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基于Java的局域网通信软件的设计与实现

基于java的局域网通信软件的设计与实现

  1引言
  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增加,员工之间的数据交换变得越来越多,传统的面对面交流效率往往很低且不利于管理,企业级局域网通信软件应运而生。它可以不用连接internet,直接在局域网内实现信息的传递与接收。企业级局域网通信软件不但给企业内部员工交流带便捷,而且还可以通过发送文件来完成数据的交换;通过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局域网通信软件,可以发送即时通知,使上级与下级之间交流更加方便,是现代企业不可或缺的辅助工具。
  针对这种需求,本文主要基于java开发一款局域网通信软件,由服务器端程序和客户端程序两部分组成。服务器是后台支持程序,客户端程序面向实际用户,包含必要的界面和按钮,向用户提供必须的网络即时通讯功能,降低不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提高沟通效率。
  2 功能需求概述
  本文是针对企业内部使用而设计的局域网通信软件,避免了来自网上公众信息的干扰,该局域网通信软件分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要实现用户管理和日志管理、文本通信、文件传输、远程控制、语音通话和好友管理等功能。本局域网通信软件允许用户自由选择头像显示方式,更改字体属性,使用最小化托盘等功能。客户端登录时要连接服务器,退出时要断开连接,因此服务器端应该有查看服务器日志的功能,实时了解客户端使用情况;为满足管理的需求,服务器端应该可以远程监视和控制客户端。客户端用户应该可以进行文字交流,包括单聊和群聊;可以进行文件传输,到服务器端下载相关文件,可以进行语音通话,远程控制等主要功能;同时要提供好友管理功能,满足用户交友的需要。wwW.11665.coM
  该局域网通信软件有管理员和普通用户两个角色,其角色分析如下:
  (1)管理员:管理员是该局域网通信软件服务器端使用者,作为管理员应该可以管理所有用户,包括管理员登录,用户删除,管理员退出等。
  (2)普通用户:普通用户使用该局域网通信软件客户端。普通用户应该可以进行在线文字交流,包括单聊和群聊;可以进行文件传输、语音通话、远程控制、中文主题词提取、离线信息发送等主要功能;同时要提供好友管理功能,满足用户交友的需要。
  3关键模块设计与实现
  3.1客户端接收消息
  当客户端接收到消息后,客户端会判断有没有消息数据过来,如果没有的话,继续等待。反之,就判断数据类型,如果是字符流,就再判断一下数据包顺序,如果数据比较大,就进行数据分包处理,再在消息接收窗口显示消息数据;如果数据不大,就直接消息接收窗口显示数据。客户端提供的接收与处理消息流程图如图1所示。
  3.2客户端发送消息
  登录到服务器后,就可以和在线用户进行通信了,发送消息主要是实现消息的发送,处理完后,改变消息列表中的内容。发送消息界面如图2所示,发送消息的过程中,数据的主要流程如图3所示。
  recvfrom()接收数据,如果有数据,就判断是否返回了udp端口号,然后就获取端口号,然后就等待用户通过sendto()发送数据给另一客户端。另一客户端再通过recvfrom()来接收数据,如此循环下去。完成消息的互相通信过程。
  3.3 客户端登录
  启动客户端应用程序后会提示用户进行登录,客户端登录模块主要负责向服务器发送登录信息,在登录窗口上需要用户输入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以及登录账号和密码,如果服务器ip地址和端口输入不正确,就无法进行登录,如果登录账号和密码不正确,就无法通过验证。该登录窗口如图4所示,登录模块中的登录功能是获取用户输入的信息,并将请求发往服务器端,与服务器端的后台数据库对比,如果相对应得上,服务器就会将以数据库信息生成的文件发送给该用户,并跳转到客户端主窗体,显示出服务器端发送过来的所有信息。用户登录流程图如图5所示。
  4小结
  本文设计并实现的局域网通信软件的上线,方便企业员工间交流的同时也可以避免来自外部公共信息的干扰,能够保证办公时效性和安全性,可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节省办公时间,和缩减办公费用,今后还可应用到更广阔的领域,潜在应用价值较大。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蒋欢涛 [标签: 局域网 局域网 系统 局域网 通信 局域网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课堂教学中的讨论现象—基于群体动力学理论
    基于远程虚拟数字电路实验仿真技术的研究
    基于Si4432的散射式大气低能见度仪设计
    基于AT89C2051倒车防撞超声波报警系统设计
    基于ARM控制的1KW零电压零电流全桥DC/DC变换
    基于AHP的特殊电梯开发项目风险评价
    电网运行基于精细化管理的方式探讨
    基于公平视角的买方垄断市场信任机制实证研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中国区域消费价格水平差异研究:基于面板门
    基于项目驱动模式下的“软件工程”教学改革
    基于软件工程开发的企业本体构建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