金用到实体经济上。今年,我们也要协调金融机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在重点地区和领域,如“一主两副”中心城市,大别山、武陵山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荆州壮腰工程等地,现代金融服务要进一步延伸;在工业、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我省支柱产业、三农和小微企业等领域,金融扶持力度要进一步加强等等。
   在资本市场建设上,要积极鼓励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再融资,力争通过配股、非公开发行等方式实现再融资200亿元以上,力争债券融资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大力引进和发展股权投资,积极促成已签署合作协议或有合作意向的股权投资基金落地,基金总规模超过400亿元;稳妥推进药品交易、碳交易、航运交易和林业资源交易等要素市场建设,支持打造东湖“资本特区”等等。
   在保险业发展上,要推动我省保险业尽快把规模做大、实力做强,鼓励和吸引更多保险机构在我省投资;进一步扩大政策性“三农”保险覆盖面,争取中央有补贴的险种如棉花、油菜等湖北优势农产品的保险覆盖面逐步扩大。
   同时,我们还要多为金融机构服好务,吸引更多机构在鄂布点,加快发展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和金融组织,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在鄂设立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和区域总部,加快构建武汉区域金融中心步伐。深化信用体系和金融生态建设,让“信用湖北”成为湖北经济发展的名片。
   新年的号角已经吹响,龙年里湖北金融业一定会有更大作为。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湖北 湖北 湖北 湖北 湖北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生产组织在实施GB/T28001—2011标准4.3.1条…
    人行发布《中国金融标准化报告2012》
    G20峰会 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正能量
    2011年上市公司财务重述与内部控制关系研究
    2012年日企对华投资逆势增长
    2030年:消灭赤贫
    我国理论经济学研究2012年的新进展及面临的…
    2012年农药行业经济运行分析
    护理学杂志:综合版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上旬版杂志2013年第6期目录
    护理研究:下半月杂志2013年第5期目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