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试对计算机网络通信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加以解决

试对计算机网络通信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加以解决

 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并大大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当网络技术出现之后。信息的传递开始逐步的依赖于通信网络,渐渐的基于网络的通信技术开始应用于各个领域,最后在人们的正常工作中网络通信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通信网络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对于信息传递的要求,但是因为条件不足以及技术力量不够的原因,通信网络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这些问题平时都隐藏在底层的网络通信中,却能够真实的对日常网络通信进行影响,本文是从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应用层来分析问论文联盟http://题并给出建议。
  在日常计算机通信网络中,可以遇见的常见的主要问题有通信信息泄漏、通信速率以及通信误码率,其他的如网络系统的稳定性以及系统的抗干扰能力等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
  一、通信信息安全问题
  (一)数据加密。对数据加密一般是网络通信中必须做的一项工作,但是根据信息的重要程度不同其加密强度也不相同。对通信数据进行加密的目的在于通过对传输数据的可逆向变换得到密文进行传输,在数据接收端再进行反向运算得到明文的方法来避免信息遭到泄漏或者是被非法使用。一般的,在通信网络系统中就有对数据加密的部分,这部分对于应用层来说是不可见的,应用层的加密只是进一步加强了数据的安全性。作为保证信息安全的方法之一,对传输数据加密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特别是使用专用的加密手法进行加密。
  (二)身份鉴别。在网络攻击中,攻击者很多时候是冒充合法的用户发起连接,修改并破坏传输数据致使网络协议无法正常运行,而如果使用一套强有力的身份鉴别系统的话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这种可能。wWw.11665.CoM身份鉴别是根据使用者的身份id以及id密码进行身份确认的,通过身份鉴别可以实现对不同身份的用户进行分级操作,避免数据被无权限id或权限级别低的用户获取。
  (三)接收方与发送方校验。为避免抵赖现象的出现,从应用层角度来讲,数据的发送方与接收方都应该发送关于数据的确认信息,用以表示曾经对发送过数据或者是接受过数据的承认。通过这种确认校验方法可以明确数据的来源以及去向,为数据传输安全提供一定的保障。
  (四)对发送方与接收方的网络环境进行监控。面对着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状况,数据的发送与接收都应该保证两端的安全性,当其中一端的系统或者是网络被入侵后,数据将不再安全,所以一定要注重网络环境安全,可以使用入侵检测系统对系统以及网络进行保护,确保数据发送与接收时的网络环境是安全的,该技术目前已基本上成熟。
  二、网络传输速率与误码率
  因为硬件条件有限,在使用通信网络进行数据传输时,其单位时间内传输的数据是有限制的,在一个值上下波动。在数据传输的过程中,不能只是单纯的考虑传输速度问题,数据安全以及数据误码率也应该在考虑范围之内,提升传输速度与提升数据安全程度与降低误码率之间略显反比关系,这个度需要通信双方自己进行掌握。通信应用层对于通信网络数据传输速率与误码率的影响是通过对于数据的编码复杂程度进行影响的,在基于可靠性高的通信网络进行通信时,相应的数据编码可以简单些,而在基于不可靠通信网络通信时,数据编码就应该充分的考虑到数据传输的误码率。
  对数据进行编码传输,主要的目的有两个,一个为从安全角度出发,即上面提到的数据加密技术,作用是保护数据不被泄露。另一个是从传输准确角度出发,即保证数据可以完整无误的通过通信网络进行传输,避免无意或有意的数据损坏。在通信网络进行数据传输时,数据的损坏几乎为不可避免的,为了对抗传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干扰情况,传输时经常在数据信息中加入一些多余的数据,从而使其具有能够自动检查错误和纠正错误的能力,这种技术就是差错控制技术。
  差错控制技术以其良好的抗干扰能力在通信网络中应用的非常频繁,其基本方法可以分为四类:重传反馈、前向纠错、混合纠错与信息反馈。在使用差错控制技术对数据进行操作时,可以根据数据的重要程度、通信网络的可靠性、对时间的要求来确定具体使用何种差错控制技术。
  在对提高传输速率以及降低网络传输误码率这个问题上,具体可以采取的措施就是使用稳定、快速的网络通信系统、以及应用适当差错控制技术提升数据传输的准确度,但是要注意控制差错控制技术对于传输速率的影响。
  三、总结
  在使用计算机通信网络的日常工作中,能够遇到的问题主要是信息安全问题,这个也是很难彻底解决的问题,其次是在通信中的传输时间问题,也就是传输速率问题,最后是数据的准确传输问题。这三个问题的解决措施都与通信网络系统有关,以本文所处的应用层角度来看,这些问题也可以采取措施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解决,也就是本文以上所说的几项措施。要想彻底解决这些问题,那就需要硬件与软件技术的双重进步了。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李幼放 [标签: 网络通信 常见问题 常见 子高 任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
    对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析
    浅析大学生竞赛在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
    计算机应用对幼儿学习的意义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
    浅谈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的问题及研究
    计算机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高职高专学校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讨
    计算机应用基础“诱导自主学习式”教法探究
    计算机控制中的网络与通信技术探析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