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应用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试析网络维护中Ping命令的巧用
论文关键词:ping 检测 网络 
  论文摘要:ping是windows系统自带的一款功能强大的工具软件,利用ping可有效检刚网络泉间连通,可快速判断、排除网络中出现的故 
  在网络的维护过程中,ping是一款使用最频繁的工具命令,它内置于windows系统的tcp/ip协议中,无需单独安装ping命令功能强大,通过它可以检测网络之间的连通性,或检测网络传输的不稳定性。了解并掌握ping命令工具的特点及应用技巧,可有效提高排除网络故障的工作效率。 
    1.利用ping命令测试网卡及其配置 
    通过使用ping计算机的本地ip地址或ping127.0.0.1可直接检测计算机是否正确安装了网卡设备,网卡设备是否安装了tgp/ip协议,以及网卡是否正确配置了ip地址和子网掩码。具体使用形式是:ping本地ip地址或ping127.0.0.1。如果ping计算机本地ip地址成功,则说明网卡设备tcp/ip协议已正确安装,反之,说明网卡的驱动程序正确,可能没有安装tcp/ip协议。如果ping127.0.0.1成功,说明网卡设备没有故障,若不成功,则说明网卡设备驱动程序或tcp/ip协议没有正常安装。这里的127.0.0.1是网卡的自带默认的ip地址,不论网卡中是否分配了ip地址,该地址都会存在,且在本地计算机中有效,在网络中无效。 
    2.利用ping测试局域网连接 
    在局域网内,计算机之间的相互连接联通情况可通过ping局域网内其它计算机或服务器计算机名或ip地址便可测试同一网络(或vlan)的连接是否正常。WWw.11665.CoM具体有如下情形: 
    2.1检测ip地址和子网掩码设置是否正确 
    通过ping局域网内的计算机名或ip地址,如果没有pmg通,应着手检查本机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的设置是否正确,检查ip地址是否设置为同一网段内的ip地址,子网掩码设置合理、相一致。 
    2.2检测网络连接是否正确 
    如果局域网内计算机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设置正确,利用ping命令ping局域内的计算机名或ip地址仍不能成功,应着手对局域内的网络设备如交换机或hub和通信传输介质—网线、接头等逐段检查、测试和排除。 
    3.测试与远程主机的连接 
    利用ping可测试与远程主机的连接是否正常,尤其是测试与internet的连接是否正常。具体通过ping远程主机的ip地址或域名,达到判断网络中的故障的目的。 

    3.1测试判断计算机是否与internet连接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计算机不能正常浏览网页,可以通过ping网站域名进行检查,如果能ping通,说明计算机与internet网络连接正常,产生故障的原因可能是本地计算机的dns服务有错或操作系统不正常有错误。如果不能ping通,可能是对方网站没有运行或本地计算机根本不能连接internet网络,产生故障的原因可能是本地机网关设置正确或服务器出现故障。 
  3.2测试判断dns服务器设置 
   若使用ping命令可以ping通internet上的ip地址,但不能打开网页,则可能是dns服务器设置存在问题,这时ping本地的dns报务器,看是否能正常连接,如果不能正常连接,在网络连接属性中检查dns服务器设置飞。 
    3.3测试判断本地internet网络连接 
    如果本地计算机与任何一个主机的连接都超时,或丢包率都非常高,则应当与isp服务商共同检查internet网络连接,具体包括网络线路、moden和路由器等方面的设置。 
    4.ping命令常见的出错提示信息 
    在利用ping诊断故障的过程中,常会得到一些错误指示信息,利用好这些信息正是排除网络故障的重要的突破口。ping命令的指示信息通常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1)unknow host 
    unknow host的意思是该远程主机的名字不能被命名服务器转换成能被识别的ip地址。故障产生的原因可能是命名服务器有故障,或者主机的名字不正确,或者网络管理员的系统与远程主机之间的通信线路存在故障。 
    (2)network unreachable 
    network unreachable的含意是网络不能到达,这是由于本地计算机系统没有到达远程系统的路由,可用netstat一m检查路由来确定路由配置情况。 
    (3)no answer 
    no answerr的含意是无响应,或远程系统没有响应。这种故障说明本地系统有一条到达远程主机的路由,但却接受不到它发给该远程主机有任何分组报文。产生故漳的原因可能是远程主机没有工作,或都本地或远程主机的,网络配置不正确,或者是本地或远程的路由器没有工作、通信线路存在故障、远程主机存在路由选择的问题。 
    (4)request time out 
    request time out意指与远程主机的链接超时,数据包全部丢失。产生故障的原因可能是路由器的连接存在问题、路由器不能通过,也可能是远程主机已停机。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网络 维护 命令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纠正“迷航”,网络学习方式探路
    创新视角的电子通信技术与网络服务发展趋势
    计算机控制中的网络与通信技术探析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试论计算机通信网络安全问题及防护措施
    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技术的发展探究
    计算机通信网络安全与防护方法探究
    计算机通信及网络发展应用技术探讨
    刍议计算机网络营销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FlexPaper解决网络文档浏览问题
    网络信息机房UPS供电系统设计方案分析
    信息系统中的虚拟应用网络的安全技术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