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操作系统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Win8会是微软的又一力作吗

win8会是微软的又一力作吗

 在2012 mwc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微软正式发布了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引起了广泛的热议。windows 8会像微软的历次操作系统一样,论文联盟http://获得巨大的成功吗?
  
  自1985年首个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 1.0面世以来,每次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到来,都会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微软也总是保持了自己在pc世界中的核心地位。而windows 8(简称win8)与它的前辈们截然不同,不仅能够支持传统pc,也可适用于平板电脑及其他多种设备,从界面到操作方式、接口等都做出了巨大改变。
  但正如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的上市一样,人们给予的评价褒贬不一,有支持者,有质疑者。
  全新的metro操作界面
  metro界面可以说是win8中变化最大,也是最具争议的一个方面。它完全颠覆了以往我们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印象,激进程度比当年的vista有过之而无不及,比如取消了从win95时代就“雷打不动”的开始按钮,资源管理器引入ribbon等。在第一次面对win8时,很多人甚至无从下手。当然在win8开发者预览版中,我们仍可以将界面切换到经典模式。
  质疑方
  pc用户michael:如果你有幸在触摸式的硬件平台上运行预览,windows 8将会提供比以往任何操作系统更好的体验,虽然metro和经典界面的切换还不够完善,但它仍然比windows 7及vista好得多。wwW.11665.cOM但如果你使用的是带有键盘和鼠标的传统pc,问题就来了。
  虽然win8在技术上支持旧的台式电脑及笔记本电脑,但实际上win8的重点在于移动市场。没有触摸屏的传统pc的用户用win8会很不方便。你当然可以选择使用经典桌面,但为什么不干脆直接使用windows xp或windows 7呢?
  支持方
  www.51nb.com超级版主song_1118:说win8对传统桌面用户支持不够的批评是不全面的。win8相对于win7,增加了对移动设备、触摸设备及大型平板等更多更全的支持,但并没有由此对传统pc做出很多牺牲。
  感觉不适应的用户仅仅是看到win8的初始ui(默认为metro)。这个metro界面,本就是为了方便使用移动设备、触摸设备而设计的。pc用户可以继续使用传统界面,不必使用对于键盘、鼠标而言相对低效的metro界面。
  不足之处是metro界面和传统界面之间虽然可以自由切换,但是没有开放用户自由固定在某一界面的选项。我推测正式版将会有用户自由选择ui的选项,以更适应用户使用的设备。而且,win8支持移动存储设备(比如u盘)安装,这样用户拿个u盘,插到传统pc就选传统界面,插到平板就选metro界面。
  广州游爱网络公司乐祥:根据现有的资料,win8消费者预览版将在移动端和pc端齐头并进。虽然win8的外观和行为方式已经进行了许多有趣的重塑,但仍然谨慎地保留了windows几十年来的核心功能。熟悉的windows桌面仍将伴随用户左右,我们所熟悉的一切依然存在。
  windows应用商店
  去年的win8开发者预览版中尚未出现的windows应用商店(windows app store),这次在消费者预览版中终于亮相,而且被设置在metro界面的第一个图标。纵观几大阵营,苹果、谷歌、rim、英特尔都有自己的应用商店,而微软过去在应用商店领域并未获得巨大成功。对于windows的应用商店,可以说既有优势也有劣势。
  支持方
  外媒观点:微软的优势有两点。一是有吸引力的收入分成模式。如果一款应用销售达到25000美元,那么开发者可拿到80%。
  在用户体验方面,windows商店不仅有漂亮的用户界面,动态和平滑的应用查找方式也的确很有吸引力,而且下载的应用能无缝集成到metro界面中。另外,windows商店允许开发者将应用自动转换为试用,无须额外编写代码,并且可在ie 10浏览器提供展示机会。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质疑方
  广州游爱网络公司乐祥:win8上应用的丰富程度将直接影响os市场的覆盖度。一个应用商店成功与否取决于应用的质量和数量,目前微软在线软件应用商店的内容还比较贫乏。微软需要号召开发者的积极参与,给予开发者更多的帮助,并借此吸引消费者。此外,windows用户不像苹果用户那样有付费习惯,这也是需要克服的一个困难。
  在移动领域能否力挽狂澜
  移动设备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到目前为止有苹果和谷歌两大巨头的把持。智能手机领域是android和iphone的“二人转”,平板电脑则是苹果的“独角戏”。android和ios系统都已成熟,拥有庞大的开发者社区。微软在这个时候杀入,胜算几何?
  反方
  业内人士:我对win8的未来不乐观。微软直接从传统的pc跳向平板与pc都兼顾,微软原有的风格就是庞大、完全,而平板注重于实用,注意于节约,要求用最小的代价得到最大的作用,这根本就不是微软的风格。从微软的win8兼顾pc加平板的设计方针上来看,它在平板上必然是失败!它既打不过高效的安卓,在稳定与用户体验上也拼不过定位于高端与不差钱的苹果!
  macworld主编贾森斯内尔:微软不应该把他们下一代操作系统和界面建立在基于现有的windows上。以mac和ipad版的iwork为例,ipad版本不是“触摸友好”的mac版,它从头重写,完全为触摸屏设计,完全使用ios界面和api,没有文件系统,可以随时关闭,不会在后台消耗任何处理能力。ipad的与众不同说明了一件事:“将同一个系统运用在pc和平板上是完全不可能的。”你不可能把一个轻便的ui加在一个沉重的、25年没变的 windows上。
  正方
  eweek分析师:我认为win8将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一旦企业用户和消费者适应了这种新的操作系统,使用win8的良好体验将会带动人们购买搭载win8系统的平板电脑。我们知道,虽然win8界面设计完全不同,但内核并没有太大变化。论文联盟http://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人目前都在使用windows,这一点非常重要,他们不适应其他操作系统。如果他们决定购买平板电脑,win8当然是首选。最近的研究表明,在2012年,平板电脑市场将大爆发,也许微软来得正是时候。
  人人公司副总裁吴疆:我们觉得没有什么问题,我们相信微软一般都后劲很足。win8是一个非常创新的平台,基本上横跨了pc和平板,这也预示着微软在移动通信行业的布局。而且win8对windows phone也会有一个很好的效果。
  中立方
  51nb超级版主song_1118:苹果和谷歌无疑走在了微软前面,但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微软的优势在于windows系统的用户占有率和历史积累,目前windows系统之下已有的软件应用,丰富程度远远超过android和ios。我想未来应该是三分天下,会是个很有意思的局面。如果微软不出现决策上的动摇,不出现执行上的不到位,我看好微软。但这需要时间,我认为2015年可见分晓。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微软 删除 微软 微软 微软 平板 电脑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WiFi通信技术在钻井现场的应用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Win8的“心”,Win7的“脸”
    Blue袭来—Win8的继任者?(下)
    Win8应用更轻松
    暑假在即,Win8也能玩转老游戏
    Win8 Style,《WPS Office 2013抢鲜版》初体
    最超值Win8平板 华硕 ME400C平板电脑
    操作更简单!详解Win8资源管理器
    碉堡了!Win8也玩Ubuntu 3D特效
    PC操作系统份额:Win XP首次跌破40% Win8仅
    玩转Win8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