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计算机网络通信常见问题的讨论

计算机网络通信常见问题的讨论

 前言:近年来,计算机的推广应用工作在我国进展很快。从开始的单机应用已发展到跨部门、跨地区的计算机网络及各部门各地区联合工作的网络通讯阶段,这是计算机应用发展的必然趋势。计算机联网为各部门的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办公室自动化进程前进了一大步。
  1.网络通信的主要内容:
  网络通信内容范围甚广,主要包括数据通信、网络连接以及协议三个方面的内容:
   1.1 数据通信
   数据通信的任务是如何以可靠高效的手段来传输信号,涉及的内容包括信号传输、传输媒体、信号编码、接口、数据链路控制以及复用。
  1.2 网络连接
   网络连接讲论文联盟http://的是用于连接各种通信设备的技术及其体系结构。连接介质可以是电缆、双绞线、光纤、微波、载波或通信卫星。
  1.3 协议
   对通信协议的讨论包括对协议体系结构的论述以及对体系结构中不同层次上各种不同协议的具体分析。计算机网络是按照网络协议,将地球上分散的、独立的计算机相互连接的集合。
  2.网络通讯常见问题: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网络通讯已经成为人们办公、生活的主要组成部分,然而网络通讯固然方便却仍存在很多问题,计算机网络通讯问题主要表现在技术故障及通讯安全问题方面。网络故障问题基本上都是硬件连接和软件设置问题,而网络通讯安全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泄露、信息篡改、非法信息渗透、非法使用网络资源、假冒等等方面:
  2.1 技术故障
   浏览器无法上网,通常是网络故障。www.11665.cOm有两个有关网络诊断常用的命令。通过综合运用这两条命令。可以诊断出一些常见的网络故障。当计算机系统安装完毕并且tcp/ip协议已经安装。上网方式为宽带或apsl如果通过网卡上网时,可依照以下所述进行网络通讯故障检测。有时可能还会因为设置问题造成无法上网,通过共享电话线adsl上网时,必须进行打开ie选项连接进行正确设置后才能正常浏览。局域网内机器互访故障,在局域网中共享文件或打印机可以提高办公效率,但有时会发生无法共享和访问的情况。如果两台机器通过主机名相瓦访问,则首先看两机是否在同一工作组内。
   2.2 网络通讯安全问题
  在互联网应用日益广泛的今天。网络安全问题也逐渐凸现出来。网络信息系统具有致命的脆弱性、易受攻击性和开放性。网络通讯安全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泄露、信息篡改、非法使用网络资源、非法信息渗透、假冒等等方面在网络上系统既要开放,又要安全,以至于从技术方面将安全问题是整个互联网技术里较为困难的问题。从intemet的角度看,对网络的威胁主要来自于网络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不安全因素,一方面搭线窃听、电磁泄露、线路干扰、非法入侵、意外原因、病毒感染、信息截获等。另一方面操作系统本身的问题,各种应用服务存在安全问题。
   2.3 造成网络通讯安全的原因
   计算机网络和软件核心技术不成熟;安全意识淡薄;运行管理机制的缺陷和不足是造成网络通讯安全的主要原因。
  3.网络通讯问题的解决办法:
  运用计算机网络在技术上实现网络系统的安全管理,确保网络系统的安全、可靠地运行,如实行个人网访问控制、网络权限控制、网络监测和锁定控制、服务器的安全控制、防火墙和杀毒软件结合进行安全控制非法用户对目录、文件和其他网络资源的访问。
   计算机网络系统管理员对网络系统进行网络监控,网络服务器应记录用户对网络资源的方向。对非法的网络访问,服务器应以文字、图形或声音等形式报警来提醒网络管理员。如有非法黑客企图攻击、破坏网络系统,网络服务器应实施锁定控制,自动记录企图攻击网络系统的次数,达到所设定的数值,该账户将自动锁定,确保网络安全。然而即使做好了上述的几种技术网络也不一定是安全的。只有在网络上的计算机实施了好的安全技术其中所要面临的危险就会少一些,安全的级别就会高一些。
   具体的网络安全等级标准:随着新的漏洞的发现和公布.随着新技术的发展,随着新工具的出现,只有不断的更新系统补丁,实施新的安全技术,提高网络管理水平.才能将网络变的“固若金汤”。为了实现安全的网络,我们应进行深入的研究,开发出自己的网络安全产品。以适应我国的需要,推动计算机网络通讯的良性发展。
   3.1 主机安全技术
  加强网络上结点计算机的安全;包括:系统防火墙的规则设置、更新。系统漏洞补丁升级更新,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增加安全防范意识等等。身份认证技术: 身份验证技术可以阻止或减少由于非法用户的登陆对系统的恶意或非法操作。在用户访问服务器上任何信息之前。可以要求用户提供有效的用户帐户、用户名和密码。该标识过程称为“身份验证”。
   3.2 访问控制技术
  对信息的权限的控制。阻止了非授权用户进行的信息的浏览,修改甚至破坏。权限是与对象关联的规则,用于控制哪些帐户可以获得对象的访问权限。
   防火墙技术
  主要的技术有数据包过滤技术、应用网关和代理服务等;防火墙体系结构在网络中的设置应用。连接外网的包过滤路由器主要用来防止外网的攻击。第二给个包过滤路由器是它置接受源于馒垒主机的数据.这样对外网,内部网是不可见的。对于人侵者必须通过外部路由器和堡垒主机,内部路由器才能入侵到内网中。到目前可以认为是最安全的。
  结束语:计算机网络通讯技术的产生,有力地推动了信息产业的发展,而且也深深影响着当代金融业的发展。同时,要充分认识到计算机网络的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做好充分的论证,既要考虑当前业务的需要,也要兼顾业务发展的未来趋势,同时还须考虑科技进步的因素,从而使整个网络具有可靠性、安全性、灵活性、扩充性和延续性。只有这样,才能极大限度地发挥和充分应用网络资源,当今社会已进入计算机网络时代。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张东亚 [标签: 网络通信 常见问题 计算机通信 常见问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
    对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析
    浅析大学生竞赛在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
    计算机应用对幼儿学习的意义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
    浅谈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的问题及研究
    计算机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高职高专学校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讨
    计算机应用基础“诱导自主学习式”教法探究
    计算机控制中的网络与通信技术探析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